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新县牛冲村:“乡村居游”落地生根

2018年04月08日18:2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农村版

5034

  3月29日上午,新县乡村振兴示范区暨山里人·裸心季人文乡村居游综合体建设启动仪式在风光秀美的新县卡房乡牛冲村举行,又一旅游新业态在老区落地生根。

  卡房乡牛冲村自然风光秀美、乡土风情浓郁,依托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新县成功引进裸心季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该项目建设占地231亩,配套流转山场1.3万亩,采用绿色建筑标准,客房和配套设施点式分布于山林之中,实现生态保护与产业发展共赢。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群众整体搬迁与山林统一流转,今年计划完成投资4亿元。

  近年来,新县牢固树立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的科学理念,着力守护青山绿水,发展健康产业。利用“旅游+”模式,推动旅游与文化、教育、康养、体育等深度融合,带动了民宿经济、露营经济、休闲观光经济等旅游业态迅猛发展,西河湾、丁李湾、田铺大湾等一大批乡村旅游群落辐射效应日益增强,有力推动了全县脱贫攻坚的步伐,2017年,全县接待游客468.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3.3亿元,22个村11147人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及相关产业实现脱贫。(尹小剑通讯员聂建武程一桐)

文章关键词:新县;乡村旅游;旅游资源;乡土风情;生态旅游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县乡村旅游文化节 赏花济隆重开启

    3月25日,由河南交通广播电台、新县旅游协会主办,新县香山湖管理区、新县全域旅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别山(新县)乡村旅游文化节 赏花济启动仪式在新县香山湖管理区水塝村文化广场隆重举行。

  • 新县邮政分公司赢得2017年旺季金融发展纪实

    目前,新县邮政分公司季累计新增新单保费排名全市第二,收入排名全市第三;季余额净增排名全市第五。

  • 新县坚持绿色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记者从新县获悉,近年来,该县突出“山区治本”,加快荒山绿化和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全力推进造林绿化、退耕还林、公益林管护、生态修复、长江防护林建设等各项林业生态建设工程。

  • 新县“三联建”助力脱贫攻坚

    去年以来,新县探索实施村村联建、村社联建、村校联建等多种党组织设置新模式,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 新县:文明过春节 过文明春节

    春节期间,笔者走进新县,只见景观树上张灯结彩,车辆行驶井然有序,市民微笑着互致祝福,处处洋溢着文明气息。

  • 新县全域旅游开发引资50亿元

    此次新县全域旅游扶贫开发暨特色小镇建设项目将对新县的红色历史、绿色生态、古色乡村等旅游资源进行全面开发,打造出有品牌影响力的养生旅游目的地小城。

  • 新县举办“大别山讲堂”法治系列讲座

    12月15日下午,新县县委、县纪委、县依法治县领导小组联合举办“大别山讲堂”法治系列讲座廉洁教育专场,邀请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程遂营作专题讲座。

  • 新县全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2016年,新县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科教兴县”战略,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工作目标,加大教育投入,优化学校布局,强化学校管理,提高师资素质,全县义务教育统筹发展、协调发展、均衡发展,教育水平实现整体提升,教育教学工作成绩显著。

  • 新县发挥人才优势助脱贫

    今年以来,新县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充分发挥各类人才优势,在扶志、扶技、扶资上下功夫,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 新县:抓牢抓实基层党建

    今年以来,新县注重完善基层党建工作制度,以制度化管理推动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不断巩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