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清明时节家家雨!河南多地有雨 局地中雨伴雷电

2018年04月06日08:5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清明时节家家雨!河南今日多地有雨 局地中雨伴雷电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文 记者 白周峰 摄影

  杏花,春雨……河南。

  春雨漫开,杏花飞下,河南花落如红雨。

  是寒雨,是风雨,是细雨,是斜雨。寒雨连江,风雨听楼,细雨梧桐,斜雨飞丝。天青青,云澹澹,风沉沉,雨丝丝。风卷云翻,云翻雨飘,飞入花丛,全然不见。

清明时节家家雨!河南今日多地有雨 局地中雨伴雷电

  雪,是轻于柳絮,薄于晨霜;雨,是自在如花,无边如愁。春天里的冬天,冬意里的春雨,春雨纷纷,井梧凌乱,惹了轻烟,淡了薄雾。

  这雨,因风而缭乱,侵晨而潺潺。这雨,敲窗又打叶,沉絮又落英。这雨,落在伞上,花花绿绿的伞;这雨,落在清晨,冷冷清清的晨;这雨,落在路上树上,落在花间人间,落在大街小巷里,落在身旁与心上。

清明时节家家雨!河南今日多地有雨 局地中雨伴雷电

  地上水积成浅潭,水上雨滴画圈圈。水映楼宇高低树,倒影行人匆匆面。洗了连日来的浮尘,滑了渐涨开的叶面,空气干净得没有渣滓,就像赤子至诚的心境。

清明时节家家雨!河南今日多地有雨 局地中雨伴雷电

  于是,这仿若冬风的风,这恰似春雨的雨,这仿佛秋天的天,这恰如夏叶的叶,杂糅在一起,搅扰在一起,互补着,相融着,譬喻着近段时间的天气,虽处清明之时,却已经四季之变。

清明时节家家雨!河南今日多地有雨 局地中雨伴雷电

  杏花,春雨,河南。虽然诗意比不了江南,但这漫漫的雨、纷纷的花、漾漾的水波、青青的天色,却也多了几分味道,让人回味而无穷。

  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商丘、周口、驻马店、信阳四地区和南阳、平顶山、漯河三地区东部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信阳地区局部有中雨,并伴有雷电;其它地区零星小雨停止转阴天。

  今天夜里,信阳地区小雨停止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到晴天。

  全省偏北风3级左右,后半夜中西部转西北风4到5级,其它地区转西北风2到3级。

  最高温度:东南部9到11度;西部、北部14到16度;其它地区11到13度。

  最低温度:北部2到4度;其它地区5到7度。

  6日,全省多云转晴天。

  受另一股冷空气影响,6日白天,全省自西向东有5到6级西北风,中西部和北部阵风7到8级或以上并伴有扬沙或浮尘。

  7日,全省晴天。凌晨西部山区和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可降至1到3度,部分地区将出现霜冻。

  郑州市:

  今天白天,零星小雨停止转阴天,夜里,阴天转多云。偏北风2到3级,后半夜转西北风4到5级。最高温度:12到13度;最低温度:4到5度。

文章关键词:中雨;局地;杏花;清明时节;雷电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夜河南多地有雨局地中雨 下周河南连下3天

    今天下午到夜里,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转小雨,其中淮河以南局部有中雨。明天白天,京广线以东小雨逐渐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转多云。22日夜里,东部、南部小雨逐渐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转多云。

  • 河南今天多地有雨 淮河以南部分地区中雨

    2017年03月19日05时 昨天20时5500米高空,我省受西南气流影响。周二全省多云转阴,周二夜里到周三,全省阴天有小雨,黄河以南部分地区有中雨,南部局部地区有大雨。下周一(20日)春分节气当天,我省东部、南部小雨逐渐停止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

  • 今天河南全省有雨10地中雨 雾和霾逐渐减弱消散

    2016年12月21日05时 昨天20时5500米高空,延安到汉中、鄂西到桂林一线分别有一低槽,短期内低槽东移影响我省。今天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信阳、驻马店、漯河、周口、许昌、商丘六地区和固始、新蔡、鹿邑、永城部分地区有中雨。

  • 雨雪来了!河南今明大部转小雨局地中雨 郑州周末有雪

    据河南省气象台消息,今天下午到明天,全省阴天,自西向东大部分地区转小雨,黄河以南有中雨。受降水和冷空气共同影响,今天夜里到明天,黄河以南自西向东霾逐渐减弱并消散;其它地区霾明显减弱。

  • 今夜到明天河南多地阴有小雨 明后天局部中雨

    今天夜里到明天白天,黄河以北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其它地区阴天有小雨。

  • 河南开启“高冷范”模式 未来5天降雨大风降温一样不少

    21日,黄河以南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其它地区小雨逐渐停止转阴天。22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东部、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并伴有雷电。

  • 河南未来5天降雨大风降温一样不少

    21日,黄河以南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其它地区小雨逐渐停止转阴天。22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东部、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并伴有雷电。

  • 河南今日8地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 最低温12℃

    昨天20时5500米高空,呼和浩特到西安、武都到西昌分别有一低槽,短期内低槽东移影响我省。今天白天到夜里,信阳、驻马店、周口、商丘、开封、许昌、漯河七地区和郑州、平顶山、南阳三地区东部及固始、新蔡、鹿邑、永城、兰考阴天有小雨。

  • 15日起河南地区出现大范围降雨

    15日起,一场大范围春雨降临河南。

  • 15日起河南大范围降雨 部分地区中到大雨

    省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我省东部、东北部多云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济源、焦作、三门峡、洛阳、郑州、许昌、平顶山、漯河、南阳、驻马店、信阳等11地区和周口南部阵雨或雷阵雨,其中三门峡、洛阳、南阳、信阳4地区和驻马店南部有中雨,局部大雨。今天夜里到16日,黄河以南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东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

  • 河南今日10地阴天有阵雨雷阵雨 局部有中雨

    2017年08月13日05时 昨天20时5500米高空,二连浩特、张家口到太原和平凉、汉中到达州一线分别有一低槽,短期内东移影响我省。今天02时地面图上,我省处在北高南低的气压场里。

  • 今天河南全省阴天大部有雨 信阳等6地有中雨

    今天白天到夜里,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三门峡、洛阳、南阳、信阳四地区和邓州、固始部分地区有中雨。

  • 今天河南大部分地区有雨 7地中雨局部大雨

    2016年09月27日05时 昨天20时5500米高空,低槽位于张家口、邢台到西安一线,短期内低槽东移影响我省。郑州市: 今天白天,阴天有阵雨,夜里,阴天间多云;偏北风2到3级,傍晚到夜里逐渐加大到4到5级。

  • 今天河南大部分地区有雨

    2016年09月27日05时 昨天20时5500米高空,低槽位于张家口、邢台到西安一线,短期内低槽东移影响我省。郑州市: 今天白天,阴天有阵雨,夜里,阴天间多云;偏北风2到3级,傍晚到夜里逐渐加大到4到5级。

  • 郑州近期多阴雨 周日又将有中雨来袭

    或是多云转晴,或是多云转阴,转晴后是短暂的晴好,转阴后是绵绵的冷雨。下周二,多云转晴天,最高气温将重回30℃,在20℃到30℃之间。到了下周三,晴天将告一段落,多云转阴,但气温并不下跌,预计在20℃到31℃之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