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2016年河南全省关停2591个骚扰诈骗电话 电话实名率达100%

2017年02月14日07:03  来源:郑州晚报

5034

  记者从河南省通信管理局了解到,2016年河南防范打击通信信息诈骗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共关停2591个骚扰、诈骗电话,电话实名率达100%,为用户挽回潜在经济损失1.25亿元。

  2016年,河南通信行业进一步健全重点业务用户资质审查、业务审批及复核制度,开展“400”、“一号通”、商务总机等语音专线业务核查,共关停语音专线2054条、“400”电话6098个。

  我省还积极开展电话“黑卡”治理专项行动,大力推进未实名用户补登记工作,加强电话用户实名登记。截至目前,全省共补登记未实名老用户1085.5万个,实现电话用户实名率100%的目标。

  此外,河南加大对不良信息发现与拦截力度。2016年,累计拦截网间骚扰电话(诈骗电话)115632个,关停网内骚扰电话(诈骗电话)2591个。同时配合公安机关关停涉案号码2668个,破获“伪基站”案件1203起,收缴“伪基站”设备1203套。并通过手机短、彩信向用户发送防范通信信息诈骗预警类、提醒类信息4亿余条,为用户挽回潜在经济损失1.25亿元。据新华社

文章关键词:骚扰电话;电话实名率;电话用户;400;一号通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骚扰电话一年达百亿通 两会代表也中招

    “各种骚扰电话不分时间地点场合,国家领导人也接到过。”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组织部长李世杰提案中的这一内容,引起关注。 骚扰电话的源头,是愈演愈烈的个人信息泄露。

  • 2014年全国骚扰电话270亿通 广东成最大发源地

    不少市民有被骚扰电话“呼死你”的惨痛经历。从地区来看,广东成为骚扰电话最大的发源地,北京则成为“被骚扰”的重灾区,人均呼入量高出全国2.27倍。2、在号源、号码发放、资质审核、投诉处理等环节加强监管,加大处罚力度。

  • 2014年全国骚扰电话270亿通 广东成最大发源地

    不少市民有被骚扰电话“呼死你”的惨痛经历。从地区来看,广东成为骚扰电话最大的发源地,北京则成为“被骚扰”的重灾区,人均呼入量高出全国2.27倍。2、在号源、号码发放、资质审核、投诉处理等环节加强监管,加大处罚力度。

  • 去年全国骚扰电话达270亿通 广东为主发源地

    报告显示,2014年全国骚扰电话总数高达270亿通,其中,第四季度全国骚扰电话总量为92.6亿通,同比增长了1.9倍。而从地区特征看,广东成为骚扰电话最大的发源地,北京则成为骚扰电话的重灾区。

  • 女子淘宝购物给差评 每天接上万个骚扰电话

    “从上午9点20到现在不到五个小时时间,光拦截的都2100多个,还有一部分我在接受采访时拦截的,还有一部分我已经查看了的。”  由于不堪骚扰,此前张女士选择了报警,并且向济南消费者协会反映了情况,但无论是警方还是济南消协对此都无能为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