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国家防总:8月降水偏多 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2016年08月03日17:14  来源:新京报

5034

  新京报快讯(记者王硕)8月3日下午,国家防总、水利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当前防汛抗洪情况及8月防洪形势。国家防办督察专员、新闻发言人张家团表示,根据预测,8月西北太平洋副高继续偏强、偏西,影响我国的冷空气较为活跃,全国降水总体偏多,长江上中游、黄河中游、松花江、辽河、海河等可能发生较大洪水。

  张家团说,当前,全国正处于防汛最关键时期,超强厄尔尼诺影响仍在持续,拉尼娜已经形成发展,极端天气的突发性、反常性、不确定性十分明显,防汛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西南以及西北、华北、和东北地区局地强降雨可能增多,突发暴雨洪水威胁不容低估。”张家团说,西南地区土质疏松,山洪地质灾害多发易发;西北地区经常小雨大灾,群众避险意识不足;华北、东北地区中小河流降水汇流时间短,洪水形成时间快,监测预报预警难度大。

文章关键词:8月;降水偏多;防汛抗洪;防洪形势;监测预报;黄河中游;形成发展;反常性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8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再破万亿元

    昨天央行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09万亿元,同比多增1433亿元。从去年12月开始,单月新增人民币贷款曾连续7个月超过万亿元大关,但是今年7月份人民币新增贷款降至8255亿元,回落至万亿元以下。

  • 8月一线城市住宅成交疲软 进入萧条周期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在各种调控政策影响下,2017年二季度开始,楼市全面降温,市场已经明显进入萧条周期”。

  • 8月份CPI今将公布 涨幅或连续7个月低于2%

    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机构预计,8月份CPI同比涨幅可能会略微回升,但仍处于“1时代”。

  • 邻国:俄猛将上西方黑名单 印度军舰首次实现出口

    卡尔塔波洛夫的戎马生涯堪称辉煌,他曾在驻德苏军集群、俄罗斯西部军队集群及远东军区历任从排长至师长各指挥职务。

  • 我国科学家在西太平洋拍摄大量深海生物奇观

    据新华网8月16日报道,我国新一代远洋综合科考船“科学”号正在西太平洋卡罗琳海山进行科学考察,科学家利用“发现”号遥控无人潜水器对海山进行了精细调查,并拍摄了大量“深海奇观”的视频和图片,让我们先睹为快吧。新华社/徐奎栋 摄  这是在海山上拍摄的偕老同穴海绵(8月14日摄)。

  • 河南救援力量已抵达震区 暂无我省人员伤亡报告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会长陈水全告诉河南商报记者,8日晚确认震情后, 协会派出的第一梯队从南阳出发前往灾区。领队者付启发向河南商报记者介绍称,他们一行人刚从唐克到九寨沟县县城约5分钟,就遇上了地震。

  • 8月全国百城住宅均价环比上涨2.17%

    根据对北京等十大城市主城区二手住宅的活跃样本调查,2016年8月,十大城市主城区二手住宅样本平均价格为34388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34%,同比上涨21.54%。

  • 上海8月卖掉2.2万套新房 房价飙涨5000

    中原地产数据显示,8月最后一周,上海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已连续5天破千,昨日(8月31日)更是达到单日成交1123套。中原地产数据显示,8月最后一周,上海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已连续5天破千,昨日(8月31日)更是达到单日成交1123套。

  • 上海8月卖掉2.2万套新房 房价飙涨5000

    8月31日达到单日成交1123套。

  • 【网络媒体走转改】瑞金——“毛主席”的称谓在这里叫响

    这是一个古朴的江南村落,村内古樟荫蔽,粉墙黛瓦传递出百年沧桑。千龙网记者 刘阳摄  五角形的塔座,炮弹形的塔身,13米高的红军烈士纪念塔矗立在五大纪念建筑中央,格外醒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