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世界首例换头术明年进行 预计花费两千万美元

2016年05月03日07:18  来源:成都商报

5034

  近日,意大利神经外科医生卡纳韦罗又成了媒体关注的对象。他宣布,已经准备好在2017年底为一位自幼患有脊髓性肌肉萎缩症的俄罗斯人进行“换头术”。

  这不是卡纳韦罗第一次抛出“换头术”的设想。早在2013年,他就在学术期刊上发表文章,阐述了自己的理论,后又于2015年在美国神经外科及整形外科医生学会年会上介绍了自己的方案,宣布俄罗斯程序员斯皮里多诺夫同意成为第一位接受手术的志愿者。然而,除了每次受到媒体热炒,卡纳韦罗并没有在医学界的同行中获得足够的支持。

  据美国《新闻周刊》最新报道,整个手术据称需要至少150人的医疗团队,预计需要36个小时,花费两千万美元。手术的难点在于脊髓的连接。如果一切顺利,患者将在术后处于最长4个月的人工诱导昏迷中,其间医生会刺激患者脊髓神经再连接并恢复功能。卡纳韦罗声称,患者会在一年内学会行走,并适应新身体。

  美国著名神经外科医生、斯坦福大学名誉教授阿德勒评论说,从理论上讲,如果一切能按设想进行,这位俄罗斯患者能得到的最理想结果也就是美国演员里夫的水平,新身体的功能和之前没有本质的区别。里夫曾是《超人》的扮演者,因马术比赛事故而深度瘫痪,脖子以下都没有知觉。阿德勒还强调说,由于手术的复杂性,患者大脑随时可能遭受不可逆转的损伤。

  与阿德勒相比,更多医学专家的质疑声更为直接。美国神经外科医生协会主席巴杰曾表示:“我不希望(换头术)在任何人身上进行,我不会让任何人对我进行这样的手术,有很多情况比死亡糟糕得多。”

  意大利神经外科协会主席阿尔贝托·德利达雷指出,换头手术是卡纳韦罗博眼球的“狭隘捷径”。卡纳韦罗多年前就提出了这一理论,但没有任何研究基础支撑。科学需要实验、展示结果和多次重复验证,而卡纳韦罗的理论完全没有这些,提出这种理论唯一的结果就是吸引别人关注,“让病人、绝望的人排着队敲他的门”。

文章关键词:换头术;患者;世界首例;神经外科医生;超人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球首例“换头术”将在中国进行?

    卡纳维罗称,他的亲密朋友、哈尔滨医科大学教授任晓平未来两个月将在中国举行专门的新闻发布会,宣布该手术的具体日程。任晓平教授2015年9月接受《环球时报》专访时曾表示,他将这项手术命名为“异体头身重建术”。

  • 全球首例“换头术”将在中国进行?

    5月1日,记者尝试联系任教授,但截至发稿,他并未接听电话。

  • "换头术"几年内或可实现 虚拟现实技术或可助减肥

    意大利都灵先进神经调节组织的神经学家塞尔焦·卡纳韦罗6月份在开源期刊《国际神经外科》上报告说:“‘换头’手术最大的技术障碍是连接捐赠者与接受者的脊髓。“换头术”看上去像科幻电影中的情节,其实早在1970年就有美国科学家进行了类似动物实验。

  • 俄病人将接受世界首例“换头术” 费用达7千万元

    卡纳维洛曾在今年年初称,人脑移植在脊髓融合、防止免疫系统排斥反应等瓶颈可被攻克,将最早在2017年实现。”  但头部依然是全身最特殊的地方,头部移植的最大两个挑战,除了因复合组织而产生的免疫系统排斥反应之外,另一个就是中枢神经系统的连接。

  • 俄病人将接受世界首例换头术 费用达7千万

    卡纳维洛曾在今年年初称,人脑移植在脊髓融合、防止免疫系统排斥反应等瓶颈可被攻克,将最早在2017年实现。”  但头部依然是全身最特殊的地方,头部移植的最大两个挑战,除了因复合组织而产生的免疫系统排斥反应之外,另一个就是中枢神经系统的连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