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市民举报非法驾校接质问电话” 两驾校负责人“玩失踪”

2018年08月15日07:1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执法人员在一家非法驾校门前吃了“闭门羹”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田育臣实习生岳海关文吴国强摄影

  8月14日上午,郑州交运委执法支队与郑州运管局驾管科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大河报报道的三家非法驾校,对其依法给予处罚。其中,一家驾校被下达了处罚文书;另一家驾校工作人员锁上门与执法人员“躲猫猫”;第三家驾校空无一人。当天,执法人员并未对路祥驾校与红河驾校下达处罚单。但执法人员表示,他们会加强日常巡视,一旦发现驾校负责人,将立即对两家非法驾校进行处罚。有市民建议,对不配合执法的驾校,应加大处罚力度。

  一家驾校接到处罚书,另两家负责人“玩失踪”

  8月14日,郑州高新区冬青街与腊梅路交叉口附近的恒通驾校,门头广告标识牌已被包了起来,驾校内并无学员练车。郑州交运委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对该驾校负责人作了询问笔录,并对其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违法行为通知书》《文书送达通知书》。郑州交运委执法支队中原高新执法大队负责人介绍,因恒通驾校未取得《交通运输经营许可证》,依据《郑州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规定》第34条第2款,在未经许可的教学场地从事培训的,责令改正,并处以5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同时,对其做出立即停止经营的处罚。该驾校负责人李先生在三份文书上分别签字。

  之后,执法人员来到郑州科学大道与雪松路交叉口的路祥驾校,该驾校门头广告标牌已被拆除。记者发现,该驾校内已没了教练车,院子内空空

  荡荡,没见到学员练车,但练车的设施仍在。见到执法人员走进大院,一名女子迅速将简易房报名处的大门关闭、锁上,无论执法人员如何敲门,该女子躲进房内一声不吭,也始终不愿开门。这时,从院子其他房间走出两名男子,但不承认是路祥驾校的人。双方僵持半个多小时未果,执法人员只能先暂时离开。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郑州五龙口南路与秦岭路交叉口附近的红河驾校,该驾校处在一片空地,报名处的简易房大门紧锁,房外停了几辆电动车和共享单车,而四周是藤蔓丛生的荒草地。其中,报名处的玻璃上贴了一张“本驾校搬迁至老俩河路练车场”,并留下电话。但记者拨打电话,却提示已关机。因红河驾校负责人也不在,执法人员只能离开。

  市民建议:不配合驾校应加大处罚力度

  郑州交运委执法支队中原高新大队负责人介绍,虽路祥驾校与红河驾校负责人不在,但他们与郑州运管局驾管科工作人员会经常巡视,一旦发现或找到驾校负责人,将及时对其下发处罚单。

  昨日,市民李先生得知该消息后表示,作为执法部门,已确定驾校工作人员在驾校,但因其不开门就没对其处罚,执法力显得太苍白了。“行政处罚具有强制性,无论违法人员是否配合,都应该强制执行处罚。若配合的被罚,不配合的却罚不了,执法就太儿戏了。希望对拒不配合的,处罚要更重一些。”他说,其实,若想找到违法责任人,途径也十分多,比如通过办事处、工商等部门,肯定能找到非法驾校负责人。

  据了解,为解决执行难问题,郑州金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成立“城管巡回法庭”,在行政执法机关后期执行相对困难时,可通过“城管巡回法庭”的强制执行,催促违法人员履行行政处罚决定。李先生建议,郑州交运委可学习这种方法。

文章关键词:驾校;冬青街;玩失踪;躲猫猫;城管巡回法庭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民举报非法驾校接质问电话 3家非法驾校都已停止练车

    驾管科的工作人员抵达路祥驾校后这里只剩下了一名自称看大门的工作人员 郑州交运委副调研员、执法支队负责人乔玮表示,郑州交通运输行业改革中涉及两部分内容,一个是执法体制改革,另一个是运政体制改革。

  • 市民举报非法驾校接质问电话 3家非法驾校仍在营业

    8月10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报道了“郑州一市民拨打12328举报一所非法驾校,该市民信息涉嫌被泄露给驾校,接到驾校负责人质问电话”的新闻。该负责人表示,李先生举报的驾校名为“恒通驾校”,地址位于郑州高新区冬青街与腊梅路交叉口向南300米路西。

  • 郑州开展非法驾校专项整治行动 一天取缔两所非法驾校

    据介绍,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公路运输管理所在驾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中,全面展开摸底排查,登记、开通网络、报纸媒体监督、增设举报电话;线上线下多措并举保证驾培市场规范经营,保证学员们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 新芒果春天小区遭投诉 规划的学校变成了驾校

    近日,记者接到多名群众投诉,称郑州高新区腊梅路与冬青街交叉口的新芒果春天小区,开发商卖房的时候宣传有9年制学校,可是从2016年底交房到现在,学校连个影都没有,最近竟然有人施工准备建驾校。

  • 大连一女学员称遭驾校教练掐腿、蹭胸…可教练却这么说

    吴姗称,1月14日下午,她在大连市体育中心附近路段跑600公里时,遭到了驾校男教练的性骚扰。65岁的王师傅家住西岗区新南社区,1月17日早上7点30分左右,王师傅在遛狗时突觉身体不适,昏倒在路边,多位路人发现后,立即上前进行救助。

  • 女学员考14年科目二最终放弃 校长请吃饭

    】武汉四十多岁的王女士,2001年在某驾校报名,但至今没拿到驾照。

  • 女学员考14年科目二放弃 驾校校长请吃饭

    武汉四十多岁的王女士,2001年在某驾校报名,但至今没拿到驾照。

  • 男子学车遭男教练性侵 当事教练被拘留10日

    近日,大连一22岁男子李先生在微博发文称,自己在学车过程中,被驾校一名男性教练性侵并受伤。“阿里山神卤蛋”称,大连警方已经对涉事教练做出治安拘留15天的处罚,不过大连警方尚未对此进行回应。

  • 一22岁男子被驾校男教练拉到郊外强制猥亵

    驾校称已经开除该教练 男性如遭受猥亵并非无法可依 律师称最高可判刑5年  近日,大连一22岁男子在微博发文称,自己在学车过程中,被驾校一名男性教练性侵并受伤。”  河南豫龙律师事务所律师付建表示,根据当事人的描述,驾校教练的行为涉嫌猥亵,按照法律规定,依据猥亵的情节轻重,可以对其作出相应的处罚。

  • 驾校学员无证驾驶上高速 被罚1000元拘5日

    近日,湖南省高警局蓝山大队在二广高速南风坳收费站查获一起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员李某还是一名驾校学员,在未取得驾驶证的前提下,竟和朋友私自驾车上高速,不料被高速交警当场查获,被处以1000元罚款行政拘留5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