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美军接收最贵隐形驱逐舰 造价高达44亿美元

2016年05月23日07:52  来源:广州日报

5034

“朱姆沃尔特”号隐形导弹驱逐舰每艘造价预计为44亿美元。

  “朱姆沃尔特”号隐形导弹驱逐舰每艘造价预计为44亿美元。

  造价高达44亿美元 今年10月正式入役

  新华社电 美国海军20日发布声明说,美海军已接收“朱姆沃尔特”号隐形导弹驱逐舰,该舰是美军新一代“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DDG-1000)的首舰,预计今年10月在马里兰州巴尔的摩正式入役。由于造价太过昂贵,这一级别驱逐舰目前只计划建造3艘。

  “前沿部署和威慑”

  美国海军在声明中说:“DDG-1000型驱逐舰为执行浅海任务和对陆攻击而设计,能够独立进行前沿部署和威慑,可支持特种部队作战或作为远程联合作战任务的核心。”

  “朱姆沃尔特”号驱逐舰在美国通用动力巴斯造船厂建造。这艘舰长约186米,排水量达1.57万吨,是美军现役主力驱逐舰“阿利伯克”级的1.5倍多。

  美军“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项目负责人吉姆唐尼说,这艘驱逐舰将引领美海军“进入新时代”。

  列克星敦研究所军事专家洛伦汤普森说:“集成各种先进技术是建造‘朱姆沃尔特’的最大挑战。”

  美联社报道,该舰自动化程度高,全舰仅有143名舰员。隐形设计使舰体雷达信号特征较弱,探测难度要比“阿利伯克”级驱逐舰难50倍。两门155毫米口径隐形舰炮的最大射程约100英里(约160公里),接近甚至超过许多现役反舰导弹射程。80个单元的通用垂直发射系统,可发射防空、反潜、对陆攻击巡航导弹等各型导弹。电动推进更在动力上比目前世界绝大多数水面舰艇领先一代。

  44亿美元的“吞金巨兽”

  美国政府审计部门此前提醒美国海军,“朱姆沃尔特”由于使用了“过多”新技术,可能会是个“烧钱的大坑”。

  果不其然,美国海军起初曾打算采购32艘“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但在美军经费削减大背景下,最后决定只采购3艘。只是,如此低的采购数量也推高了单舰建造成本。美联社估计,“朱姆沃尔特”号的总造价预计将高达44亿美元。

  “一艘最新式的美军核潜艇也就花22亿美元,美国人用两艘核潜艇的预算去造一艘‘朱姆沃尔特’,”俄罗斯军事专家维克托巴拉涅茨说,“我只能说,美国人有时真是浮夸到让人不可理喻。”

  “朱姆沃尔特”号将于今年10月在巴尔的摩正式加入美国海军,成为美军下一代联合作战舰队旗舰。随后,它将驶往母港、即太平洋沿岸的圣迭戈,接受进一步测试。

  此外,“朱姆沃尔特”级二号舰“迈克尔蒙苏尔”号已开工建造,今年6月将举行命名仪式。三号舰“林登约翰逊”号的建造工作也在进行中。

  按照美军规划,3艘“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今后将全数部署到亚太地区。 (马骁)

文章关键词:朱姆沃尔特;最大射程;美军;对陆攻击;反舰导弹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科幻战舰造价35亿美元 定位似现代战列舰

    与之相比,“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更强调进攻,其早期设计思路是在冷战后的战略环境中执行两种截然不同的任务。相对于纸上谈兵的性能,或许,“朱姆沃尔特”级3倍于美海军现役驱逐舰的35亿美元身价更引人关注。

  • 美电磁炮战舰下水在即 评论:将组建无敌舰队

    尽管美国军方因预算压缩、美国政府关门而所受影响巨大,但是在其众多武器计划中,有一项几乎没有受到影响,这就是美国新一代驱逐舰DDG-1000“朱姆沃尔特”号。

  • 美军建新一代隐形驱逐舰

    美国新一代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构想图,它能避开雷达侦察,又安装电磁炮,代表美国海军未来军力。这类驱逐舰每艘造价超过30亿美元,比起现有同级别军舰造价约12亿美元高出许多,因此海军不得不把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限定为3艘。

  • 美军为新战舰购155毫米舰炮 射程超100公里

    [据法国《防务宇航》2012年11月28日报道] 美国海军已与BAE系统公司签订了一份价值8030万美元的修订合同,为最新的DDG 1002“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订购两门155毫米先进舰炮系统。BAE系统公司DDG 1000驱逐舰项目负责人表示,先进舰炮系统能够为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执行远征和联合作战任务提供火力支援,有效打击多种沿海和内陆目标。

  • 韩称朝鲜导弹最大射程1万千米 可威胁美国本土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报道,韩国1月6日发表的《2014年国防白皮书》对朝鲜的核武器与导弹水平做出了“达到相当水平”的评价,称朝鲜导弹最大射程可达1万千米,能直接威胁美国本土。报道称,韩国《2012年国防白皮书》中表示,朝鲜导弹的最大射程为6700千米(指“大浦洞”),但这次韩国军方当局称,朝鲜导弹最大射程可达1万千米,增加了3300千米。

  • 厦门最全旅游省钱攻略

    "筼筜渔火"原为厦门大八景之一,昔日港内万点渔火,像天上繁星,若隐若现,闪烁不定,构成"筼筜渔火"胜景。

  • 俄媒:中国若购俄S400 想封锁台湾空域多久都行

    【环球军事报道】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4月29日报道,俄罗斯战略与技术分析中心专家卡申认为,西方专家显然对对华供应S-400防空导弹的威慑力估计不足。美国专家寇谧将称,S-400导弹的最大射程是以摧毁非机动目标为前提的,因为似乎它再没有足够的能量去摧毁机动目标。

  • 印军装备世界最快巡航导弹 或针对中印边界地形

    不过该导弹生产商“布拉莫斯航空航天合资公司”负责人透露,未来还需要约4-5个月进行仪表飞行试验、模拟试验和实际飞行测试。

  • 盘点去年先进武器:最强战舰福特级拉开航母代差

    盘点过去一年兵器装备领域的最新进展,世界各国无不将性能更先进、作战威力更强大、适用性更高等作为追求的目标。盘点过去一年兵器装备领域的最新进展,世界各国无不将性能更先进、作战威力更强大、适用性更高等作为追求的目标。

  • 韩国政府宣布萨德定址半岛东南庆北星州郡

    据韩联社7月13日消息,韩国政府宣布萨德定址半岛东南庆北星州郡。韩联社此前消息称,韩美对军事效用、居民安全及中方的反对等各种因素进行周密细致的评价,认为星州地区最适合部署萨德。

  • 韩国政府宣布萨德定址半岛东南庆北星州郡

    据韩联社7月13日消息,韩国政府宣布萨德定址半岛东南庆北星州郡。韩联社此前消息称,韩美对军事效用、居民安全及中方的反对等各种因素进行周密细致的评价,认为星州地区最适合部署萨德。

  • 骗子电话骗80余位老人 自称"要钱为小三做流产"

    据俄罗斯《消息报》消息,由图拉仪器制造设计局研制的世界最小火箭筒“钻头”(Bur)进入反恐部队服役。设计局向该报表示,研制人员接到的任务是研制出世界上最轻便、可随时参与作战的火箭筒。

  • 金正恩指导火箭炮试射 称已达到军事要求

    据朝中社15日报道,在朝鲜解放69周年之际,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指导朝鲜人民军进行了战术火箭炮试射。朝中社称,朝鲜国防科学部和科技工作者在金正恩的指导下成功研制了朝鲜式超精密化战术火箭炮。

  • 韩媒:朝鲜发射7枚疑似火箭炮 最大射程150公里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国防部消息称,当地时间4日,朝鲜在东海岸用多管火箭炮发射7枚短程飞行物。2月27日,朝鲜在江原道旗杆岭一带向东北方向海域发射了4枚短程弹道导弹,高度在100公里以上,飞行距离约为220公里。

  • 印尼明年将试射弹道导弹 最大射程达900公里

    (记者 顾时宏)印尼准备在明年试射100至900公里的短程弹道导弹,试射成功后将大量生产,用于加强国家武备系统。印尼弹道导弹科技的发展始自2005年,在2010年完成设计和主要框架轮廓,2011年以固体原料进行实测成功。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