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外媒:卫星曾收到埃及航空坠落客机求救信号

2016年06月02日07:16  来源:北京晨报

5034

  埃航坠机调查:

  埃及和美国相关部门日前证实,坠毁地中海的埃及航空MS804航班客机从雷达上消失几分钟后,欧洲与美国的多颗人造卫星曾捕捉到机上发出的紧急求救信号。

  英国《卫报》5月31日援引埃及国家新闻局网站发表的一份声明报道,调查人员获得报告显示,“卫星曾收到客机上紧急定位发射器发出的无线电求救信号”。声明说,这一发现帮助搜救人员缩小了搜寻范围。

  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官员贾森·威尔逊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说,埃航客机上的紧急定位发射器于当地时间凌晨2时36分,自动发出无线电求救信号。失事客机从雷达上消失的时间为当地时间凌晨2时29分。

  信号被5颗人造卫星接收到,并传至塞浦路斯的一个地面站。这个卫星地面站确认了MS804航班客机的身份,并将坠机地点定位到一个方圆5公里的海域。

  威尔逊说,美国马里兰州一个地面站还从这些卫星获得“两波信号”,但不足以定位。不愿意公开姓名的多名消息人士也向法新社证实了以上说法。

  调查人员5月29日说,还需要至少12天才能找到记录飞行数据和驾驶舱语音的黑匣子。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黑匣子可能位于坠机地点周围40公里区域内,其内置电池的续航时间为4周到5周。

  由巴黎飞往开罗的埃及航空公司MS804客机于开罗时间5月19日凌晨在地中海上空从雷达上消失,机上共有56名乘客、3名安全人员和7名机组人员。埃及军方20日宣布,搜救团队在埃及亚历山大港以北290公里处海域发现失事客机部分残骸、乘客遗骸和遗物。

文章关键词:客机;埃及;求救信号;外媒;航空公司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哥伦比亚总统证实失事客机找到6名幸存者

    波哥大消息: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29日证实,一架客机28日晚在该国安蒂奥基亚省省会麦德林市国际机场附近失事后,搜救人员找到了6名幸存者。

  • 巴西失事客机找到6名幸存者

    波哥大消息: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29日证实,一架客机28日晚在该国安蒂奥基亚省省会麦德林市国际机场附近失事后,搜救人员找到了6名幸存者。

  • 美国一客机引擎空中爆炸 零件空中乱飞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美国西南航空公司27日表示,一架当天由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飞往佛罗里达州奥兰多的航班,因引擎出现故障,客机在大约8分钟时间内由3万尺(约1万米)急降至1万尺(约3000米),飞机晃动,机舱内也放下氧气面罩,人们尖叫和哭喊。

  • 美国一廉价航空客机因炸弹威胁被迫延误起飞

    据外媒报道,美国廉价航空公司捷蓝航空一架客机15日在得克萨斯州休斯敦的霍比机场接到炸弹威胁,被迫延误起飞。霍比机场发言人表示,捷蓝航空一架从休斯顿飞纽约的282航班在晚12点40分接到炸弹威胁电话。

  • 埃航失事客机残骸位置锁定 调查人员将绘分布图

    中新网6月16日 据外媒报道,埃及当局于当地时间15日表示,已在地中海海域锁定上月19日失事的埃及航空公司MS804航班客机机舱残骸位置。搜救团队在埃及亚历山大港岸外海域发现客机残骸、座椅、行李等。

  • 卫星曾收到埃航坠落客机求救信号

    欧洲与美国的多颗人造卫星曾捕捉到机上发出的紧急求救信号。

  • 机场客机遭雷击

    5月30日下午,有关揭阳潮汕国际机场飞机被雷击的视频在网上流传,通过视频可以看到,一架南航涂装的客机疑似被雷电击中。该通报表示,5月30日14时多,揭阳潮汕机场遭遇雷雨天气,约15时4分,一架停场已完成当天航后维护的南航B737—800型飞机遭到雷击。

  • 埃航失事客机坠毁前飞行员与塔台对话曝光

    埃及航空公司804航班客机坠毁前飞行员与塔台对话的一段音频22日曝光。随着法方陆续找接触过804航班客机的机场工作人员问话,其中一些负责打扫客机的清洁工引起了人们注意。埃及《金字塔报》21日援引埃及空难调查部门负责人的话报道,关于埃航804航班客机的初步调查报告有望在一个月后公布。

  • 外媒:地中海发现疑似失事埃航客机碎片

    埃及航空公司一架从巴黎飞往开罗的航班19日从雷达上消失。埃及航空公司19日发表声明说,该公司一架由法国巴黎飞往埃及开罗的客机于开罗时间19日凌晨2时30分从雷达上消失。

  • 外媒:传有目击者看到客机消失空域有"火焰"

    据路透社5月19日援引希腊国防部门的消息称,当局正在调查一名商船船长,此人声称在地中海喀帕苏斯岛(karpathos)以南130海里处看到天空中有一团火焰。英国《卫报》网站5月19日援引美联社报道称,埃及民航局发言人Ihab Raslan表示,埃航此架班机很可能已经坠海。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