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29岁女子咳嗽几声闪了腰 医生:久坐不动易闪腰

2016年05月23日09:08  来源:水母网

5034

  水母网5月23日讯 清晨起来晨练,突然猛咳嗽几声,结果被“定格”,不敢动弹了,到医院一检查是腰扭伤了。“你说我也太弱不禁风了,才29岁,腰怎么跟豆腐做的一样?”昨天,记者在107医院见到了胡女士。

  胡女士是一个企业的策划主管,平时工作比较忙,锻炼的时间很少。21日,考虑到是周末,就早早起床出门锻炼了。可没跑多一会儿,就感觉嗓子有痰,剧烈的咳嗽了几声。这一咳嗽不要紧,胡女士的腰就不能动弹了。“我一走路就锥心地疼,根本不敢动,就给好友打了电话求助。”医生一检查,说是腰扭伤了。为了快点好起来,胡女士在疼痛理疗科开了一个疗程的理疗。

  “像胡女士这样‘咳嗽闪腰’和‘喷嚏闪腰’的年轻人,门诊经常可以碰到。”107医院疼痛理疗科医生说,其中八成都是“久坐族”。医生提醒,一些久坐不动、坐姿懒散的人,一个简单的动作,如弯腰、取物、伸懒腰、咳嗽等,就会使处在疲劳状态的肌肉力不可支。整天坐在电脑前,腰肌得不到活动,到了下班时间突然起立或弯腰,这也是闪腰最容易发生的时候。(YMG记者 衣文萍)

文章关键词:咳嗽;医生;腰扭伤;腰肌;胡女士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久咳不愈或是咳嗽变异性哮喘

    何延忠,副主任医师,现任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热病分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中医、中西医结合内科呼吸系统疾病的临床研究与治疗工作。

  • 29岁女子咳嗽几声闪了腰

    清晨起来晨练,突然猛咳嗽几声,结果被“定格”,不敢动弹了,到医院一检查是腰扭伤了。

  • 浙江女子咳嗽咳出6条活虫 最长3公分(图)

    该寄生虫长3厘米  浙江嘉兴市第一医院近日收治了一名30岁左右的女性患者琳琳(化名)。某天早晨有点犯恶心的她又咳又吐,猛然发现自己咳出了一条条小活虫,在水槽里蠕动,细细长长的,总共6条,最长的有3公分。

  • 男孩咳嗽两三年被当肺炎治 祸首竟是食品包装袋

    这几年治咳嗽什么办法都试了就是断不了根,没想到是这个原因。看着从儿子气道中取出的食品包装袋一角,家长后悔不迭。

  • 咳嗽也能骨折!这几类人要警惕

    什么!咳嗽也能咳断肋骨?其实,这种情况也并不少见。咳嗽时,人体经历了吸气、紧闭声门、呼气、声门突然打开的过程,促使气管内的异物及分泌物排出体外。

  • 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冬季严寒,体弱的人稍有不注意就会感染风寒,一不小心就落下咳嗽的毛病。咳嗽不是什么大病,但是喉咙发痒,咽喉干痛还是会让人难受,而且有时候风热感冒好了,咳嗽却迟迟不能治愈,一直拖下去也不是办法,得治!

  • 大部分咳嗽与“吃”有关

    很多孩子的咳嗽,与饮食积滞有关。通常是一段时间内吃太多太饱,胃口不好,有口气,舌苔厚,大便也比较臭,之后才出现咳嗽。有的食积咳嗽也容易表现为夜间咳嗽。

  • 喝杯酒竟让他咳嗽两个月、暴瘦二十斤

    湖北蕲春的李先生在咳嗽两个月后,体重瘦了20斤。最近,他因为胸痛来到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就诊,发现自己暴瘦的原因竟是两个月前的一杯酒。

  • 李小璐晒照叹一家人都咳嗽 网友:越来越像Baby

    18日,李小璐晒出一张照片,并附言称“下雨,继续开工,咳嗽第三天,一家三口都咳嗽,肿么办。”照片中她梳着麻花辫,别着发卡,撇嘴表示自己不开心,一会儿又嘟嘴卖萌。

  • 咳嗽也能导致晕倒 专家提醒:感冒后干咳不可轻视

    李蒙一个月前患上感冒,感冒好后,每到夜晚,剧烈的咳嗽会一阵阵袭来,让他夜不能寐。吃了不少抗生素,去了不少诊所医院,他的症状没有太大缓解,一天夜里一阵剧烈的咳嗽后突然晕倒在地,所幸家人在旁才无大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