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女子住文保单位无权对屋顶修复 眼睁睁看着漏雨

2016年07月26日07:15  来源:综合

5034

京报馆整体外部现状。

京报馆整体外部现状。

喜女士家(左图)及楼内走廊屋顶(右图)都存在墙皮掉落现象,内部木质结构裸露。

住文保单位 漏雨该咋办

喜女士家(左图)及楼内走廊屋顶(右图)都存在墙皮掉落现象,内部木质结构裸露。

  住户无权对屋顶修复 维修队简单修补问题难根治

  “这是文保单位,我们又不能自己修,只能眼睁睁看着它漏雨,这一下雨就提心吊胆的。”近日,市民喜女士向本报反映,自己家住在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京报馆内,但由于建筑年代久远,雨天经常渗漏,甚至有屋顶大块墙皮掉落的情况,十分危险。对此,北京晨报记者联系西城区房管局安全科,对方表示将尽快到现场进行简单修复,并将联系相关部门到场查看情况。

  屋顶墙皮突然掉落

  北京晨报记者近日来到位于西城区魏染胡同的京报馆,建筑为二层砖石结构,整体较为残破,不少窗户玻璃已经破碎,用木板遮挡着,原本从楼顶延续到下面的排雨管道也已中断。记者看到,建筑门口有北京市文物事业管理局所立的“北京市文物保护单位京报馆”的牌子。

  记者注意到,建筑内部主体为木质结构,已被分为多个民居,但其中多已闲置。拾阶而上,可以看到屋顶墙皮有大块脱落,裸露出里边的木质结构。雨水漏下,也泡发了喜女士回家必经的木质楼梯。“这本来就是上百年的老楼梯了,这么一直泡着指不定哪天就塌了。”喜女士家位于二楼,二楼的其他两户无人居住,大门紧锁。喜女士说,她家屋顶上的墙皮同样有大块脱落。“我当时正在卧室坐着呢,突然‘嗵’的一声一大块墙皮都掉下来了,差一点就砸到我了。”回想起来,她仍觉得十分后怕。而让她和丈夫更无奈的是,由于住的地方是文物保护建筑,他们无权对屋顶漏雨处进行修复。“别说爬到屋顶上修了,上屋顶的木楼梯都不允许我们用,漏雨我们也没招儿。”

  房管局将尽快修补

  记者联系属地房管所维修队,工作人员表示,之前曾对喜女士家屋子漏雨处进行过简单修补。“因为是文物保护建筑,我们也不敢随便动,但小修小补还是容易出问题,没法儿根治。”

  昨天下午,记者向西城区房管局安全科反映此事,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去处理漏雨问题,但对于大范围的修缮,则需要相关部门到现场查看情况再做决定。“如果情况确实比较严重,我们肯定会联系文物部门,再研究看具体该如何处理。”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康佳 文并摄

  背景调查

  文保单位还住着人?

  京报馆为近代著名新闻工作者邵飘萍1916年后在北京的住所,1920年《京报》迁址于此,1984年被列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喜女士称,她父亲原是外文印刷厂职工,现在的住房就是当时父亲单位分的宿舍,现单位虽已改制,房子收为国有,但他们家仍有居住权,一家人仍居住在此,每年将房租交给房管所。建筑内其他住户大多也是这种情况,部分人因为居住环境差已经搬走。

文章关键词:屋顶;文保;漏雨;建筑;京报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奶牛为寻嫩草爬上屋顶惊呆路人

    一头性情孤僻的奶牛或许以为屋顶有青草,竟然爬上了屋顶。

  • 悉尼一家庭50万元存款藏屋顶被亚裔邻居顺手牵羊

    据《澳洲日报》报道,悉尼Bankstown的一个家庭指亚裔邻居利用了他们的智障儿子,并从他们家的藏钱处——屋顶上的一个凹洞中偷走了近50万元的现金。从2000年起,这一家人把钱藏在了地板下和踢水板后,之后又把现金和珠宝放在了屋顶的一个凹洞中。

  • 女婿欠几十万元不还

    记者调查后发现,房东将轿车吊到楼顶的原因,并非如该网友所说地面没有停车位,而是另有苦衷。谈及为何有此举动,王琴显得有些激动:“他(女婿)借了我们家几十万块钱,一直不肯还给我,我们就把他的车给扣了。

  • 女婿欠几十万元不还

    记者调查后发现,房东将轿车吊到楼顶的原因,并非如该网友所说地面没有停车位,而是另有苦衷。谈及为何有此举动,王琴显得有些激动:“他(女婿)借了我们家几十万块钱,一直不肯还给我,我们就把他的车给扣了。

  • 屋顶铺“绿毯” 节能又环保

    广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节能研究所和东莞市绿屋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联合研究改良的屋顶“绿毯”——铺地锦竹草,能有效解决南方地区屋顶隔热和屋顶绿化的双重环保难题。

  • 安倍访印莫迪大秀亲密:将安排屋顶餐厅办晚宴

    据《印度斯坦时报》13日报道,安倍动身前一日,印度总理莫迪12日表态称“印度真正珍视与日本的关系”,他期待在各个广泛领域进一步加强印度与日本的双边关系。就安倍此次访问印度之行,印度媒体报道称从总理莫迪到古吉拉特邦地方层面,印度都做足了准备,盛大迎接安倍来访。

  • 广州民宅突发火灾 4人被困屋顶

    针对“广州番禺化龙镇细围街三层民宅晚上突发火灾”一事,广州市公安局番禺分局工作人员2月27日告诉记者,现场过火面积约60平方米,火灾导致2人死亡,起火原因正进一步调查中。

  • 长沙"世界第一高楼"命悬半空 基坑变鱼塘

    世界第一高楼“天空城市”项目奠基仪式上透露的设计图。从“天空树”上看到的东京景色,高楼大厦林立,一派现代都市气象。“天空树”采用超坚固钢管环绕中央混凝土柱的结构。

  • 福建住户高压锅爆炸 屋顶被掀翻

    当时,屋顶都被炸飞了,我老婆的右眼也被炸伤了。

  • 男子欲偷溜进夜店却卡在屋顶

    消防队不得不切割管线以救他出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