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中国冥婚:年轻女尸抢手 15万以下骨头都买不到

2016年05月13日06:53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5034

  在山西等地,若有未婚男子不幸去世,父母会为儿子寻找“门当户对”的未婚女尸,将两具尸骨合葬在一起,便算两人在阴间结为夫妻。双方父母也从买家和卖家的关系,转变为“亲家”。而年轻去世的女性尸体也因此成为一种“商品”,不仅明码标价,而且需求旺盛,甚至还滋生出了盗尸利益链。

  王勇是山西临汾市洪洞县某医院的员工,在他眼中,将女尸火化是最大的浪费。

  事实上,该医院太平间里也很少有女尸,尤其是年轻的女尸。一旦听说有年轻女孩病危,立刻八方涌动,引来十几个丧子家庭争抢。他们的到来是如此之快,以至于当激烈的价格战尘埃落定时,女孩往往还没有离世。但女方家属向买家承诺,一旦女孩去世会立刻把尸体拉到男方家里,男方家属在得到承诺后心满意足地回到家中等待女孩去世的消息。

  这是山西当地农村冥婚现象的真实写照。

  若有未婚男子不幸去世,父母会为儿子寻找“门当户对”的未婚女尸,将两具尸骨合葬在一起,便算两人在阴间结为夫妻。双方父母也从买家和卖家的关系,转变为“亲家”。

  今年清明节前,胡青花为已经去世3年的儿子举办了冥婚,虽然女尸价格高达18万元,但胡青花却心满意足。“女孩照片看过,长得很漂亮,和我儿子同岁,两人特别般配。”胡青花说。

  热热闹闹地举办了一桌酒席后,男孩的尸骨被重新挖掘了出来,为冥界男女双方牵线搭桥的媒人用米和面将男孩尸骨的眼、耳、鼻、口塞满,根据习俗若不塞满对“后代”不好,之后将男孩尸骨和女孩的遗体合葬在男方家祖坟中。

  仪式完成后,双方家属之间的感情也拉进了很多,“儿女埋在一起的才是真亲戚。”胡青花意味深长地说。

文章关键词:冥婚;女尸;年轻女孩;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西被围殴致死少年下葬 父母为其配冥婚

    5月9日是母亲节,然而对于15岁的张海军(化名)来说,他和他的母亲以及家人永远是阴阳相隔了,5月6日,一场简单的冥婚让已经失去生命的他娶上了“媳妇”,张海军和自己的“媳妇”被合葬了离他家数百米之外的一座土坡上。

  • 《京城81号》初现端倪

    尘封开启预告

  • 《京城81号》初现端倪

    尘封开启预告

  • 港男星欲与翁美玲冥婚 汤镇业怒斥

    据香港媒体报道,由梁思浩及岑宝儿(阿梦)主持的有线灵异节目《怪谈》虽被指导人迷信,但多年来不乏捧场客。将在奇妙台播出的长寿灵异节目《怪谈》多年来玩尽闯鬼屋、坟场、介绍巫术、招魂等踩界题材,现由思浩及岑宝儿主持。

  • 港男星欲与翁美玲冥婚 汤镇业:娱乐圈耻辱

    据香港媒体报道,由梁思浩及岑宝儿(阿梦)主持的有线灵异节目《怪谈》虽被指导人迷信,但多年来不乏捧场客。将在奇妙台播出的长寿灵异节目《怪谈》多年来玩尽闯鬼屋、坟场、介绍巫术、招魂等踩界题材,现由思浩及岑宝儿主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