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出生5天男婴死亡 家属质疑洗胃不当致其胃穿孔

2016年07月04日14:52  来源:海峡网

5034

  海峡网7月4日讯(海都记者 周杨宁 白志强) 7月1日,刚当上妈妈仅5天的黄女士永远失去了她的孩子。

  黄女士说,孩子6月26日在漳州市第三医院出生后,6月28日出现口中溢出黄色液体的情况,6月29日第三医院对孩子进行洗胃,6月30日转到解放军175医院和正兴医院治疗,发现孩子胃部穿孔,尽管做了手术,但孩子还是离开了。

  黄女士及家人质疑,漳州市第三医院在洗胃时操作不当导致孩子胃穿孔致死。昨天,漳州市第三医院就此否认,称没有违反常规操作。目前,漳州龙文区卫计局介入调查。

  男婴出生5天后就走了

  6月26日凌晨,漳州开发区的黄先生一家迎来喜事,他的妻子黄女士在漳州第三医院顺产生下一个男孩,6斤3两。

  6月28日,黄女士发现孩子口中溢出黄色液体,她说,当时护士告诉她婴儿溢奶很正常,没有作处理。6月29日,情况没有好转,黄女士找了医生后,“医生做了采血检查后,认为是黄疸引起呕吐,安排照蓝光,后来还是没有好转,甚至鼻腔也有部分溢出”。黄女士说,当天下午5点多,医院对孩子进行洗胃,从腹中抽出约125mL的黄色液体,并没有送检直接倒掉,后又进行拍片,报告出来后说幼儿没事。

  “6月29日那天晚上9点多,孩子越来越不正常,呕吐,还发烧,第三医院医生说他们没法处理需要转院,叫我们转院。大晚上的我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只好第二天再想办法。”

  黄女士说,6月30日上午8点多,孩子转到解放军第175医院,“中间已经耽误了11个小时,孩子一到175医院医生就说已经脱水,赶紧做B超,判定是消化道穿孔引起病症,并建议我们转到正兴医院做手术”。

  6月30日下午接近5点,孩子转到正兴医院检查后做手术,7月1日凌晨3点多,孩子还是没能救活。

  针对家属质疑,医院称没违规操作

  正兴医院的死亡诊断提出新生儿有自发性胃穿孔并弥漫性腹膜炎等7个方面的问题。正兴医院相关医生称,当时孩子送到正兴医院时已严重感染,致死的主要原因是自发性胃穿孔并弥漫性腹膜炎。

  黄女士认为,这是因为第三医院没有责任心及诊疗不当造成的。“我不知道孩子这种情况是不是要通过洗胃治疗,是不是洗胃时发生了什么,要不怎么会胃穿孔呢?”

  对此,漳州市第三医院医教部刘主任说,新生儿洗胃是很正常的医疗诊断程序,新生儿进食出现呕吐后,有必要清除胃残,减轻胃的负担。刘主任否认洗胃过程中出现操作问题导致新生儿胃穿孔,“洗胃前后都有拍片,并没有发现穿孔、梗阻现象”。

  刘主任还说,孩子洗胃后还安静入睡了几个小时,后面出现的呕吐、低烧等情况,并非危急表现。“正兴医院的死亡诊断称新生儿自发性胃穿孔并弥漫性腹膜炎,所谓自发性,就不是人为造成的。”刘主任说,整个诊疗过程中,他们并没有违反常规操作。

  对于漳州市第三医院的说法,黄先生夫妇难以接受。目前,漳州龙文区卫计局已介入调查。

文章关键词:洗胃;胃穿孔;男婴;弥漫性腹膜炎;孩子;第三医院;黄女士;新生儿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家三口采路边野菜 被下病危通知书

    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的研究员告诉记者,市面上贩卖的牛肝菌大多数都是野生的,如果误食了有毒的牛肝菌,很可能会对身体造成极大的影响。疸黄粉末牛肝菌,是一种常见的有毒牛肝菌,在日常生活当中,街坊们用肉眼是很难分辨出哪种牛肝菌是有毒,哪种是没有毒性的。

  • 海龟误食千枚许愿币 "洗胃"后仍不幸去世

    据悉,一只痛苦的海龟误吞了废弃池塘中许愿硬币,结果导致严重健康问题。据悉,一只痛苦的海龟误吞了废弃池塘中许愿硬币,结果导致严重健康问题。据悉,一只痛苦的海龟误吞了废弃池塘中许愿硬币,结果导致严重健康问题。

  • 泰国海龟误吞915枚许愿币 “洗胃”后不幸去世

    当地时间2017年3月21日,泰国曼谷,海龟Omsin曾误吞许愿池内915枚硬币,结果导致严重健康问题,泰国朱拉隆功大学早前为其手术取出硬币,但由于健康问题,3月21日Omsin去世。

  • 8岁女童被同学喂下鼠药 家长急送医已无生命危险

    乌鲁木齐市二年级学生欣欣在课间活动时,被同学喂了一颗老鼠药,闻讯赶来的妈妈马女士立即带女儿去医院洗胃,所幸无生命危险。儿童医院急诊科张医生告诉记者,欣欣送来后被诊断为急性鼠药中毒,经过洗胃已无生命危险,但需要3个月的回访以确保安全。

  • 官员晚上陪领导吃饭醉酒身亡 次日上午火化

    12月27日,在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坪镇柏树村,古稀老人符媛香(音)与儿子的朋友再一次来到儿子胡建勇的坟墓前烧纸祭奠。原告表示,在李先生被送至医院且其本人昏迷、没有家属在场的情况下,护送李先生至医院的同事却向医生表示“拒绝洗胃检查”。

  • 8岁女童被同学喂一颗老鼠药 称还以为是零食

    乌鲁木齐市二年级学生欣欣在课间活动时,被同学喂了一颗老鼠药,闻讯赶来的妈妈马女士立即带女儿去医院洗胃,所幸无生命危险。儿童医院急诊科张医生告诉记者,欣欣送来后被诊断为急性鼠药中毒,经过洗胃已无生命危险,但需要3个月的回访以确保安全。

  • 被钢针扎女婴舅妈服农药死亡

    刘洪云被送往县医院,4时抢救无效死亡。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