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日本京都旅游局:中国游客不文明现象并不突出

2016年06月29日06:52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环球时报英文版记者 于金翠] 随着中国出境旅游人数的增加,中国游客在海外的不文明行为成为众矢之的,并频频为中外媒体所诟病。日前,据日本媒体报道,一名疑似中国籍游客跳进日本名泉接水,此事再次引发舆论对中国游客是否素质低的热议。事件发生在日本京都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清水寺寺中,一队游客在“音羽之泷”(音羽の滝)排队接水,有一名说着普通话的疑似中国游客无视长长的排队人群,径直走进“音羽之泷”池中,用大瓶接取从上方涌出的泉水。

  对此,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京都市产业观光局官员福田敏男表示说,虽然有各种报道,但中国游客数量多,基数大,不仅是中国,素质比较差的游客各个国家都有,不觉得中国游客在京都的不文明现象非常突出和明显。

  近年来,由于签证放松和日元贬值等因素,中国人赴日旅游人数大大增加。报告显示,京都是中 国游客赴日旅游排名第三的城市,第一二位分别是东京,大阪。据京都市产业观光局,中国大陆赴京都游览人数自2013年起激增并不断持续攀升。目前,台湾和 大陆是京都的主要游客来源地。美国作为京都传统的主要游客来源国赴日旅游自日本2011年大地震后大幅减少,恢复缓慢。

文章关键词:旅游局;中国出境旅游;游客数量;不文明行为;音羽之泷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旅游局:严打两节假期欺客宰客、坐地涨价等行为

    据国家旅游局网站消息,国家旅游局28日下发《关于做好国庆中秋假日期间旅游景区等旅游服务单位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指出各级旅游主管部门要切实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 旅游局:做好国庆中秋假日景区服务

    国家旅游局28日下发《关于做好国庆中秋假日期间旅游景区等旅游服务单位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切实做好假日旅游服务各项准备工作,加强景区游客承载量管理,强化旅游安全保障,严厉打击欺客宰客等违法经营行为。

  • 市旅游局通报中心城区旅行社企业检查情况

    日前,市旅游局发布中心城区旅行社企业检查情况通报,总结检查情况,查摆存在问题,并对问题较为突出的信阳市旅行社、信阳市经典旅行社、信阳市中旅假期旅行社提出通报批评。

  • 鹿邑县旅游局积极开展文明志愿者服务

    自今年鹿邑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活动和八月份全县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来,旅游局作为“文明标兵”单位,积极响应,全力以赴。

  • 泰旅游局 国丧期仍欢迎游客 但需注意衣着言行

    据外媒16日报道,泰国旅游局发表文告说,由于泰国目前进入国丧期,虽依旧欢迎游客赴泰,但也要求游客注意一些事项,包括在公共场所注意衣着及言行。

  • 鹿邑县旅游局召开党风党纪专题民主生活会

    旅游局班子及成员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中,以“严守党规党纪、做忠诚干净担当合格党员”为主题,对照反思发生在我省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认识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严重性、危害性,深入查找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揭短亮丑,取得了较好效果。

  • 省旅游局领导到民权县调研

    河南省旅游局副局长张凤有一行在市旅游局和民权县政府领导的陪同下,先后到商丘民权县申甘林带、国家级湿地公园、黄河故道生态廊道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实地查看,并深入部分建档立卡扶贫村调研乡村旅游发展情况。

  • 国家旅游局将着力实现体制机制突破

    近年来,国家旅游局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引领旅游供给侧改革,重点通过制度创新,解放和发展旅游生产力,优化旅游要素配置,增强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提高旅游全要素生产率。

  • 平顶山组织香山寺讲解员培训全力推进景区创4A

    大香山风景区创建国家A级景区工作启动以来,平顶山市旅游局高度重视景区讲解员培训工作,主动服务、主动作为,以高校学生为主力,从全市范围内选拔出了一批工作热情高涨、基本技能扎实、礼节礼仪规范的讲解人员。

  • 河南旅游局在入境大厅开展旅游志愿者服务

    9月25日上午,我局文明办组织部分局直单位青年志愿者,到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出入境接待大厅开展志愿者服务工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