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英国“老炮儿”卖尽家产 赴中东同IS激战8个月

2016年04月11日09:34  来源:中国青年网

5034

原文配图:吉姆·阿瑟顿。

原文配图:吉姆·阿瑟顿。

  外媒称,英国有这么一个“傻老头”:他卖掉了自己的全部身家,包括汽车、船和摩托车,为的是攒下足够旅费,前往库尔德斯坦与“伊斯兰国”作战。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6日报道称,他就是现年53岁的吉姆·阿瑟顿。他在这个有争议的地区与“伊斯兰国”的部队近距离战斗了8个月,他与库尔德人并肩作战力图把这些极端分子挡在欧洲的大门之外。

  去年11月,这个过去做过货车司机的傻老头回到了泰恩-威尔郡的家乡,而这个月底他打算重返中东。

  然而,并不是所有家人都支持他的正义事业。他说他的妻子“恨”他,3个已成年的子女都说他是个“傻老头”,每天冒着生命危险抗击“伊斯兰国”。

  阿瑟顿先生说,尽管家人担心,但他愿意冒着生命危险上前线,与自发组成的基督教民兵组织“勇于牺牲”一道,力阻这些宗教极端分子进入英国。

  他说:“我一直待在前线战壕里,等火箭弹过去后,‘伊斯兰国’的士兵就想从战壕渗透进来。”

  “我这样做是因为我不想让‘伊斯兰国’进英国,我必须把他们挡在欧洲大门之外。”

  阿瑟顿先生没有接受过正式的军事训练,忍受着库尔德斯坦(叙利亚、土耳其、伊朗和伊拉克各占一部分)的恶劣条件。他曾在战壕里睡觉,不过有时也有幸躺在沙发或地板上睡觉。

  这个勇敢的老爷爷勇敢地到前线直面“伊斯兰国”的士兵,他说“勇于牺牲”组织和库尔德人的部队成功阻止了“伊斯兰国”进入欧洲,但资金是个短板。

  “勇于牺牲”组织是在该地区战斗的两个基督教民兵组织中的一个,有45名士兵,其中来自西方的有12人。阿瑟顿先生决定回到英国给他们筹集资金。

  他说他们打仗用的武器有几十年的历史,急需更换,而这个组织能生存下来多亏了捐款。

  他说:“我在库尔德斯坦用的第一件武器比我的年纪还大。它是1962年产的。”

  “大多数武器是20世纪70年代的古董。民兵们24小时经受着迫击炮和喀秋莎火箭炮的攻击。说到底就是钱和权力的事。为什么英国政府不提供更多的帮助。”

  阿瑟顿先生去年上了报纸头条。当时他卖掉了所有家当,包括福特汽车、两2辆摩托车、1艘船和汽车零部件,筹集18000英镑,资助他前往中东地区。

  他曾说过:“我无法忍受‘伊斯兰国’杀害妇女和孩子的行为。似乎没有人站出来阻止他们,所以我决定我来干。”

  “人们在网上评论‘伊斯兰国’的暴行,然后5分钟后就什么都忘了。”

  “似乎没有人做任何事情,所以我决定我来做。”

文章关键词:IS;伊斯兰国;激战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黎巴嫩真主党:美国不允许彻底消灭IS并对其援助

    伊朗英语电视台“Press TV”援引纳斯鲁拉的话称:“只有美国不允许彻底消灭伊斯兰国”。

  • 美军:还无法证实IS最高头目巴格达迪是否死亡

    美国军方11日说,美军目前无法证实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最高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是否死亡。据新华社转引伊拉克“阿尔苏马里亚”电视台7月11日消息,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称该组织头目巴格达迪已经死亡。

  • 男子借飞鸽传书求爱 半路下雨鸽子迫降

    现在年轻人各种求爱的办法层出不穷,都希望能给意中人一个最独特的惊喜。可让他没想到的是,这只求爱的信鸽在经过南京时却因大雨受阻,幸亏有市民发现了它。民警初步估计,这名“求爱信使”可能是因为遇上南京的大雨,非常疲惫才会落到居民家中。

  • 伊拉克男子杀130名IS分子斩50人头:为兄弟报仇

    伊拉克男子杀130名IS分子,称为兄弟报仇。对于这种“以暴制暴”的行为,国际特赦组织人员罗维拉(Donatella Rovera)认为,阿齐兹的行为已经是战争罪行,并呼吁伊拉克当局应展开调查。

  • 千年清真寺夷为平地!美伊:IS自毁“建国”地标

    伊拉克军方21日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当天炸毁位于摩苏尔老城区的努里清真寺和寺内的宣礼塔。法新社22日称,负责协调摩苏尔行动的伊拉克军事指挥官亚拉拉中将21日发表声明称,伊军在向摩苏尔老城区推进,进入努里清真寺50米范围内后,IS炸毁清真寺及寺内的宣礼塔。

  • IS最高宗教领袖被证实已击毙 曾奴役数千女性

    海外网6月21日电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最高宗教领袖阿比里尼(Turki al-Binali)在5月就惊传死亡。美军说,阿比里尼自2014年以来一直担任IS的首席牧师,并与IS领袖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保持密切关系。

  • 伊朗恐袭事件已13人丧生 袭击者系加入IS伊朗人

    新华社6月7日报道,位于伊朗首都德黑兰的伊朗议会大楼和德黑兰南部的已故最高领袖霍梅尼陵外7日分别发生恐怖袭击事件。据《联合早报》7日报道,伊朗国家安全理事会副主席赛弗哈伊说,在首都德黑兰发动连环攻击的袭击者来自伊朗,并已加入了(恐怖组织)伊斯兰国。

  • 动力无惊喜 曝新款雷克萨斯IS更多信息

    新款IS在2016年北京车展上正式发布,新车延续了雷克萨斯家族的设计语言,不过该车的纺锤形的进气格栅、L型日间行车灯等设计更加犀利、更具有攻击性。

  • 辽宁舰姊妹舰史上首次实战 苏33对IS大规模空袭

    据俄罗斯卫星网11月15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表示,在叙作战行动启用搭载苏-33战机的“库兹涅佐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以打击恐怖分子,这在俄罗斯海军史上尚属首次。

  • 女孩遭化学武器攻击

    当地时间11月12日报道,伊拉克摩苏尔收复战还在持续,而恐怖势力化学武器攻击的不良后果已经在儿童身上显现。在恐怖势力向伊拉克盖亚拉投放炸弹后,许多当地儿童出现皮肤变黑发硬的症状,联合国指出这可能是恐怖势力自制的化学攻击武器。

  • IS处死50名"逃兵" 一中国人被割掉耳朵

    俄罗斯卫星网10月31日援引伊拉克当地媒体报道称,“伊斯兰国”(IS)恐怖组织处死50名从摩苏尔阵地逃跑的组织成员,另有20名成员被割掉耳朵,其中包括一名中国人和一名法国人。伊拉克总理阿巴迪17日宣布开始总攻摩苏尔市战役,政府军在北、东、南三条战线进展顺利,预计将于年内收复摩苏尔。

  • 揭秘令IS恐惧的女战士:一晚击毙数名恐怖分子

    在伊拉克库尔德自由斗士的阵营中有一批强悍的女游击队员,她们拿起武器去跟那些欺辱、强暴、杀害和埋葬自己的伊拉克和叙利亚姐妹同胞的敌人算总账。

  • 那个曾遭IS性侵至昏厥的少女 如今成了联合国大使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伊拉克雅兹迪族(Yazidi)少女纳迪亚两年前不幸被IS绑架,纳迪亚成功逃脱魔掌后曾在联合国大会上大胆控诉IS暴行并声泪俱下,令全世界为之动容。在演讲中,纳迪亚揭露了IS一系列暴行,包括将妇女儿童当做“礼物”贩卖,给儿童洗脑,强奸毒打女孩使其无法正常生活等。

  • 外媒:女子办私人反恐情报机构 打入IS内部揭黑

    西媒称,每当发生恐怖袭击,美国中央情报局、联邦调查局甚至白宫打出的第一个电话就是给丽塔·卡茨的。数年后,就在卡茨在以色列的图书馆当中发现了父亲当年被行刑的照片的那一刻,如今为我们所知的“丽塔·卡茨”诞生了。

  • IS称恐袭下一站是伦敦 英警方将威胁警戒提到最高

    法国鲁昂神父遭割喉事件发生后,外媒称,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极有可能将下一个目标锁定伦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