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重庆暴雨河水上涨 男子捞涨水鱼被洪水冲走

2016年04月04日09:26  来源:重庆晚报

5034

王先生落入河中后在岸边留下一个鱼桶(红圈)

王先生落入河中后在岸边留下一个鱼桶(红圈)

  前夜昨晨,雨水强势闯入重庆境内。一夜暴雨导致巫溪县大宁河水位上涨,一位居民在县城附近下河捞涨水鱼时不慎滑落河中被洪水冲走,截至重庆晚报记者昨晚发稿时仍然失踪。渔政部门提醒,目前正值禁渔期,天然江河湖泊禁止一切捕捞。

  失踪者王先生的家人介绍,平日王先生偶尔会去江边舀鱼或垂钓,前晚这场春雨过后,王先生想趁机捞点涨水鱼,一早就带着渔具出发了。因为儿子放假,王先生还带上儿子当帮手。临近中午时分,由于没什么收获,王先生和儿子准备回家吃饭,不料此时发生意外——王先生不慎滑落大宁河中,迅即被洪水吞没。由于事发时王先生并不在儿子视线之中,以至于儿子在听到对岸目击者呼喊时,才发现父亲已滑落河中。但此时王先生已从河面消失,儿子想施救都不知从何救起。

  据目击者介绍,事发时自己正在港口停车,车上有朋友看到对岸有人掉到河里去了。“当时水太急没看到人影,便呼喊对岸那位拿着渔具的年轻男子,年轻男子反应过来时,才发现身旁的人已落水失踪。”目击者说,事发之前失踪者和年轻男子一左一右,中间有块石头隔着。

  事发后,目击者和王先生家人均报了警,警方和王先生家人一道沿河搜救,但截至重庆晚报记者昨晚发稿时,王先生依然生死未卜。王家人期待奇迹的同时,希望大宁河沿岸居民有发现线索者积极向警方提供。

  据渔政部门执法人员介绍,不少钓友都有钓涨水鱼的习惯,尤其是开春后,涨水鱼会游到被水淹没的岸边觅食,此时钓到的鱼个头会比平时大不少,且数量增多,钓绩可观。

  “野外垂钓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是春夏钓涨水鱼,更要提防河水暴涨并避免滑落。”执法人员提醒钓友,我市天然河流湖泊今年的禁渔期从之前的3个月延长到4个月,具体时间为3月1日0时至6月30日24时,目前天然河流湖泊正处在禁渔期,禁止一切捕捞活动。

  执法人员表示,前晚昨晨大雨过后,渔政部门就预料到主城两江流域钓友会增多,为此连夜加派值班人员巡逻劝阻,不过由于垂钓者玩起打游击,劝阻效果有限。

  渔政部门提醒,禁渔期在天然河流湖泊垂钓的,可处50元至200元罚款。在禁渔期、禁渔区采用电、毒、炸等方式捕捞天然江河鱼是犯罪行为,将被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罚金。

  据了解,事发后巫溪县渔政部门在市渔政处的要求下,对非法垂钓捕捞活动进行了紧急排查整治。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夏祥洲(图片来源网络)

  禁渔期想垂钓

  咋办

  公园水库湖泊

  任选

  禁渔期想垂钓怎么办?重庆晚报记者昨日咨询各地渔政执法人员和资深钓友,帮读者收集了一份非天然水域钓鱼地图。

  初学者

  这些公园可以垂钓

  钓鱼最享受的就是鱼上钩那一刻。由于难易有别,对于技术一般的垂钓者而言,公园内人工饲养的鱼比较好钓,大家可以在公园内边喝茶边钓鱼,充分享受春天的好时光。

  喜欢草鱼、鲤鱼的朋友,可以到鹅岭公园垂钓,那里钓鱼相对比较安静,钓鱼间隙还可一饱两江景色。

  喜欢鲫鱼的朋友可以到花卉园,这里的钓鱼池较鹅岭公园小一些,但池里的鱼比鹅岭公园的鱼更爱吃食,也更容易上钩。此外,在花卉园内还可看百花争艳,享受春的气息。

  洋人街、南山小渔村也是好去处,这里鲫鱼、白鲢、草鱼居多。特别是节假日,这两处热闹非凡,所以这里钓鱼池虽多,想找个好位子还得赶早。

  痴迷者

  近郊水库值得一试

  重庆水库较多,水有深有浅,因此水库内鱼的品种较多。水库里的鱼很多是自己找食,不习惯吃商品饵,因此在水库钓鱼最好自己配饵。另外,还得对水位和钓位有所了解,否则经常只能钓到小鱼。以下几个水库是水质好、鱼好的钓鱼之地。

  巴南区公平成功水库:李家沱乘309路公交车到公平下车走15~20分钟。该水库水质好,且钓鱼不收费。

  合川区双龙湖超大水库:读者可从菜园坝乘车到合川,然后再转乘到双龙湖的车。该水库钓鱼免费,且这里的鱼多、鱼大。

  南岸区茶园新区百步梯水库:上内环快速路在茶园下道后前行100米,从—个加油站旁的小路进去800米即到。该水库是不少钓友熟悉的钓场,因为属于饮用水库,风景水质都不错,水库面积超过80亩。由于这里各种小杂鱼不少,还有螃蟹捣乱,被很多钓友戏称为“空军基地”,但也有钓友在这里收获了大鲫大鲤。

  南岸区银湖:位于南岸区广阳镇明月山边的银湖也叫内子口水库,内环快速路—南山立交—南山隧道—迎龙互通上绕城高速—广阳互通下道,沿黄明路到达银湖度假村。这里虽然水域面积不大,但周边各种农家乐十分繁荣,来这里玩不但可以钓鱼,还可以采摘各种当季水果,适合全家出游。

  渝北区新桥水库:从江北区阳光城乘坐到两路的车,到两路后再换乘到多宝或古路的车,至新桥水库下车即可。在这个水库里,曾有钓友钓到过20多斤的草鱼、30多斤的鲶鱼。

  此外,还有璧山区依凤河水库、江津区圣天水库、巴南区月华水库、南岸区雷家桥水库等,都是专业钓友垂钓的好地方。

  骨灰级

  长寿湖等你来挑战

  长寿湖算是垂钓者的天堂了。该湖是1956年建成的人工淡水湖,水域面积65.5平方公里,库容10亿立方米,是西南地区最大的人工湖,湖中有203个大小岛屿星罗棋布。钓友可以上岛住帐篷,亦可住农家乐。如果只以钓鱼为目的,住农家乐很便宜,通常80元即可包船费、食宿和钓鱼。

  禁渔期间,长寿湖的指定区域可以垂钓。不过,长寿湖虽然鱼多,但水深,鱼不易上钩,往往得待上一两天才会有收获,适合骨灰级钓友前去挑战。需要特别提醒的是,长寿湖不允许钓花白鲢。一旦有花白鲢上钩,必须放回湖内,以保证生态平衡。

文章关键词:涨水;钓友;男子;暴雨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