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信阳:南湾湖风景区旅游体验活动丰富多彩

2018年04月08日16:48  来源:新华网

5034

  游客走入茶岛茶园内,体验采茶。

  去南湾湖观光旅游的游客有福了!除了可以放松休闲,亲近自然,而且还有机会亲身参与茶文化体验、展示、观赏互动,充分满足视觉、听觉、嗅觉、触觉和知觉的全方位享受。昨日,记者一行登上茶岛,实地进行了一番体验。

  “南湾湖风景区根据自身资源优势,着力打造景区经典节庆‘找茶节’,‘找茶节’主题活动围绕茶文化展开,与我市举办的茶文化节相呼应。”陪同记者采访的南湾湖风景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庆勇说。

  “4月10日我们在这里举办 ‘找茶节’开幕式。”驻足茶岛神农井,黄庆勇边走边说,在百壶迎客门,将举办信阳特色民俗舞蹈花挑舞会,在浉源阁下将会有真人网红走秀、萌宠游客互动等表演,在茶字溪广场,所有游客都可在‘找茶节’期间参与摇锅和真人跳一跳等游戏,感受炒茶的演变,摇红锅交好运!之后的周末和节假日都会有演出,整个活动持将续2个多月。

  “来看看我们推出的创意茶杯,提供印制图片个性服务,很好玩。”在浉源阁内,茶岛岛主夏雨义热情地向记者推销。随行的记者当场体验,选好图片上传,不用5分钟就拿到了专属的定制茶杯,开心不已。

  在茶岛茶园,记者看到一些游客走入茶园,在工作人员指导下进行体验采茶,“摘采只是第一步,我们在茶岛还开放了古法茶坊,茶坊内可以把摘采的茶叶进行炒制,也可以品尝。”黄庆勇介绍说,让游客从茶岛的神农井到茶园,再到古法茶坊,感受浓厚的茶文化及茶叶采摘、炒制、品尝于一体的互动性、观赏性、体验性主题活动。(向炜 王安珂 文 徐毅恒 摄)

  

文章关键词:南湾湖;游客;风景区;茶园;旅游体验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湾湖风景区

    南湾湖,又称南湖,位于河南省信阳市,素有“豫南明珠”之称,是著名的自然风景区。南湾湖上游的车云山、集云山、云雾山、连云山、天云山等“五云”茶山和黑龙潭、白龙潭是信阳毛尖茶的正宗产地。

  • 南湾湖野生鱼正式开捕 看看身价6.8万的“鱼王”是咋长成的

    在开渔节上,头网获得的鱼王更是拍得6.8万元高价,获得者是解家老家河南菜。据介绍,去年为了找到最适合的食材,了解这些菜最地道的做法,解家老家河南菜团队找到南湾湖,向渔民请教。由于这里的南湾鱼是原汁原味原始的纯野生地道食材,一经推出,就成了河南菜的又一经典之作。

  • 春来东风劲 百花会盟南湾湖

    3.28日四届南湾湖樱花节开幕式暨中原赏花联盟启动仪式在信阳市南湾湖景区隆重开幕。

  • 2016信阳南湾湖第四届开渔节盛大开幕

    9月28日,信阳市南湾湖风景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信阳市南湾水库渔业开发有限公司主办的“渔乐南湾湖 生态新体验”2016丙申年信阳南湾湖第四届开渔节在信阳南湾湖景区盛大开幕。

  • 信阳南湾湖狂欢引爆第四届开渔节

    9月28日,信阳市阴雨连绵,气温一夜间骤降,然而南湾湖却热闹非凡,只因2016年丙申年南湾湖第四届开渔节盛大开幕。28日下午,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及媒体朋友齐聚信阳南湾湖,共同见证这神圣时刻。

  • 相约信阳南湾湖 玩游戏挣积分免费赏樱花

    2016信阳南湾湖第三届樱花节将于3月26日正式开幕。届时,还将举办旗袍走秀、寻宝、相亲会、摄影大赛等精彩活动。

  • 中原第一湖——水墨南湾

    南湾湖风景旅游区位于河南省信阳市西南5公里,是一个以生态旅游为主体,集休闲度假、水上游乐、民俗风情、避暑休养于一体的风景旅游区,是国家AAAA级风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水利风景区。

  • 国庆节带家人吃鱼去——南湾湖开渔了!

    一年一度的开渔节,是信阳南湾湖的重大节事。9月26日,在秋风送爽的中原第一湖——南湾湖畔,人群攒动,游客如织,第三届开渔节震撼开幕。

  • 美女穿比基尼在池塘内抓鱼

    9月20日,2015南湾湖第三届开渔节互联网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举办。活动现场,一些美女穿着比基尼在池塘内抓鱼,身材火辣,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围观者多为男士。

  • 南湾湖好不好玩,看了记者的体验就知道!

    到河南信阳,不得不说的就是信阳的南湾湖水库,在这里是水的世界,处处都有鸟语花香,让人心旷神怡。猴岛位于南湾湖中部、消夏岛和百果园半岛的北部,呈椭圆形,面积32亩。

  • 2014南湾湖第二届开渔节

    映象网讯 (记者 张开放)10月18日,信阳南湾湖景区彩旗招展,喜气满盈。如诗如画,风光旖旎的中原第一湖迎来了融民俗性、体验性、互动性和趣味性为一体的2014南湾湖第二届开渔节。

  • 南湾湖禁泳 “难”

      入夏以来,管理部门开展了多次针对南湾湖游泳的整治活动。就在上个月23日,南湾湖风景区管委会曾联合市环保局开展饮用水水源集中专项行动,组织区公安、工商、纪检、环保、水政、林业、卫生、城市执法等部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 南湾湖生态纳入“国保”

    昨日,记者从信阳市环保局获悉,信阳市环保局和南湾水管局联合申报的《河南省信阳市南湾湖生态环境保护试点建设项目》顺利通过国家评审,南湾湖被纳入“国家湖泊生态环境保护试点”,并获首批中央划拨资金5000万元,成为全国17个良好湖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试点之一,也是目前河南省唯一一个首批纳入试点的项目。

  • 信阳擦亮中原明珠旗鼓迎嘉宾

      11月23日下午,信阳市南湾湖茶岛茶艺展示厅内钟鼓齐鸣,身着汉服的三名年轻女子和一名男子,给前来观光的嘉宾们演奏编钟和凤鼓。此情此景,不由让人想起了曹操在《短歌行》里的诗句。

  • 豫南明珠--南湾湖自驾线路

    南湾湖,又称南湖,位于河南省信阳市,素有“豫南明珠”之称,是著名的自然风景区。环湖皆山,湖光潋滟,山色葱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