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植物园牡丹花展迎客流高峰 昨日游园人数突破10万人次

2018年04月16日08:04  来源:郑州日报

5034

  本报讯(记者 裴其娟 通讯员 王霞 文/图)郑州植物园牡丹花展12日开展以来,园内客流不断攀升,昨日是周日,加上天气晴好,园内汉服文化展等活动助兴(如图),游园人数突破10万人次,创下花展开幕以来新高。

  昨日的植物园牡丹飘香,434个品种牡丹争奇斗艳,仪态万千。络绎不绝的游客流连花丛,纷纷按动相机快门,定格这美好的瞬间。园内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同样吸睛:汉服展示活动美轮美奂,身穿汉服的妙龄女子袅袅婷婷,引得不少爱美市民与之合影;西门科普活动室举办的花艺体验活动,也吸引不少花艺爱好者参加;“投壶游戏”前排起了长龙;“牡丹仙子”和“花王”评选活动更是吸引不少市民参与,投中“牡丹仙子”和“花王”的游客还获得了植物园赠送的牡丹等礼物。

  据介绍,目前,中原及江南牡丹种群已进入盛花期,20日至28日,海外牡丹种群开得最艳,“五一”前后10天时间,则是花相“芍药”的最佳观赏期。

文章关键词:植物园;花展;客流高峰;花王;汉服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绿化工人要求补最低工资遭拒

    洛阳市园林局下属的隋唐植物园共有260多名绿化工人,他们今年前五个月执行的都是2011年的最低工资标准。”郑先生已在隋唐植物园工作了5年半,他说“补工资”是工人们凑在一起聊得最多的话题。

  • 6月赏花哪里去 郑州植物园百合等待您

    为提高景点观赏性,郑州植物园今年在原有百合橙色的“穿梭”、黄色的“耀眼”之外,新栽植了粉色...

  • 赏花哪里去植物园百合等您

    为提高景点观赏性,郑州植物园今年在原有百合橙色的“穿梭”、黄色的“耀眼”之外,新栽植了粉色的“彩炮”、“索邦”...

  • 赏花哪里去植物园百合等您

    为提高景点观赏性,郑州植物园今年在原有百合橙色的“穿梭”、黄色的“耀眼”之外,新栽植了粉色的“彩炮”、“索邦”...

  • 扎根郑州9年巨鹫玉首次展芳颜 花期只有20天

    在郑州植物园展览温室沙生植物区内,有一株近30年、高达1.2米、直径42厘米的“巨无霸”巨鹫玉,已扎根郑州9年,今年首次开花露芳颜,此景难得一见。巨鹫玉开花难得一见,花期可持续20天左右,感兴趣的读者快去瞅瞅吧!

  • 再添一个植物园和一个动物园?郑州今年将建20多个公园

    在今年的目标中,郑州市计划开建7个公园项目,包括宠物公园、植物园二期、雨水花园、西流湖提升、雕塑公园室外雕塑建设、?名师园、第二植物园和第二动物园。

  • 美哭了!郑州植物园数百种树木叶片“上妆”

    又是一年的守望,扎根郑州植物园的数百棵树木,经过阵阵秋风吹拂,它们的叶片逐渐变换了模样——或红,或黄,或金光闪闪,或倒影水面,远观相似一幅水墨画。

  • 难得一见:巨型“尸体花”绽放 臭气熏天

    中新网8月4日电据美媒报道,美国首都华盛顿美国植物园正在展出一种非常奇特的花,吸引着来自全世界的游人。美国植物园公关事务负责人戴文.多特森说:“它散发的味道让人想到腐烂的肉或动物尸体,所以人们称它是尸体花。

  • “尸花”罕见绽放

    种植10年,2米高的巨花魔芋在澳洲植物园盛开,因为花期只有短短48小时,罕见现象已吸引约一万人争相抢看。

  • 澳洲植物园“尸花”罕见绽放 烂鱼味熏晕管理员

    英国广播公司(BBC)称,南澳省洛夫蒂山植物园(Mount Lofty Botanic Garden)种植巨花魔芋已长达10年。过去8年负责照料这株巨花魔芋的园艺管理员柯尔特(Matt Coulter)说,这株花散发出的“腐鱼肉气味”令人难以忍受。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