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英超过170万人请愿要求二次公投 欧盟:要走快走

2016年06月26日08:10  来源:新文化报

5034

  51.9%的英国民众投票赞成脱离欧盟后,“留欧派”怒了!因不满投票结果,当地时间24日,“留欧派”在英国议会网站发起请愿,要求针对“英国是否留在欧盟”进行第二次公投。

  一些投票支持“脱欧”的民众也开始反悔———似乎投票结果公布后,许多英国民众似乎才意识到要搞清楚“欧盟”是个什么东西。谷歌搜索统计发现,在投票结果正式公布6小时后,英国人搜索的第二大热门问题是:欧盟是什么。

  而投票引发的连锁反应,还在继续蔓延中……

  “第二次脱欧公投”?

  大批英国网友纷纷在英国议会网站上请愿。他们表示,23日的公投投票率低于75%,同时获胜阵营的得票率低于60%,应该再进行第二次公投。

  据介绍,英国议会请愿系统由议会请愿委员会监督。根据规定,一项请愿获得10万人签字支持后,委员会将研究是否将其提交议会审议。而截至北京时间昨晚十一点半,签字支持者已经超过170万。

  “苏格兰独立公投”?

  苏格兰政府首席大臣妮古拉·斯特金宣布,苏格兰“非常有可能”举行第二次独立公投。2014年的苏格兰独立公投中,55%的投票者反对独立。

  “伦敦入欧公投”?

  另一方面,还有民众发起请愿,呼吁伦敦独立加入欧盟。发动伦敦独立“入欧”的奥马利指出,伦敦是一个国际城市,希望继续成为欧洲的中心。已有超过10万人在请愿书上签名。而一旦人数达到15万,这封请愿书将发送至伦敦新任市长萨迪克·汗处。

  “扎堆脱欧公投”?

  德国《世界报》援引德国财政部战略报告报道,德国官员担心法国、荷兰、奥地利、芬兰和匈牙利举行类似英国公投。

  欧盟:要走就快走

  根据欧盟规定,英国将提出退出申请,与欧盟进行艰难谈判。已经宣布将辞去首相职务的戴维·卡梅伦曾建议,英国在今年10月前不提正式申请。

  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欧洲议会议长马丁·舒尔茨和欧盟轮值主席国荷兰首相马克·吕特24日发表联合声明:“任何延误都将延长不必要的不确定性,”声明说,“应该尽快,无论这一过程可能有多痛苦。”

  欧洲议会将于28日对英国“脱欧”程序细则的议案进行表决。

  综合新华社等

文章关键词:欧盟;谷歌;欧盟轮值;欧盟委员会;留欧派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欧盟再次暂停审查 高通收购恩智浦交易又现变数

    据路透社报道,日前,欧盟反垄断监管部门第二次暂停审查高通公司收购恩智浦半导体的交易,原因是交易双方未能提供更具关键性的细节。

  • 河南迎新喜讯 欧盟一组织落户河南系全国首个

    乘着开放发展之风,郑州国际化进程日益提速。据介绍,EUCNC河南代表处首批将引进欧盟认证中心、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等重点项目。拟引进的欧盟认证中心项目包括有机农业投入物证明、欧盟有机产品认证、生态和有机化妆品认证、食品质量和安全检测等四项重点业务。

  • 欧盟谷歌还没完 又一巨额罚单呼之欲出

    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正考虑对谷歌的安卓手机操作系统进行另一项创纪录的罚款。

  • 欧盟取消漫游费推进数字单一市场

    据外媒报道,欧盟境内15日正式取消短期手机漫游费。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欧洲议会议长塔亚尼、欧盟轮值主席国马耳他总理穆斯卡特发表联合声明说,取消欧盟境内漫游费,是其数字单一市场的基石,有助于进一步建设统一且可持续的欧洲数字社会。

  • 美继续拒绝给欧盟五国公民免签 欧盟:不会报复

    据外媒报道,欧盟执行机构2日表示,在美国继续拒绝给予欧盟五个国家免签证待遇后,欧盟不会采取报复行动,对美国公民施加签证要求。来自波兰、克罗地亚、塞浦路斯、保加利亚和罗马尼亚等中东欧国家的公民去美国需要申请签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