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广州女子入境越南 护照南海地图处被越南边检写脏话

2016年07月26日19:06  来源:新京报即时新闻

5034

  新京报快讯(记者韩雪枫)7月23日,广州人钟小姐因私人事务前往越南。在越南入境时,她将护照交给了越方边检人员,拿回护照后,钟小姐发现自己的护照里,两处印有南海地图暗纹的地方被写上了脏话。今天下午,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工作人员称,领馆正在处理此事。

  钟小姐告诉新京报记者,23日一早,她与三位朋友乘飞机从广州前往越南胡志明市。当天11点左右,飞机在胡志明市降落。随后,她和朋友排队等候过关。

  钟小姐说,过关时她按照越方要求,将护照递给了越方边检人员。两三分钟后,钟小姐的护照被还回。拿到护照后,钟小姐随手翻了翻,发现自己护照的第8页和24页被写上了脏话。

  2012年,中国开始发放新版护照。新版护照第8页、第24页、第46页印有包含南海“九段线”的中国地图暗纹。

  钟小姐护照被写脏话的地方,正是在第8页和24页中国地图中南海“九段线”处。“因为不会讲越南话,所以没有当场发作。”钟小姐告诉新京报记者。“我觉得受到了侮辱,对越南公务员的素质很失望。”

  “我的护照被写上了脏话,回国入境时会不会遇到麻烦?”钟小姐感到担忧。记者咨询北京、上海、广州等多地边检部门后得知,钟小姐持该护照回国不会遇到麻烦,但回国后需要换一本新护照,才能再次出境。

  今天下午,新京报记者从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获悉,领事馆已知道此事,正在处理。新京报记者联系了越南驻华大使馆政治处,对方拒绝谈论此事。

  

文章关键词:护照;钟小姐;脏话;边检人员;女子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因护照上有China,印地方邦拒绝台湾大学生入境!

    中印边境的紧张局势也波及到了台湾。27日,两名台湾大学生赴印度旅游,在靠近克什米尔的喜马偕尔邦首府西姆拉申请进入许可证时,因“护照”上有“China”而被拒绝。

  • 女子被曝持“台湾国护照”后炫耀:已这样进日本5次

    话说,环环昨日在日本东京羽田机场入关时,目睹一名台湾女性持“台湾国护照”成功入关。文章结尾,这名女子还向乡民(PTT上的台湾网民)询问,如何向日本政府检举环环。不论目睹这名女子持“台湾国护照”进入日本,还是报道她今日炫耀般的回应。

  • 女子被曝持"台湾国护照"后炫耀:已这样进日本5次

    话说,环环昨日在日本东京羽田机场入关时,目睹一名台湾女性持“台湾国护照”成功入关。文章结尾,这名女子还向乡民(PTT上的台湾网民)询问,如何向日本政府检举环环。不论目睹这名女子持“台湾国护照”进入日本,还是报道她今日炫耀般的回应。

  • 台湾女子护照上写"台湾国" 日本机场放行

    环环注意到,日本官员似乎注意到“护照”封面被涂改的事实,但却将该女子放行入关,该女子“护照”封面的“台湾国”贴纸也没有被撕去。在如此敏感时刻,“台湾国护照”竟能在日本通关,还被环环逮了个现形。

  • 办护照 有了新去处

    目前,市城区已建成3个出入境接待大厅,分别位于市便民服务中心(北区3号楼2楼)、独山大道宛城区行政服务中心2楼、仲景路北段防爆厂门口,共计设立10个接待窗口。

  • 外国人在新乡丢护照 众网友接力帮忙找回

    平时大家出了家门,到外地不小心把身份证丢了,都会感觉到寸步难行,处处受限。有网友将 “外国友人护照丢失”的 消息发布在网上,一时间,在微信朋友圈里,网友们都在热心地帮助外国友人找护照,接力转发该消息。

  • 关于护照和签证的问题,你真的了解吗?

    啥是“无效护照”?能将失效的签证从护照上撕下来吗?护照没有空白页的话能去免签国家吗?新旧护照如何一起使用呢?……别急,下面一一为你解答。

  • 中国护照免签时代要来了?

    日前,澳大利亚政府宣布,从今年6月20日起,持电子护照入境澳大利亚的中国公民都可以使用名为“智能门”的自助通关系统入境。

  • 买10套房有望获澳护照:媒体称投资房产有玄机

    据澳洲网25日报道买下10套独栋房就等同于踏上拥有澳大利亚护照的康庄大道?墨尔本房地产开发集团JLF创始人菲茨杰拉德近日称只要投资15万澳元购买澳大利亚房产日后便有望获得1200%的回报率同时还能将房子、土地和护照一并收入囊中。但其这一说法遭到公司负责人否认。

  • 看过这4本护照 其他的都黯然失色!

    一本绝美的护照除了为我们珍藏记忆,也会让大家爱不释手到恨不得拿来凹造型,穿梭于机场的各个角落。动物、花草,有关这个浪漫北欧之国的一切都以插画的形式绘制在护照的每一页,翻一遍,栩栩如生。

  • 另类创意:护照上的涂鸦艺术

    我们如何处理护照在某种程度上能够反映出我们是什么样的旅行者:有人将护照仔细地保存在抽屉中,有人随身携带以便吹嘘自己的壮举,还有人只是简单地随便一扔。s Anonymous”登出莱昂纳尔的护照涂鸦作品,就有不少人  通过脸谱(Facebook)请他在自己的旧护照上涂鸦,甚至还有人拿出了当前使用的护照。

  • 肯尼亚要求南非政府协查可疑护照 与恐袭有关

    据“中央社”25日报道,南非内政部已接获肯尼亚政府通知,协助清查一本可疑南非护照。

  • 重要证件护照的保管常识

    护照是重要的国际旅行证件,为了旅行和日常生活的方便,无论什么时候,都应该增强护照保管意识。

  • 哪些旅行证件可代替护照使用?

    出国旅游护照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但如果遇到护照遗失等特殊情况,又有哪些证件是可以临时代替护照使用的呢?

  • 2016年起俄罗斯公民将使用电子磁卡护照

    据俄媒体报道,从2016年1月1日起,根据自愿原则俄罗斯公民或能领到多功能的电子磁卡护照。磁卡内存有:姓名、出生日期和地点、持卡人的签字和照片、养老保险账号(SNILS)、个人保险单号和银行账号等信息。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