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阿根廷恶犬咬死幼童 主人被判"故意杀人"入狱8年

2016年04月26日16:47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25日电 阿根廷拉普拉塔市第四刑事法庭25日作出判决,以“故意杀人罪”判处两年前咬死两岁男童的比特斗牛犬主人8年有期徒刑。这是阿根廷有史以来首次对恶犬咬人事件作出刑事判决。

  据阿根廷《民族报》报道,此案经过历时两年的审理最终作出了“史无前例的刑事判决”。当天主审此案的三名法官和被告人冈萨雷斯均未出庭,判决由法庭书记员向原告宣读。被害人母亲加布里埃拉·帕切科如释重负地对媒体说:“孩子终于可以安息了。”

  2014年5月29日,布宜诺斯艾利斯省亚历杭德罗·科恩市波普兰德大街900号,两岁的圣地亚哥·维艾尔和姐姐在街边一辆废弃汽车边玩耍,突然遭到一只比特斗牛犬攻击,圣地亚哥脸部颈部多处受伤,最终因失血过多不治身亡。该斗牛犬属于同街区的冈萨雷斯。

  据法庭公布的被害人母亲帕切科证词,当时冈萨雷斯把斗牛犬拴在孩子们玩耍的旧车边,既没有上嘴套也没有做任何视觉提醒。冈萨雷斯共养有8只斗牛犬,之前他的斗牛犬曾多次袭击其他动物或小区居民,邻居对此早有不满,多次对冈萨雷斯发出警告。

  法庭经过多方取证,最终判定恶犬主人冈萨雷斯“把狗拴在公共空间,明知严重的伤害可能发生,却未采取必要措施阻止伤害发生”,因此以一般性故意杀人罪判处狗主人有期徒刑8年。根据阿根廷法律,通常该罪行的量刑区间为8年到25年。

  阿根廷人喜欢养狗,比特斗牛犬是比较常见的品种,每年全国都会发生斗牛犬伤人甚至致人死亡事件,受害者多为幼童。由于饲养者刑事责任难以界定,此类案件通常以民事案件了结。这次法庭追究饲养者刑事责任,并以一般性故意杀人罪论处,引起当地媒体的广泛关注。

  随着猛犬伤人事件增多,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曾在2010年颁布《有潜在危险犬类饲养法规》,把比特犬等12种猛型犬纳入管制范围,在该省所有城市建立猛犬登记处,同时规定所有猛犬满6个月之前必须进行等级注册并植入猛犬标识芯片。

  城市监管部门还强制狗主人对猛犬进行行为训练,登记其成长过程中所有攻击事件并提交官方备案,定期检查饲养场所和安全设施是否合规,禁止把猛犬存放于超过一人产权的共有空间,此外还对遛狗范围和方式进行规定,例如猛犬遛狗绳不得长于1.5米。

  饲养猛犬还需获得政府许可。根据《有潜在危险犬类饲养法规》,饲养者需成年,无犯罪前科,无拥有危险犬类肇事前科、生理和心理条件符合饲养猛犬要求,以及购买总额不低于100万比索(约合45.3万元人民币)猛犬伤害民事责任第三方保险。该许可有效期5年,重新审核合格者可延期。

文章关键词:斗牛犬;犬类;冈萨雷斯;咬死;故意杀人罪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世界最大斗牛犬重79公斤

    身材魁梧的“浩克”后腿站立时身高超过一个成人。

  • 4岁女童徒手喂食6只巨型斗牛犬

    画面显示,一名4岁小女孩在给6只巨型斗牛犬喂食。

  • 丈夫竟然“外遇”斗牛犬 英妇崩溃头发掉光

    英国有位妇女怀疑丈夫外遇,于是偷偷对丈夫展开调查,没想到“小三”的身份让她非常震惊,居然是家中的一只史塔福斗牛犬。海迪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下偷偷检查丈夫的手机,赫然发现手机内竟藏着多张“人兽交”照片,而照片中的主角竟是家中的斗牛犬爱福与丈夫詹姆斯·里德,让她彻底崩溃。

  • 美国又发生斗牛犬咬人"血案"

    攻击造成男子当场死亡,其母亲身受重伤。

  • 美国加州又发生斗牛犬咬人“血案” 致1死1伤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14日晚,加州摩德斯托镇一群斗牛犬恶性攻击一名59岁男子及其77岁的母亲。据报道,斯塔尼斯劳县警察局长克里斯田森说,尚未公布姓名的男子及其母亲当地时间14日下午5点46分,在位于格伦大道的家中,遭到斗牛犬的攻击。

  • 和萌宠一起长大

    近日,美国宾州女子Cindy Clark将侄子Austin和3只小斗牛犬集体卖萌的合照上传到网上,引起轰动。据悉这组照片是由在法国从事斗牛犬育种工作的辛迪(Cindy Clark)拍摄,她的侄子奥斯汀(Austin)和3只小斗牛犬一起出场卖萌。@wl诚斋:好可爱,如果以后我有孩子了,也要把孩子跟狗狗的萌照拍出来。

  • 美国夫妻让巨型斗牛犬照顾3个月大婴儿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31日报道,美国新罕布什尔州的一对夫妻让自己驯养的“世界上最大斗牛犬”浩克(Hulk)照顾他们刚满3个月的儿子杰克逊(Jackson)。浩克重达168磅(约76公斤),可以轻易咬断人的手臂,其主人却完全放心让它照顾小儿子。

  • 斗牛犬面露悲哀撅嘴卖萌化身走红网络

    一只爱皱眉的斗牛犬“神户”因为其近乎永久的忧伤表情而成为Instagram上的明星。它不是一头驴,但是这只蓝色鼻子的斗牛犬凭借着它的灰色皮毛、下垂的肩膀以及厌世的表情成功化身小熊维尼的悲观朋友“屹耳”。

  • 世界最大斗牛犬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9日报道,美国新罕不什尔州一家名为“黑暗王朝K9s”的警犬训练部有一只名为“浩克”(Hulk)的比特斗牛梗,狗如其名,这只“浩克”的体重竟不可思议地达到79公斤,堪称世界上最大的斗牛犬。

  • 宝宝不哭!斗牛犬威风"驾车"赶超小主人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6日报道,近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伯克利市的一只斗牛犬在网上火了一把,因为它竟然开着敞篷小跑车赶超了自己的小主人,而且还颇具明星范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