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台风天鸽即将登陆 福建转移海上4000余人

2017年08月22日14:53  来源:央视网

5034

  新华社福州8月22日电(记者 邰晓安)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22日上午正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气象部门预计,“天鸽”将于23日上午在广东省惠东到阳江一带沿海登陆。“天鸽”将给福建沿海带来较大风雨影响,截至22日上午8时,福建省已转移海上人员4000余人。

  随着“天鸽”一路向西,22日上午,福州市区不时刮起狂风。福建省气象台预报,受台风影响,22日到23日白天闽中渔场、闽南渔场、台湾浅滩渔场、中部沿海和南部沿海将有8~11级大风,闽东渔场、北部沿海有8~10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区将有12~13级大风。

  “天鸽”还将给福建沿海带来一轮降雨过程。根据预报,22日夜里到23日白天,福建沿海地区有大雨,中北部沿海和南部沿海有暴雨,漳州南部局部大暴雨。

  随着台风步步逼近,福建省要求全省各地保持高度警惕,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工作。据福建省防指统计,福州以南沿海渔排1400多名老弱妇幼人员和漳州沿海渔排2600多名作业人员已于21日18时前全部撤离上岸;出海作业渔船已于22日8时全部到港避风;沿岸区域管控、预测预报预警、隐患排查处置等防御措施正加紧落实到位。

文章关键词:台风;天鸽;台风中心;第13号台风;渔排;台湾浅滩渔场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台风“天鸽”即将登陆 福建转移海上人员4000余人

    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22日上午正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天鸽”将给福建沿海带来较大风雨影响,截至22日上午8时,福建省已转移海上人员4000余人。

  • 受台风影响 未来三天我省大部分地区大到暴雨

    专家建议,需关注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区需防范山洪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加强旅游景区、矿区以及施工工地和重要路段的管理;此外城市、农村要预防暴雨引发的内涝。

  • 强台风袭击日本九州地区 巨石滚落铁道瘫痪

    台风“南玛都”4日吹袭日本,挟着时速144公里强风,在九州岛东南部的长崎登陆,随后九州岛交通陷于瘫痪。图为九州岛福冈县,洪水过后,铁道上堆满了木屑和垃圾。

  • 英国台风战机在波罗的海4个月拦截40架次俄军机

    由于局势日益紧张,俄罗斯的战斗机和轰炸机围着北约的波罗的海盟国巡逻,检验对手的能力与反应次数。2015年7月,数架英国皇家空军台风战机从爱沙尼亚爱马瑞空军基地(Amari Air Base)紧急起飞,以拦截10架俄军战机。

  • 南海和太平洋正在搓“大招” 台风组团到来

    目前,西北太平洋上有多个热带扰动。注:热带扰动是热带气旋的胚胎状态,强度发展为热带风暴时即可称为台风。由于目前影响热带扰动发展和路径的因素不够明确,未来台风的生成时间、位置和移动路径还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