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新闻 > 正文

大学生遭骚扰电话"轰炸" 曾怒怼垃圾短信

2017年12月18日16:28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最近,沈阳工业大学的大一学生小高很是烦恼,从12月14日中午开始,他的手机每隔几秒钟便会接到莫名其妙的电话,对方用了30个不同的号码连续拨打,平均每隔10秒就打一次,都是响一两声就挂断,并且这些手机号都是清一色的外地号码。好端端地,小高究竟得罪了谁?

  莫名:大学生遭骚扰电话轮番轰炸

  “我现在一直被骚扰电话骚扰,真的很烦!”日前,沈阳工业大学的大一学生小高发出微博求助。

  小高告诉记者,12月14日11时许,他突然接到一个归属地显示为福州的陌生电话,当时电话响了一两声就不响了。

  正当小高觉得一头雾水时,让他没想到的是,从此以后便不断接到一些陌生的电话。从12月14日中午开始,他的手机每隔几秒钟便会接到莫名其妙的电话,平均每隔10秒就打一次,都是响一两声就挂断,并且这些手机号都是清一色的外地号码。

  “我粗略算了一下,一共是30个手机号,这些手机号都是外省的号码,有温州的,有合肥的,有北京的,有九江的,还有佛山的,值得一提的是,很多号码都被人标记为骚扰电话。”小高说。

  根源:曾怒怼一条垃圾短信

  面对这样的烦心事儿,想必诸位的第一反应肯定是:小高很可能是得罪了某些人。

  事实上,小高自己也是这么觉得的,他十分肯定地认为,被骚扰的根源是回复了一条垃圾短信。

  小高回忆,12月14日10时许,他收到了一条关于信用贷款的垃圾短信,对方还在短信中称其是老客户,可事实上,他跟那家信贷公司没有一毛钱关系。于是,气愤的他回复了一条短信:不要,快滚吧!

  小高表示,短信回复后不久,他就遭到了骚扰电话的轮番轰炸。

  调查:回拨骚扰电话均无人应答

  根据《2016年中国骚扰电话形势分析报告》,在众多的骚扰电话中,平均每个骚扰电话号码的“寿命”仅为6.61天。而在此期间,每个骚扰电话号码的平均通话次数为328次,每次通话的平均时长为29秒。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只有短短的6.61天的存活期,但每个骚扰电话平均骚扰用户竟多达255个,而最牛的骚扰电话则骚扰了1207534个用户。

  记者按照小高提供的电话号码,选择了9个号码进行了回拨,结果不是提示号码不存在,就是提示拨叫的用户正忙,还有的电话干脆处于关机状态,仅有两个电话号码可以打通,但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律师:电话骚扰属违法行为

  对于小高的遭遇,电信运营商表示,建议用户尝试将骚扰电话号码加入到手机的黑名单中,也可尝试下载安装相关拦截软件进行骚扰电话拦截。

  值得一提的是,持续不间断的电话骚扰也属违法行为。北京金诚同达律师事务所沈阳分所律师蒲伟表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多次发送淫秽、侮辱、恐吓或者其他信息,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将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文章关键词:骚扰电话;垃圾短信;轰炸;大学生;小高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英国女子不堪诈骗电话骚扰 扮“变态”吓跑骗子

    据英国媒体报道,不断的骚扰电话总是能让人抓狂,而英国的一项调查也显示,骚扰电话毫无商机。据狄安娜介绍,她每周都要接到无数通类似的骚扰电话,一般都是询问是否出车祸了,是否要买保险或房地产。

  • 广告公司遭遇“呼死你” 一上午接电话3000多次

    做生意开公司,业务电话火是好事,那也要看打进来的是什么样的电话。淮女士四处打听关于频繁打进的骚扰电话,也没有一个准确的答案。记者在线咨询了一位卖家,他介绍,这是一款骚扰电话软件,俗称“呼死你”。

  • 中国骚扰电话一年达百亿通 两会代表也中招

    “各种骚扰电话不分时间地点场合,国家领导人也接到过。”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组织部长李世杰提案中的这一内容,引起关注。 骚扰电话的源头,是愈演愈烈的个人信息泄露。

  • 2014年全国骚扰电话270亿通 广东成最大发源地

    不少市民有被骚扰电话“呼死你”的惨痛经历。从地区来看,广东成为骚扰电话最大的发源地,北京则成为“被骚扰”的重灾区,人均呼入量高出全国2.27倍。2、在号源、号码发放、资质审核、投诉处理等环节加强监管,加大处罚力度。

  • 2014年全国骚扰电话270亿通 广东成最大发源地

    不少市民有被骚扰电话“呼死你”的惨痛经历。从地区来看,广东成为骚扰电话最大的发源地,北京则成为“被骚扰”的重灾区,人均呼入量高出全国2.27倍。2、在号源、号码发放、资质审核、投诉处理等环节加强监管,加大处罚力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