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陈水扁欲借保外就医参加活动 激怒台湾网友

2016年05月27日09: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5034

陈水扁将出席募款餐会,并接受医疗小组“全程不演讲,不受访”的建议。(资料照来源:台湾《联合报》)

  陈水扁将出席募款餐会,并接受医疗小组“全程不演讲,不受访”的建议。(资料照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5月26日讯 陈水扁将于6月初出席凯达格兰基金会举办的募款餐会引发争议,对此,凯达格兰基金会董事、陈水扁民间医疗小组发言人陈昭姿26日缓颊表示,医疗评估建议陈水扁“增加出游、访友与餐叙等职能治疗”,对此,网友直言“看不下去、可恶至极”。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日前,陈水扁出席感恩餐会消息一出,台中监狱便回应,若该活动与医疗无关,“保外就医”资格恐遭撤销。为此,陈昭姿26日表示,医疗评估建议陈水扁“增加出游、访友与餐叙活动等职能治疗”,并在脸谱网公布“陈水扁餐会医疗评估摘要与计划”。

  根据医疗评估摘要,医疗小组表示,陈水扁“保外就医“后,1年多来在压力或创伤情境出现时,病情会间歇性恶化;诊疗计划将加强社会适应与创伤情境之复原重建,以治疗其“创伤压力病”,改善认知功能。特别建议日常生活继续在医护人员妥善计划与陪同下,增加出游、访友与餐叙活动等职能治疗。

  医疗小组指出,1年来曾安排陈水扁在2015年4月27日参访高雄美术馆,12月7日参观高雄市总图书馆,12月21日参访环太平洋台湾公园,以作为诊疗依据,成效皆甚良好。因而拟建议6月4日离开高雄,前往台北访视其过去熟悉的环境,包括昔日住家,并测试其反应,而后参加凯达格兰基金会餐会,测试其对过去熟悉人事物与人文回忆思维之功能。

  医疗小组还建请外界了解陈水扁希望“保外就医”期间不参加政治活动、选举活动及媒体采访的规定;而若无法安排特殊医疗与照顾环境,则请陈水扁审慎考虑,随时提前应变。

  上述募款餐会当天除有医师、物理治疗与呼吸治疗复健师随行,全程也准备氧气等急救医疗设备与药物;为避免情绪激动,全程不演讲,不接受采访,出席时间可以在1个半小时内,并提前离开。

  对此,网友直言“看不下去,他到底是‘保外就医’?还是已经宣判无罪了?真是可恶至极”!还有网友说,“我们是傻瓜吗,要放大家一起放,这才公平”、“我看监狱里面的人也都该出来游一游不是吗”?

文章关键词:陈水扁;保外就医;台湾网友;联合报;医疗小组;出游;餐叙;诊疗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陈水扁收台中监狱公文大怒 称完全无法配合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5月19日晚间参加“凯达格兰基金会”举办的募款餐会,但他一到饭店就直接进入活动场地,甚至坐在主桌,还公布录像演说,明显已违反台中监狱的规定,引发热议。

  • 疑似违规出席活动无碍 陈水扁十度延长保外就医

    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7日参加工业区的动土仪式,被外界质疑是违反了台当局有关“保外就医”的规定,台中监狱对此尚无说明。经多方了解陈水扁健康、就医状况,访视小组参考高雄长庚纪念医院诊断证明与状况后,认定陈水扁病况未明显改善。

  • 3位台湾地区领导人卸任后均被起诉 书写台湾“奇迹”

    泄密案马英九被诉,民进党“立委”柯建铭(左)与国民党“立委”王金平(右)受瞩目。陈水扁家涉弊,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发起“红衫军”百万人民倒扁行动,“反贪腐”蔚为风潮,也让民进党失去政权。

  • 3位台湾地区领导人卸任后均被起诉

    泄密案马英九被诉,民进党“立委”柯建铭(左)与国民党“立委”王金平(右)受瞩目。陈水扁家涉弊,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发起“红衫军”百万人民倒扁行动,“反贪腐”蔚为风潮,也让民进党失去政权。

  • 陈水扁录音被曝“针砭时事” “绿委“:精力过剩

    民进党“立委”庄瑞雄25日称,“老‘总统’们对岛内政经形势都有一定见解,但其一言一行也会引起社会注意,尤其是陈前‘总统’,休息一点对身体比较好”。民进党“立委”赵天麟也表示,对于陈水扁不管是参加音乐会,还是接受访问,都愿意给予宽容,“不过特赦与否,还是‘总统’职权,留给‘总统’做判断”。

  • 陈水扁要赴“扁迷餐会”引关注 台媒:投下一枚震撼弹

    台湾媒体24日披露,前任领导人陈水扁将出席6月4日在台北举办的一场餐会。台湾联合新闻网感慨道,陈水扁已投下一枚震撼弹,在台湾政坛再度掀起波澜。蔡易余的提案被认为是为陈水扁寻求特赦解套。

  • 陈水扁要赴“扁迷餐会”引关注

    台湾媒体24日披露,前任领导人陈水扁将出席6月4日在台北举办的一场餐会。台湾联合新闻网感慨道,陈水扁已投下一枚震撼弹,在台湾政坛再度掀起波澜。蔡易余的提案被认为是为陈水扁寻求特赦解套。

  • 陈水扁收520就职宴会邀请 监狱:如去后果自负

    中国台湾网5月16日讯蔡英文“就职典礼”即将到来,陈致中(陈水扁之子)16日表示,他父亲已经收到“520就职宴会邀请,还未决定是否出席”。对此,台中监狱典狱长黄维贤指出,此行程与医疗无关,不可出席;台湾网友则直指:出席就要抓回去关。

  • 马英九谈陈水扁特赦案:要件有问题无法实施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今天谈及陈水扁特赦案表示,陈水扁涉及的案件,确定判决只占了一部分,所以在要件方面确实有问题,没有办法现在实施。台当局“法务部次长”陈明堂表示,特赦有一定条件,陈水扁有几个案子还在审理中,是否符合特赦条件,还要进一步研究。

  • 陈水扁保外就医期限再获延长3个月

    1月5日,台湾当局前领导人陈水扁获准保外就医。下午三点半左右,陈水扁坐着轮椅,其子陈致中将其推至台中监狱大门口,并搀扶他上车。陈水扁因涉及龙潭购地收贿等案遭判刑定谳,合并应执行刑20年,他在去年委托律师声请保外就医。

  • 陈水扁保外就医1月期限将满 4日可知能否延续

    1月5日,台湾当局前领导人陈水扁获准保外就医。罗莹雪表示,针对陈水扁保外就医1个月期限将届,是否继续准许其保外就医应由“矫正署”审核,明日可望会有答案。有媒体询问,台北市长柯文哲成立的廉政委员会是否请求检方协助办案,罗莹雪则表示,检方独立办案,体制上不会协助廉政委员会。

  • 台湾内务部门:陈水扁可申请随扈、增设警察巡逻点

    1月5日,台湾当局前领导人陈水扁获准保外就医。陈纯敬7日上午在“立法院内政委员会”受访表示,陈水扁是卸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如果有申请,“我们会积极面对”。台湾法务部门5日举行记者会表示,法务部门“矫正署”10人审查小组5日上午9时开会审议陈水扁保外就医案,核准陈水扁保外就医1个月,届期再做评估。

  • 陈水扁家族部分房地产遭冻结 仍有三间豪宅

    1月5日,台湾当局前领导人陈水扁获准保外就医。房仲业者指出,陈水扁家族两间在元大宝来花园广场的宅邸约93.36坪(1坪约为3.3平方米),每户另配两个车位,每坪行情约140万元(新台币,下同)到150万元间出售,每个车位约400万元,总价约1.5亿元,但当地行情约每坪150万元到160万元。

  • 陈水扁拄拐杖离开台中监狱 由专车护送返家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保外就医5日获准,“法务部次长”陈明堂召开记者会表示,已核准保外就医1个月,若病情有改善,将再回监狱服刑。

  • 陈水扁保外就医200万新台币保证金 辜宽敏出资协助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保外就医案,台中地检署5日裁定以新台币200万元交保。台湾法务部门5日举行记者会表示,法务部门“矫正署”十人审查小组5日上午9时开会审议陈水扁保外就医案,核准陈水扁保外就医1个月,届期再做评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