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湖南1.5亿特大假药案告破 包括大量假伟哥

2016年04月21日14:24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4.28”

  “4.28” 特大生产、销售假药、有毒有害食品专案媒体通报会现场。

  4月20日,中国警察网的记者从湖南省湘潭市公安局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在湖南省公安厅统一调度和多地警方的紧密配合下,湘潭、湘乡警方经过一年多的全力攻坚和不懈深挖,充分运用信息研判、视频侦察、类案串并、循线追踪等多种手段侦办的“428” 部督跨省特大生产、销售假药、有毒有害食品专案宣告成功告破。

  2015年11月,该案被列为公安部督办案件,先后组织2次3地集中收网行动,共抓获湖南邵东、山西长治、浙江苍南等地犯罪嫌疑人24人,第一批移送起诉14人,目前已一审判决 8人。摧毁生产、销售假药、有毒有害食品窝点17个,查获“万艾可”、“毓婷”、“健胃消食片”等假药3种, “韩国伟哥”、“虫草鹿鞭丸”、“黄金玛卡”等有毒有害食品170余种。收缴涉案车辆3台,制药机、封口机、打码机、封胶箱、合格证、塑料外包装袋等造假物品和工具,涉案物品销售金额约1.5亿元。捣毁一个涉及2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生产、销售假药、有毒有害食品网络。

查获的部分假药、有毒有害食品。

公安部督办的湖南1.5亿特大假药案告破,包括大量假伟哥

  查获的部分假药、有毒有害食品。

  2015年年初,湘乡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通过侦查发现,湘乡城区多家保健品店涉嫌销售有毒有害保健品,影响群众身体健康,具有较大的隐患。通过进一步对全市保健品店进行全面摸排,民警发现共有13家保健店销售 “万艾可”、 “韩国伟哥”、“虫草鹿鞭丸”等假药、有毒有害食品。

  2015年7月25日,专案组携手邵阳警方,出动100多警力对湘乡市13家保健品店和朱某初在邵东县经营的保健品店、仓库同时收网,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

  2015年12月2日,湘潭、贵阳两地警方联手出击,在三处地方同时动手,一举抓获崔某峰、张某等犯罪嫌疑人7人。2016年2月2日,专案组民警乘胜追击,在广州铁路警方协助下抓获了该团伙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陈某度。

  通过审讯查明,崔某峰、张某团伙以非法营利为目的,自2014年10月份至2015年12月,雇佣张某、赵某等人在贵阳市南明区青年路租用三处民房生产“万艾可”等假药,“虫草鹿鞭丸”等有毒有害食品销给全国各地21个省市的下线,该团伙分工明确,产销一条龙,涉案金额达1.5亿元。(来源:胡立强、邓棕耀、谢志斌/中国警察网)

文章关键词:有毒有害;万艾可;警察网;公安部督办;假药案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公安部破获涉7省制售毒腐竹案 涉案5000余万元

    日前,在公安部统一指挥下,山东等地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一起涉及山东、河南、湖北、河北、安徽、黑龙江、辽宁等7省特大制售有毒有害腐竹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41名,现场查扣有毒有害食品添加物105吨、有毒有害腐竹3.3万余斤,涉案金额5000余万元。

  • 社旗警方破获一起涉嫌制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近日,社旗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根据举报线索,组织精干力量,一举打掉一个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犯罪窝点,当场查扣正在生产的一批有害食品。

  • 成都一家庭作坊用有毒添加剂给卤肉上色,3人各获刑十个月

    2016年6月,公安民警联合相关行政执法部门,对被告人经营的加工厂进行检查,现场查获添加剂“酸性橙Ⅱ”及含有“酸性橙Ⅱ”的肉卤制品,其中初加工上色的兔子100只,重83.10千克。

  • 过年前法官传喜讯:拖欠3年多的血汗钱能拿到手了

    据二七区法院执行局局长李俊勇介绍,昨天现场共发放执行款744万余元。说起干的什么活儿时,桓涛表示太脏了,“我们给药业公司干活主要是清理有毒有害物品的,大家都是钻到很脏的车间里,把有毒有害的东西清理干净了”。

  • 麻辣烫加罂粟获刑 已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

    近日一则麻辣烫加罂粟获刑的新闻引发了网友的愤怒。为了增加麻辣烫的鲜味和口感,30岁的王某在麻辣烫锅汤中添加罂粟壳。买回来之后,王某将罂粟壳砸碎,和其他调料一块炒制,每次卖麻辣烫前,将掺了罂粟壳的调料加入汤里。

  • 检察院批捕一起制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为了生产的食品“卖相”好,往腐竹里添加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甲醛次硫酸氢钠(俗称“吊白块”)。据悉,张红志生产并销售的有毒腐竹,在工作人员的大力追缴下已被全部追回并依法销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