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河南省研学旅行教育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18年08月17日13:33  来源:映象网

5034

    “夏云多奇峰,英英聚林州。”8月14日,由河南省研学旅行教育协会、河南师范大学主办,林州市风景区管理委员会、林州市教体局承办,林州市教师进修学校等多家单位协办的河南省研学旅行教育高峰论坛在中国林州成功举办。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正处级调研员舒卫方,林州市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副主红旗渠景区总经理林永艺,林州市教体局副局长牛少宇,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院长金绪泽,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协会会长宋晔,河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赵成福,河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李峰等领导莅临本次论坛并讲话。来自省内外270余家中小学代表、60余家研学行业的领导、河南省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共计350多人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由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副院长,河南省研学旅行教育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宋京双主持。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正处级调研员舒卫方讲话  

  舒处长指出:协会论坛要做研学旅行政策的解读者、研学旅行规划的制定者、研学旅行经验的传播者、做研学旅行活动的践行者、研学旅行理论的创新者 。 

  林州市风景区管理委员会副主红旗渠景区总经理林永艺致辞 

  林州市教体局副局长牛少宇致辞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院长金绪泽  

  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协会会长宋晔 

  河南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赵成福  

  河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李峰  

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副院长, 

河南省研学旅行教育协会副会长、 

秘书长宋京双主持  

  围绕河南省研学旅行教育协会“开放 共享 创新 融合 ”办会理念,契合“研学旅行教育政策解读、理论探讨与实践交流”的主题,本次论坛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学报主编、广东省研学旅行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广东省中小学校长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教师领航工程特约导师、陶行知研究专家王建平教授,广东实验中学副校长刘中礼,广东省研学旅行教育协会副会长谢浩宇,新乡市教育局基础教研室原副主任、河南省研学旅行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新年,新乡市研学旅行教育研究咨询中心首席专家、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实践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冯京广,郑州市四十七副校长栗红涛,新乡市第十中学校长、河南省名校长孙玉美,等专家学者参与研讨河南省研学旅行教育的相关问题。 

  本次论坛共分开幕式、专家讲座、中小学研学教育经验交流、分小组研讨四个阶段进行。上午9点论坛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教育厅正处级调研员舒卫方代表教育厅对论坛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对论坛的举办表示充分肯定,对协会的工作做出高度评价。舒卫方主任从五个方面对协会的论坛提出了要求:协会论坛要做研学旅行政策的解读者、研学旅行规划的制定者、研学旅行经验的传播者、;做研学旅行活动的践行者、研学旅行理论的创新者;随后华南师范大学王建平教授从贯彻中央精神、擦亮教育品牌、强化宣传引导、统筹资源,分享了研学旅行教育的宝贵经验,为河南省研学旅行教育的发展提供了宝贵意见。河南师范大学宋晔教授分别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对教育部等11部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进行了政策解读,两位专家的报告赢得了参会人员的阵阵掌声;中小学研学旅行教育经验交流阶段,随着新乡市研学旅行教育研究咨询中心首席专家冯京广,郑州市四十七副校长栗红涛,新乡市第十中学校长、河南省名校长孙玉美三位教育专家精彩的依次介绍本单位的研学教育经验,现场开始掌声不断,论坛也步入了小高潮;下午15点30分,来自广东、郑州、洛阳、开封、新乡、鹤壁、濮阳、漯河、商丘、南阳等多地市100余名参会代表参加了分小组讨论,自由发言阶段参会代表热情高涨,从各个角度发表对河南省研学旅行教育行业及河南省研学旅行教育协会的认识和期望。  

  此外为进一步完善河南省研学旅行教育协会机构设置,更好的为广大会员单位提供研学旅行教育咨询和服务,本次论坛宣读并研讨通过了《河南省研学旅行教育协会课程建设指导委员会遴选办法》、《河南省研学旅行教育协会教学指导委员会遴选办法》、《河南省研学旅行教育协会对外工作交流指导委员会遴选办法》等三个遴选办法。 

  《研学旅行与中小学教育改革》  

  华南师范大学学报主编、广东省研学旅行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广东省中小学校长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教师领航工程特约导师、陶行知研究专家王建平教授 。 

  《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政策解读  

  宋晔,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河南省研学旅行教育协会会长、河南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  

  河南省研学旅行教育协会副会长江秀青发言  

  广东实验中学副校长刘中礼发言 

 

  广东省研学旅行教育协会副会长谢浩宇发言  

  新乡市教育局基础教研室原副主任 

  河南省研学旅行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新年发言 

  新乡市研学旅行教育研究咨询中心首席专家 

  教育部华中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研究员 

  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实践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冯京广发言 

郑州市四十七副校长栗红涛发言   

新乡市第十中学校长、河南省名校长孙玉美发言 

河南省豫教研学副总赵莹发言 

 

国际模拟联合国协会(中国)组委会执行主席范江涛发言 

河南行之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课程研发中心主任李红发言 

河南省太和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研学部负责人孙爱灵发言 

北京中嘉知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总经理杜宇鹏发言 

郑州郎雅教育 总经理赵文奇发言 

河南至善校园文化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晋发言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将学生成培养成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教育发展的根本目标。“立德树人、实践育人”已经成为中国教育改革的一个风向标,研学旅行教育应运而生,并逐渐发展升腾。从政策解读到理论指导,从成果分享到经验交流、从基地构建到课程设计、从导师培训到安全保障等等,致力于研学旅行教育的我们会一直探寻研学旅行教育健康发展之路,会一直在这条发展道路上与时俱进、深耕厚植、奋勇向前,不断促进研学旅行教育的健康、快速、规范的发展,为推进河南的中小学教育改革、为实现中原崛起做出贡献,为助推出彩河南而不断努力。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河南省教育厅、林州市教体局、林州市旅游局等相关单位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帮助,离不开广大研学旅行教育研究工作者、中小学会员单位、研学行业机构的积极参与。河南省研学旅行教育事业任重道远,相信随着相关办法的出台,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河南省研学旅行教育的前景一定会更加美好、成果一定会更加丰硕。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研学旅行教育;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