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14年全国骚扰电话270亿通 广东成最大发源地

2015年02月04日07:00  来源:北京晨报

5034

  不少市民有被骚扰电话“呼死你”的惨痛经历。昨日,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首都互联网协会指导北京地区网站联合辟谣平台和搜狗号码通联合发布《2014骚扰电话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4年全国骚扰电话呼出量高达270亿通,相当于人均20.7个。从地区来看,广东成为骚扰电话最大的发源地,北京则成为“被骚扰”的重灾区,人均呼入量高出全国2.27倍。

  骚扰电话4宗“最”

  广东是骚扰电话最大发源地

  移动电话

  91.1亿通

  33.79%

  虚拟网络

  0.1亿通

  0.04%

  固定电话

  178.4亿通

  66.17%

  呼出地 总量 占比

  广东 35.1亿通 13%

  上海 23.8亿通 8.8%

  北京 23.2亿通 8.6%

  呼入地 占比

  广东 16%

  江苏 8.8%

  浙江 7.5%

  备注:北京市全年接到骚扰电话13.5亿通,人均高出全国平均水平2.27倍,受灾最严重。

  骚扰电话中响一声最多

  骚扰电话类型分布

  响一声 42.7%

  涉嫌诈骗 26.3%

  理财和推销 18.6%

  房产中介 12.3%

  特殊号码中400电话最多

  “400”开头的特殊号码来电多是骗子,因为“400”客服只可以接听客户来电,不能去电。

  400电话97.1%

  9开头5位短号 2.6%

  专家建议

  1、借鉴《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的最低五百元的立法例,明确最低赔偿数额和惩罚性赔偿。

  2、在号源、号码发放、资质审核、投诉处理等环节加强监管,加大处罚力度。

  公众投票 5种电话危害大

  您中奖了 24.9%

  骗术:热门节目官方打电话并发来“钓鱼”网站链接:您中了百万元大奖!领奖得交手续费!

  提示:不要轻易点开陌生人发来的链接。

  假冒公检法 21.5%

  骗术:您的电话将停机(欠费)!您涉嫌诈骗罪!

  提示:电信、公检法等机构的电话都有自己的平台,各自是不同的系统,不可能直接互相转接。可查询其是否为官方电话。

  冒充家人朋友 13.2%

  骗术:我在外地出差,手机马上快没钱了!

  提示:保持冷静,第一时间联系家人、朋友确认,及时报警。

  冒充银行医保机构 9.8%

  骗术:医保卡充值等

  提示:若社保卡、医保卡出现问题,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会直接与单位取得联系,且要求相关人员到服务大厅处理。

  邮包诈骗 7.2%

  骗术:有邮件未取、海关扣留、包裹到了

  提示:事主可以通过各快递公司的官方咨询确认。(记者 张璐)

文章关键词:骚扰电话;诈骗;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骚扰电话一年达百亿通 两会代表也中招

    “各种骚扰电话不分时间地点场合,国家领导人也接到过。”今年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民建中央组织部长李世杰提案中的这一内容,引起关注。 骚扰电话的源头,是愈演愈烈的个人信息泄露。

  • 2014年全国骚扰电话270亿通 广东成最大发源地

    不少市民有被骚扰电话“呼死你”的惨痛经历。从地区来看,广东成为骚扰电话最大的发源地,北京则成为“被骚扰”的重灾区,人均呼入量高出全国2.27倍。2、在号源、号码发放、资质审核、投诉处理等环节加强监管,加大处罚力度。

  • 去年全国骚扰电话达270亿通 广东为主发源地

    报告显示,2014年全国骚扰电话总数高达270亿通,其中,第四季度全国骚扰电话总量为92.6亿通,同比增长了1.9倍。而从地区特征看,广东成为骚扰电话最大的发源地,北京则成为骚扰电话的重灾区。

  • 女子淘宝购物给差评 每天接上万个骚扰电话

    “从上午9点20到现在不到五个小时时间,光拦截的都2100多个,还有一部分我在接受采访时拦截的,还有一部分我已经查看了的。”  由于不堪骚扰,此前张女士选择了报警,并且向济南消费者协会反映了情况,但无论是警方还是济南消协对此都无能为力。

  • 女子4天接50个骚扰电话 律师支招取证后报警

    昨日上午,手机一响,看了一眼屏幕,28岁的市民陈先生神经马上绷紧。连日来,一个营销电话让他整个人差点崩溃,4天内约50次来电,非要让他去领一串纯天然玛瑙手串,说是手机号码抽奖的奖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