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收到录取短信后被拒录 考生起诉法大要求入学

2016年07月20日07:10  来源:京华时报

5034

  辽宁的赵先生在接到中国政法大学法硕学院的录取短信并交了学费后,却被告知有一名女生与他同分,让两人协商谁被录取。待赵先生与同分女生协商后,学校却以“录取系统已关闭”为由拒录赵先生。赵先生将中国政法大学告上了法庭,要求法院判令其取得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

  近日,昌平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中国政法大学委托代理人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出庭应诉。

  考生:交了学费竟被拒录

  赵先生起诉称,他于2015年报考了中国政法大学的在职研究生。经过初试和复试后,2016年3月10日,他接到法硕学院一位范姓老师的电话。在电话中,对方称法硕学院计划录取100人,由于一名成绩靠前的学生放弃录取机会,可以补录赵先生。撂下电话后,对方给赵先生发送了一条短信,告知其在3月14日前将1.5万元学费打入学校账号,并将汇款信息发到学院邮箱后就可被录取。但就在赵先生汇款之后,他又接到了法大老师的电话,告知一位女生与他同分,让两人自己协商谁被录取。

  赵先生与这位女生取得联系后,对方称因为怀孕选择放弃,手写了一份《放弃声明》邮寄给赵先生和学校,赵先生称自己在3月14日收到了这份声明。但法大研究生院却告知赵先生因录取系统关闭而不能录取他,并会将学费退还,让他明年继续报考。

  接到通知的赵先生表示不能接受,“因为这事儿,我错过了补录到其他学校的机会,现在哪儿也去不了。”赵先生遂将中国政法大学告上了法庭。

  校方:录取短信属于误发

  赵先生表示,在2016年3月10日上午10时38分,其接到了法大官方公布的电话,告知其被录取。当天10时42分,他收到了法大工作人员发送的录取短信,短信里的内容明确,并与已录取的99名同学收到的录取电话通知和录取短信通知相同。他也按照短信内容汇去了学费。他认为,法大《招生简章》、复试分数线通知、复试通知书均注明在职法硕联系部门系法律硕士学院,因此他认为自己收到的短信及电话的录取通知合法有效。

  对此,法大一方表示,该短信确实由法大法律硕士学院的工作人员发出,但依据《中国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办法》等,法大所涉硕士研究生含录取在内的各项工作均由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负责,录取决定权在其研究生院,法律硕士学院无权决定录取,“工作人员发出的信息是误发。”

  法大一方在庭审中多次表示,法硕学院工作人员的录取短信并非合法有效的录取通知,录取通知书才是唯一证明被录取的书面合法文件。

  该案当庭未作出判决。

文章关键词:考生;法硕;入学资格;要求法院;短信内容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最后一次司考 郑州报名人数创新高

    昨日记者获悉,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报名工作7月9日顺利结束,郑州考区网报10156人,缴费9303人,占河南省报名总人数的1/3,是国家司法考试制度实施16年以来报名人数最多的一年,创历史新高。考生须持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和个人信息采集单,并经指纹验证通道,方可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 驾考科目二、三1次预约连续考试 考生可当天领驾驶证

    各地车管所要全面实行考场开放制度,考生考前可以免费进入考场熟悉考试环境。全省车管所要建立考试回访监督制度,通过互联网平台、手机APP、手机短信和微信等方式,点对点开展考生回访。

  • 骗子以“交钱保过”为幌子 诈骗千余考生5000多万

    通过非法途径获取参加国家职业考试的考生信息,打电话以“保过”、“有内部资料”、“考后提分”为幌子,骗取全国上千考生共5000余万元。

  • 考生考前忘带身份证 民警开警车护送到考点

    6月8日,是高考的最后一天,天公不作美,一大早郑州就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早高峰的车流量很大。一名“马大哈”的考生在自己赶考的途中忘带准考证,在民警的帮助下,最终这名考生终于顺利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 安徽毛坦厂中学考生出发 万余民众冒雨相送

    6月5日上午,安徽毛坦厂中学考生出发,万余民众冒雨相送。

  • 美女帅哥到郑州考“空姐空少” 带妆应考影响成绩

    近年来,由于我国航空事业发展加速,空乘类专业毕业生供不应求,就业形势的看好,让空乘类专业的报考情况逐年升温。

  • 2016年河南公务员笔试分数较往年偏高 5%考生考70分以上

    3月2日,河南省考笔试成绩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智莹莹分析说,考题难度下降、申论阅卷标准更宽松、高校应届毕业生首次允许参加省考等原因推高了今年的分数。

  • 考试结束考生扎堆拿手机 现场混乱考生被喷辣椒水

    为防止作弊,考试组织方考前收了考生手机,考试结束后考生挤到门口拿手机导致场面混乱,现场执勤人员遂向人群喷辣椒水……”裴先生生气地说,喷辣椒水是针对犯罪分子的紧急治暴手段,用来维护秩序喷向学生实在太不应该。

  • 考试结束考生拿手机被喷辣椒水

    为防止作弊,考试组织方考前收了考生手机,考试结束后考生挤到门口拿手机导致场面混乱,现场执勤人员遂向人群喷辣椒水……

  • 赵薇担任艺考考官

    因为所有的考官不只是艺术方面经验丰富,人生经验也非常丰富。崔新琴表示,每年北影在邀请“明星考官”上也有着严格的标准,会请一些在艺术上、表演上有一些成就的导演、摄影师、演员来担任考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