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中国对所有媒体属性的网络平台将进行管理

2016年07月27日18:27  来源: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5034

中国对所有媒体属性的网络平台将进行管理

  7月27日下午,国家网信办、发改委、工信部三个部门在国新办,就《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据透露,我国将强化舆情管理,对所有从事新闻信息服务、具有媒体属性和舆论动员功能的网络传播平台进行管理。

  《纲要》提出,要积极开展第五代移动通信(5G)技术的研发、标准和产业化布局。要服务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包括加强信息公开,全面提高廉政风险防控和巡视工作信息化水平;重视发挥互联网在党内法规制定和宣传中的作用。还要推进人口、企业基础信息共享,有效支撑户籍制度改革和商事制度改革。

  对于网络文化《纲要》也有涉及,既提出要增加网络文化的供给能力,还要增加其传播力,并规范传播秩序,坚决遏制违法有害信息网上传播,巩固壮大健康向上的主流舆论。

  此外,《纲要》还明确了要深化军事斗争准备,大力培养信息化作战指挥、信息技术专业、信息系统组织运用机操作维护等作战急需人才,不断增强官兵运用信息系统和信息化装备打胜仗的能力。还要维护网络主权和国家安全,坚决防范和打击通过网络分裂国家、煽动叛乱、颠覆政权、破坏统一、盗密泄密等行为。

文章关键词:纲要;风险防控;网络传播;属性;网络文化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发布《“健康中原2030”规划纲要》 公共场所全面禁烟

    近日,省委办公厅印发了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健康中原2030”规划纲要》。

  • 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划定路线图 “三步走”建设网络强国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简称《纲要》),提出将信息化贯穿我国现代化进程始终,加快释放信息化发展的巨大潜能,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加快建设网络强国。

  • 交通部:适时研究推进拥堵收费 避免"两限"常态化

    据交通部官网消息,交通部近日印发《城市公共交通“十三五”发展纲要》(简称《纲要》),《纲要》提出,要根据城市交通状况,适时研究推进城市交通拥堵收费政策;谨慎采取机动车限购、限行的“两限”政策,避免“两限”政策常态化,已经实行的城市,适时研究建立必需的配套政策或替代措施。

  • 法治政府建设蹄疾步稳

    新年前夕,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以下简称《纲要》)。2014年10月,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了《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对“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作了全面布置。

  • 解放军将推行体重与晋升挂钩

    推行军事体育训练与人事管理挂钩等配套政策。

  • 中国诚信建设完成顶层设计 政府失信要问责

    8月1日,中央文明委下发《关于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意见》(简称《意见》),勾画出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的目标任务和实现路径,以制度的力量培育诚信自觉,用制度的笼子关住失信行为。

  • 中国拟启用公民信用代码:每人有唯一账号

    我国将建立以公民身份证号码和组织机构代码为基础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如果法律、政府透明度能联系起来,再加上民间和社会组织,大家形成一种合力,那么未来信用体系的构建将有美好的前景。

  • 中国拟明年启用公民信用代码:每人有唯一账号

    我国将建立以公民身份证号码和组织机构代码为基础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如果法律、政府透明度能联系起来,再加上民间和社会组织,大家形成一种合力,那么未来信用体系的构建将有美好的前景。

  • 农业部:改善居民食物营养 必须立足国家粮食安全

    ——农业部有关负责人就《中国食物与营养发展纲要(2014-2020年)》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的《中国食物与营养发展纲要(2014-2020年)》(以下简称《纲要》)提出,到2020年中国的粮食产量要稳定在5.5亿吨以上。

  • 河南省政府与中国科协签署共建协议

    12月8日,河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在郑州签署《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共建协议》。省长谢伏瞻,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常务副主席、党组书记申维辰代表双方签字。副省长徐济超主持。

  • 栗战书强调实施好党内法规制定工作五年规划纲要

    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会议12月4日在京召开。栗战书强调,中央批准印发了《纲要》,这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个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规划纲要,是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的具体体现和重要内容。

  • 中央出台党内法规制定工作五年规划纲要 数易其稿

    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注入不竭动力——聚焦中央首次出台党内法规制定工作五年规划纲要  《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五年规划纲要(2013—2017年)》27日正式发布,对今后5年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

  • 河南省证监局制定出台资本市场法治建设工作纲要

    积极推进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完善投资者权利救济途径,建立健全信访、调解、仲裁、诉讼等多样化的市场纠纷解决机制。全面建立综合监管体系,完善协同工作机制,共同推进我省资本市场法治建设。

  • 河南80%省辖市将成生态市

    针对这两项,《纲要》提出,到2015年末,省辖市饮用水水源地取水水质常规指标达标率为98%,同年,并实现省辖市及省直管县城市环境空气颗粒物(PM2.5)监测。伏牛山地生态区,位于我省的西部,包括黄河以南,京广线以西及南阳盆地大致沿南水北调走向以北的山丘区。

  • 深圳十三五规划:删建议稿中"超大城市"定位(图)

    近日,深圳正式发布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城市定位上,正式发布的《纲要》与此前建议稿阶段表述有所不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