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下周河南忽晴忽雨 气温有升有降

2018年03月10日09:3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034

  河南日报讯(记者 李若凡)3月9日,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下周我省将进入多降水时段,虽然周初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达20℃以上,但周中后期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全省最高气温将明显下降,降幅可达10℃。

  下周初,全省以晴好天气为主、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20℃~23℃;周中后期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全省最高气温呈明显下降趋势,降幅可达10℃左右。预计全省周平均气温接近常年同期。

  此外,下周三下午到周四(14日下午到15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受冷空气影响,全省有4到5级东北风。

  下周末(17日到18日),全省还有一次雨量分布不均的阵雨、雷阵雨天气过程。受冷空气影响,全省转偏北风4级到5级。15日起受冷空气和降水影响,全省最高气温呈逐渐下降趋势,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降幅可达10℃左右。

文章关键词:最高气温;受冷空气;全省;降水时段;雨量分布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昨日雨来急 郑州今日最高气温有望再破20℃

    昨日中午12时,在郑州市区伊河路与桐柏南路交叉口附近,正在街头行走的行人,突然被急来的雨浇出了各种神色。在初春的日子里,气温起伏不定,雨水频繁来访,郑州的绿意和花红将逐渐蔓延,终至撑起一个春天。

  • 河南今天气温飙升最高16℃ 情人节冷风冷雨露个脸

    14日白天,西部、南部多云转阴天;其它地区多云间晴天。受冷空气影响,14日下午到15日白天,全省自北向南转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或以上。

  • 下周全国将迎大回暖 除夕前江南最高温升至20℃

    今天(11日)冷空气影响接近尾声,仅东北、华北、华南等地仍有降温。北方大部地区并伴有4~6级偏北风;东部海区、台湾海峡及附近海域将有8级、阵风9级的偏北风。

  • 河南气温骤跌约10℃ 今夜雪花将“随风潜入郑”

    气温一落千丈,昨天全省被冻结在“冰凉”空气中。而周一的郑州最高气温还有12℃,一夜降温10℃,郑州气温堪称“跳水高手”了。郑州不是特例,在河南最高气温分布图上,放眼望去,全是个位数。

  • 中国多地气温破今冬新低 局地将迎初雪

    中央气象台12日消息,气象监测显示,12日5时较11日5时,河北北部、北京、天津及山西北部等地出现4℃至8℃降温,太原、郑州等5个省会级城市最高气温降至冰点上下,将创入冬来新低。

  • 中东部今迎新一轮冷空气 东北局地降温或超14℃

    中新网北京11月28日 根据气象预报,28日至30日,新一股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中国中东部地区,内蒙古、东北地区局地降温幅度可达14℃以上,北方地区还将有4~6级大风,阵风可达7~8级。

  • 未来几天北京气温一路走低 今天最高气温降至13℃

    目前已正式进入立冬节气,意味着“水始冰,地始冻”,天气逐渐转寒。受冷空气影响,今起(8日)北京气温将一路走低,最高气温骤跌至13℃,山区有小雨或雨夹雪,10日最低气温将降至冰点。

  • 国庆8天假河南5天在雨中 最高气温直降8-10℃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里到3日,全省大部分地区自北向南先后转东北风4级左右,气温明显下降。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黄河以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

  • 内蒙古五地最高气温破历史极值 局部达40度以上

    热浪依旧,高温持续接近人体的承受极限。据内蒙古气象局监测资料显示,这五地分别为内蒙古乌海市、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鄂尔多斯市乌审召和鄂尔多斯市伊克乌素,新的高温记录分别为41.1℃、39.1℃、39.4℃、37.6℃、39.7℃。

  • 昨日郑州最高气温36.5℃ 为何体感温度比这个高?

    民众平时所理解的气温数据,来自于气象站内的百叶箱内。阮祥解答说,目前郑州所公布的气温,是按照联合国气象组织统一标准进行监测的。本周四,我省黄河以南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

  • 未来三天全省最高温将达39℃ 河南有雷雨郑州没戏

    傍晚到夜里,黄河以北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转阵雨、雷阵雨,局地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对郑州市民来说,眼看着周初的雨没了指望,就看周四起步的这轮雨,能不能让郑州沾点儿光了。

  • 未来三天全省最高温39℃ 河南有雷雨郑州没戏

    傍晚到夜里,黄河以北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转阵雨、雷阵雨,局地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对郑州市民来说,眼看着周初的雨没了指望,就看周四起步的这轮雨,能不能让郑州沾点儿光了。

  • 本周河南阵雨雷阵雨不断!郑州最高气温飙到28℃

    本周,我省无系统性大范围的降水天气过程,周内省内部分地区有两次短时阵雨、雷阵雨天气,预计全省周降水量较前期明显偏少、较常年同期略偏少。19日前后,受下滑冷槽影响,全省有4~5级偏北风,沿黄以北和东部地区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短时雷阵雨,并伴有局地短时大风等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

  • 中东部多地逼近30℃ 大范围降雨今夜来袭

    今天(15日)夜间起,我国中东部将自西向东遭遇新一轮大范围降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还将伴有强对流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东北、华北、黄淮和长江中下游地区仍然以升温为主,尤其是华北到江南多地的最高气温将会达到28-29℃。

  • 北京今明升温最高将29℃

    今天(14日)开始,北京气温将显著升高,明天最高气温将达29℃,恍如“初夏”。昨天,北京天空云量逐渐增多,中午前后增温减缓,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出现在13时59分,为19.1℃。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