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小学生顶楼教室上完课坠亡 疑似因被锁翻窗

2016年04月15日09:52  来源:南方都市报

5034

小学生顶楼教室上完课坠亡 疑似因被锁翻窗(图)

  珠海九洲小学,出事地点在教学楼顶层加建的大教室。

  南都讯 珠海九洲小学一五年级女生小宇(化名)12日下午在校内上课期间不幸坠楼,当晚经抢救无效去世。网上流传一份疑似“初步调查”显示该学生系因被反锁教室内,想翻窗离开而坠楼。对此,珠海公安部门昨日回应,该调查并非他们所发,具体死因细节仍未确定,仍在调查。

  事发前在六楼上音乐课

  13日凌晨,珠海香洲区互联网宣传管理中心官方微博@珠海香洲发布“九洲小学五年级一学生在学校坠楼抢救无效去世”的事件通报,落款为“香洲区教育局”。其中透露,4月12日下午课间,九洲小学发现五年级学生小宇仰躺在新教学楼一楼地面,随即拨打120进行紧急救治,初步判断是坠楼。经全力抢救无效,当日23时20分去世。目前,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事件发生后,学校、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一直在医院协助家属。香洲区已专门成立分管区领导牵头的专责小组,全力处理善后事宜。

  昨日,一份未落款的“初步调查”表示,12日14时30分许,死者小宇及同学到教学楼6楼音乐厅参加校长主讲的音乐课,15时10分音乐课结束校长通知学生离开,并安排两名学生锁门。其间,未发现小宇被反锁在室内,小宇在室内尝试踹门、剪刀撬门破锁等无效后,从6楼窗户欲攀爬至另一侧离开,不慎坠楼受伤致死。

  对此,知情人称网上流传的“初步调查”系警方提供给小宇家属的,系家属发上网,并非正式结论。不过,珠海市公安部门昨日否认此调查系公安部门发出。

  家长质疑学校管理有漏洞

  事发后,不少家长、网友很惋惜。九洲小学有学生家长质疑学校管理存在漏洞,“建议加装防护栏”。也有家长建议平时应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遇到类似事件不要轻易冒险,“如果孩子呆在原教室,没去翻窗,很快能被找到”。

  珠海知名网友“爱如空气”表示,全市中小学校应经常性地对学生开展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自我保护能力。

  珠海香洲区教育局回应,教育部门已经在各学校展开安全教育、安全隐患排查。珠海有关部门不具名人士表示,此事发生非常意外,令人非常痛心,教育部门会承担应有的责任,不会逃避。

  回访现场

  事发教室在顶楼 内侧无走廊栏杆

  系加建的大教室,平时主要用于上舞蹈课音乐课

  昨日,南都记者走访九洲小学,校内多名家长、师生谈及小宇的死因,描述细节与网上流传的初步调查类似。发生事故的是该校的教学楼,“L”字形教学楼有五层,其中一侧楼顶加建一间大教室,平时主要用于上舞蹈课、音乐课。与楼下教室不同,该教室面积大,靠内侧没有走廊、栏杆,只是大窗户。同班同学说小宇正是翻越窗户出事的。在放学时段,不少来接孩子的家长表示,已经收到学校发出的安全教育短信。有学生透露,事发第二天下午,老师对全班同学说小宇“去了另外一个地方”,听到这个消息,很多同学哭了。老师还邀请心理老师对学生进行疏导。

  小宇同班同学及该校老师透露,当日下午第一节音乐课,下课后全班同学去了电脑教室上课。原本计划在该教室上课的班级因调课没来,校长安排学生关窗锁门。待到上课时,发现小宇没到电脑教室上课。随后,有老师到班里询问,未果,直到有人在楼下发现坠楼的小宇。不过,南都记者联系校方、教育部门及公安部门,这些细节均未得到证实。据了解,小宇是九洲小学五年级学生,去年转学过来,成绩优异,平时与同学关系不错,朋友很多。

(记者 朱鹏景 实习生 郑长然)

文章关键词:教室;小宇;初步调查;音乐课;上课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吉林桦甸一幼儿意外死亡 涉事教师已被停职

    据吉林省桦甸市互联网信息中心官方微博“桦甸发布”消息,6月12日,桦甸市实验幼儿园一名幼儿意外死亡。9时12分,升旗、间操活动结束,保育员鲁某先行回到教室,班主任鞠某组织全班幼儿在学校操场凉亭内休息;

  • 研究生教室内朝女生露下体做猥琐动作 自称压力大

    汪国庆在调取了多个学校监控后发现,有人在教室里,以同样的手法对女生进行猥亵,他推断,应该是同一个人所为。

  • 研究生教室内朝女生做猥琐动作 称压力大

    汪国庆在调取了多个学校监控后发现,有人在教室里,以同样的手法对女生进行猥亵,他推断,应该是同一个人所为。

  • 杭州11岁女孩教室写作业遭飞来横祸

    昨天下午,杭州某学校11岁女生雯雯像往常一样在教室里写作业,突然飞来一个金属飞镖,牢牢插入雯雯头顶左侧。

  • 加州小学枪击案凶手与被杀教师为夫妻关系

    (原标题:加州小学枪击案凶手与被杀教师系夫妻 事发教室为特殊儿童教室)   当地时间10日上午,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圣贝纳迪诺北园小学传出枪声。目前,这起枪击事件已经造成1名成年人和1名8岁的小学生遇害,还有1名小学生伤势严重,枪手则饮弹自尽。

  • 男生教室掐死女同学 被诉故意杀人和强奸

    2016年5月19日晚上,在北京市昌平区一所外语学校的教室内,16岁的女生小姚被人杀害。根据王某的供述,他是在与小姚发生性关系后又担心被小姚声张出去,于是起了杀心。案件在侦办期间,曾因案情重大、复杂而延长审查起诉期限一次,因部分事实不清、证据不足,退回侦查机关补充侦查一次。

  • 学生寒冬教室外跪地写作业 校方:不存在体罚

    当日是午间休息时间,值日生打扫教室有扬尘未散尽,有学生就搬出凳子,在教室外的走廊上写写作业、做做游戏。”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细致研究,对清扫教室的时间段或打扫方式予以改进。

  • 安徽一幼儿园教室顶板粉刷层脱落 11名师生受伤

    人民网安徽频道今日从淮北市相关部门获悉,6月15日下午,淮北市相山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小班教室顶板粉刷层发生脱落,造成10名学生及1名女教师轻微受伤。15日事发当晚,淮北市举一反三,通知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对校舍进一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师生安全。

  • 三初中生教室殴打同学 校领导受处分班主任免职

    近日,一段校园暴力视频在网上广泛传播,视频中,陕西省乾县漠西中学的教室内,三名学生暴力殴打一名学生。要求各校深刻汲取此次事件的教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全力做好校园欺凌专项治理工作。

  • 女学生在校内被同学勒死 疑告白失败恼羞成怒

    前天下午,网友爆料,就读于昌平某学校的一名姚姓女学生惨遭杀害,犯罪嫌疑人为该校同年级一名男学生。昨天晚上,该学校官方微博通报称,“我们非常痛心地告诉大家:19日晚,我校十年级姚同学不幸在校遇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