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动保组织谈老虎伤人:应改革野生动物旅游模式

2016年07月28日16:58  来源:澎湃新闻网

5034

动保组织谈老虎伤人:应改革野生动物旅游模式

  野生动物公园模式在国内时间很短,模仿的是国外的形式,但是内涵却没有真正学到。

  针对7月23日的北京市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老虎袭击致一死一伤事件,世界动物保护协会日前呼吁,目前的野生动物旅游娱乐业应及早改革,推动“野生动物友好型”的旅游方式,为游客提供既安全又真实的野生动物旅游项目,让野生动物在受到良好保护和福利对待的情况下展示它们的真正魅力。

  7月26日,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科学家孙全辉对澎湃新闻说,野生动物公园模式在国内时间也很短,模仿的是国外的形式,但是内涵却没有真正学到, “国外倡导的是在不打扰动物的情况下,以动物为主,人类作为访客,去寻找它们的栖息地,去观察它们在自然状态下的一种情况,这是一种动物友好型的方式。但是国内却把动物捉到另外一种地方,在人工环境中进行欣赏,这完全背离了建立野生动物公园的初衷。”

  近十年来,国内掀起了一股兴建野生动物园的热潮,有媒体报道称,截止到2013年,中国已建立野生动物园80多家,远远超过一些发达国家。

  孙全辉认为,与传统的城市动物园以公益教育为主相比,国内野生动物园主要是民营资本投资的,普遍带有赢利性质,以娱乐游客作为目的,因此在安全保障、教育功能、动物福利等各方面都存在一定的问题。

  “表面上,这些动物让游客得到了快乐,但实际上,游客不知道这个娱乐活动背后的问题,” 孙全辉解释说,由于面积有限、楼舍设计不足等问题,野生动物的生存状况堪忧,“有些野生动物园因为经营的问题,资金跟不上,多次发生虐待动物的事件。”

  孙全辉还表示,许多野生动物园为满足游客的娱乐需求,老虎从小就迫与母亲分开,不仅要接受残酷的训练,还要从事违背其天性的表演,“野生动物园已经完全背离了保护动物的初衷,是一种商业的模式”。

文章关键词:旅游模式;野生动物园;旅游项目;游客;世界动物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域旅游”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意味什么

    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完善旅游设施和服务,大力发展乡村、休闲、全域旅游。在全国政协委员、锦绣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管飞看来,全域旅游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是对旅游业发展方向的重要引导。

  • 河南应该如何接招大众旅游

    在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指出,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加强旅游交通、景区景点、自驾车营地等设施建设,规范旅游市场……

  • 调查称“旅游体检”成公务单位福利 花钱还误事

    记者调查了解到,类似的“旅游式体检”在很多地方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中已运行多年,已成为固定的“隐性福利”。区作风办对该单位整个体检费用进行了仔细统计:体检花费5.53万元,住宿费花费8800元,酒店就餐花费8700元,大巴车租用、景区门票花费1.2万元,总共花费8.48万元,平均每人花费2700元左右。

  • 多国创新手机应用 新技术带来新旅游模式

    在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推动下,越来越多的景区不断推出创新手机应用。

  • 广西官员在粤“吆喝”:坐高铁去游“桂林山水”

    “我住珠江头,君在珠江尾”,陈建军表示,两广同饮一江水,山水相连,习俗相同,文化相通,自古以来一家亲。2012年以来,针对广东“国民休闲旅游”推出的“漫游广西慢享生活”主题,受到了珠三角地区都市白领的大力追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