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武汉:今日长江中下游干流将全线超警戒水位

2016年07月04日15:24  来源:荆楚网

5034

资料图

  资料图

  从6月30日开始持续至今的本轮强降雨是入梅以来的第四场,到昨日8时,长江流域多地3日累计面平均雨量接近或超过200毫米,而武汉地区更是达到了惊人的305毫米。

  长江日报记者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和省、市气象部门获悉,根据最新降雨预报分析,3日至4日长江中下游干流及滁河流域、水阳江等地区还将有暴雨至大暴雨。目前长江中下游干流水位持续上涨,考虑未来降雨影响,预计至今日长江中下游干流全线将超过警戒水位。我市主要中小河流水位目前正逐步回落。

  昨晚10时,气象部门再度预报称,当晚将有一个强降雨过程,防汛形势将会加剧。

  长江2号洪峰已经形成

  长江堤防治愈一处小恙

  昨日凌晨3时,长江大通水文站水位达到警戒水位。8时,大通水文站水位涨至14.58米,超警戒水位0.18米,长江干流莲花塘、汉口、九江站水位接近警戒水位。

  12时55分,长江委水文局发布洪水黄色预警:受长江上游来水及中下游干流区间强降雨影响,2016年长江2号洪峰在长江中下游干流形成。目前,上述各站水位仍在上涨。

  昨日15时许,江岸区谌家矶东堤堤内坡坡脚发现两处散浸现象:一处在桩号0+300处,长度约60米;另一处在桩号1+700米,长度约20米。发现险情后,江岸区防指及时组织力量前往处理。截至21时发稿时,已有一处处理完成,另一处正在处理。

  市防办有关负责人说,散浸在防汛中归为一般险情,是一种“小病”。通俗地讲,是江水在堤内堤角处渗出,俗称堤防冒汗,是汛期中常见的现象。如果发现处置不及时,任其发展会造成管涌等险情。所以,及早发现很关键。“治疗”方法也很简单,专业说法叫开沟导滤,即在堤内开凿一条或多条沟槽,并填充黄沙碎石,将浸润水在低位导出,堤防散浸即可消除。

  20时,汉口站水位为27.06米,流量达到44100立方米/秒,水位基本保持稳中有升的态势。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网站发文称,长江中下游干流莲花塘至大通江段及洞庭湖、鄱阳湖未来几天防汛形势严峻,水位仍有上涨趋势。5至9日,主要降雨区逐步北抬至江淮北部、黄淮中南部、西南东部等地。

文章关键词:警戒水位;长江中下游;我市;黄色预警;长江堤防;长江上游;长江干流;长江流域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江苏因暴雨现险情 太湖及苏南运河等超警戒水位

    至29日8时,里下河兴化水位2.20米,超警戒水位0.20米,沿海四大港继续全力抢潮排水,加上江都、高港站抽排,总排水流量2056立方米每秒。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天,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雨量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雨量大到暴雨。

  • 台风“海鸥”致广西超过300万人受灾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统计,15号台风“海鸥”造成广西8市50个县(市、区)出现灾情,超过300万人受灾。据介绍,目前台风对广西的影响已经结束,灾情已基本稳定,19日17时终止自治区自然灾害救助lV级响应。

  • 安徽长江支流多处超警戒水位

    记者5日从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持续强降雨致长江安徽段防汛形势严峻,干、支流及流域主要湖泊水位全线上涨,多站点现超警戒线水位,全省百余座水库超汛限。

  • 9月底黑龙江松花江干流全线回落至警戒水位以下

    记者从黑龙江省防指获悉,预计同江江段将于9月17日后回落至保证水位以下。肇源江段今日水位128.53米,超保证水位0.13米,比最高水位回落0.46米;哈尔滨江段今日水位119.22米,比最高水位回落0.27米;通河江段回落至保证水位;富锦江段今日水位60.85米,比昨日上涨0.02米。

  • 黑龙江境内嫩江干流水位回落至警戒水位以下

    记者1日从黑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截至8月31日,嫩江干流黑龙江省境内江段全部回落至警戒水位以下,但受洪水浸泡影响,少部分江段堤坝仍有险情出现。

  • 梅州江河水暴涨将影响粤东多市

    受强降雨影响,18日梅州市主要江河水位暴涨,多条河流出现警戒水位。18日13时15分,来自五华上游的洪峰到达梅城,水位达到78.72米,超警戒水位2.72米,造成梅州市区沿江河段大面积受浸。此次梅州市上游暴发的洪水绵延河流将超过400公里。

  • 东北洪灾升级 松花江流域现1998年以来最大洪水

    近期,强降雨“驻守”东北地区,黑龙江、嫩江、松花江等多条流域出现超警戒水位,特别是嫩江干流,自8月2日以来水位超警已经持续14天,松花江流域现1998年以来最大洪水。

  • 东北防汛响应升级 气象台预计今日降雨将达鼎盛

    中国气象视频网8月16日讯近期,强降雨“驻守”东北地区,黑龙江、嫩江、松花江等多条流域出现超警戒水位,特别是嫩江干流,自8月2日以来水位超警已经持续14天。截至15日08时,黑龙江黑河站水位超警戒水位1.52米(连续12天超警戒水位);截至16日02时,松花江通河站超警戒水位0.11米;截至16日06时,嫩江同盟站超警戒水位0.62米(连续15天超警戒水位)、齐市站超警戒水位1.68米(连续14天超警戒水位)、江桥站超警戒水位1.62米(连续15天日超警戒水位)。

  • 广东、福建暴雨成灾 多条江河现超警戒水位

    广东、福建各地普降大雨到大暴雨,造成多地受灾,多条江河出现超警戒水位。受连日持续性降雨影响,福建汀江武平桃溪站20日21时超警戒水位0.25米,九龙江北溪新罗东兴站20日19时55分超警戒水位0.46米,大樟溪德化风洋站20日19时15分超警戒水位0.07米,尤溪大田文江站21日0时超警戒水位0.22米。

  • 广西多地遭大暴雨袭击 多条河流超警戒水位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局获悉,从29日8时到30日8时的24小时内,广西多地遭遇暴雨到大暴雨袭击,多条河流超警戒水位。受强降雨影响,湘江、桂江和柳江上游及部分支流、郁江支流武思江、蒙江上游、北流河、南流江上游出现明显涨水过程,其中武思江大江口站、蒙江大化站、南流江横江站和博白站、北流河金鸡站相继出现超警戒水位洪峰。

  • 国家防总:太湖水位超警58天后降至警戒水位附近

    昨日下午,国家防总、水利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当前防汛抗洪情况及防洪形势。张家团称,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太湖洪涝灾害损失和影响降到了最低限度,太湖流域防汛抗洪工作取得了阶段性重大胜利。

  • 强降雨致安徽920万人受灾 28条河流超警戒水位

    (吴兰赵强)记者4日从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受连日强降雨影响,安徽多地出现严重洪涝灾害。受长江上游1号洪峰和本轮强降雨影响,安徽省长江干流安庆以下河段和水阳江、西河、二郎河等28条河流超警戒水位。

  • 松花江干流水位全线回落 仍超警戒水位约1米

    记者从黑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松花江干流水位开始全线回落,但仍然超过警戒水位0.73至1.01米。水利部门预计,松花江肇源、哈尔滨江段将于9月12日后回落至警戒水位以下,松花江干流将在9月20日后全线回落至警戒水位以下。

  • 福建终止防暴雨级应急响应

    因受“海贝思”环流影响,福建省中南部及沿海地区发生暴雨到大暴雨,其中厦门、漳州、龙岩、莆田、泉州的部分地区降大暴雨。福建省气象台预测,17日至23日,北部地区将出现持续性强降水天气,可能诱发中小河流洪水、城乡积涝、山洪地质灾害等。

  • 黑龙江洪峰通过抚远 全流域洪水相继回落

    省水文局4日消息,截至14时,黑龙江抚远江段水位43.90米,比最高水位回落0.04米,超保证水位1.84米,这标志着黑龙江干流洪峰正式通过境内最后一站抚远。4日,黑龙江干流嘉荫以上江段回落至警戒水位以下,嘉荫至抚远江段超警戒水位0.26至2.36米,同江至抚远江段超保证水位1.03至1.86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