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女子坐桥栏杆欲跳河 消防员拦腰飞抱将其救下

2016年08月08日09:23  来源:贵州都市报

5034

女子坐桥栏杆欲跳河 消防员拦腰飞抱将其救下

  救援现场。

  轻生女子坐在桥栏杆上,面向河面,随时可能坠落。一名消防战士悄悄靠近一个飞抱,从身后将女子抱住……这是8月6日下午,发生在贵阳市南明区保利凤凰湾小区附近桥上的惊险一幕。

  当天下午5点21分,南明消防大队菊花洞路中队接到报警,有人在保利凤凰湾附近跳河轻生,急需救援。消防官兵快速赶到现场后发现,一名20多岁、身穿黄色上衣的女子坐在桥栏杆上,面向河面,两脚悬在栏杆外,正在不停地哭泣。

  “小姑娘,你遇到了什么想不开的事情?先从栏杆上下来,给我说一说,也许我可以帮你。多想一想自己的父母和亲人,千万不要做傻事情!”一名热心群众站在距离女子约10米远的地方劝说。女子一言不发,不为所动。

  消防官兵进一步侦查发现,女子所处的位置距河面高约10米。河水不及成人膝盖,河床上全是石头。女子一旦坠入河中,后果十分严重。当时又下着下雨,女子体力已经出现了透支,随时可能意外坠落,必须尽快将其救离桥栏杆。

  消防指挥员跟现场民警协商后决定,继续进行劝说,分散其注意力,然后由一名经验丰富的战士实施强攻,直接将其拽回桥面的安全地带。

  连续20分钟的劝说,女子逐渐放松下来,没有注意到一名消防战士正在背后悄然靠近。下午6点12分,负责主要救援任务的消防战士廖传武悄悄绕到女子背后,突然一个“飞抱”,从背后将黄衣女子拦腰抱住,并拖回到了桥面,险情成功解除。

  后经询问得知,因为家庭纠纷,丈夫带着子女离开了家,女子一时想不开,才爬到了桥栏杆上准备轻生。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文章关键词:桥栏杆;黄衣女子;跳河;抱住;轻生;消防战士;民警;消防官兵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杭州大伯走桥栏杆健身吓坏路人

    杭州大伯走桥栏杆健身吓坏路人

  • 北京多处文物遭湮没 无人管理

    北京通州土桥,被埋藏在一座现代化的社区中多年。记者梳理发现,除了这座京城东侧的古桥外,还有不少文物也都因各种原因,“隐姓埋名”在各处不被关注的场所。

  • 大伯桥栏杆上来回走

    昨天,浙江在线社区网友“空空-123”就在位于杭州潮王路的潮王桥上碰见了这样一位“高人”。他几乎每天都要在桥栏杆上来来回回地走几圈,已经走了好几年了。相对于大伯的一脸轻松,旁人肯定是不停地为他捏把汗的,实在是太惊险、太揪心了。

  • 郑州河堤桥栏杆被风吹倒 市民质疑工程质量

    3月27日上午,记者看到,河堤桥西侧一排长约50米的不锈钢栏杆倒在桥上,栏杆底部折断的痕迹明显,桥上的栏槽较浅,几乎与基座平行。

  • 郑州北环桥面结冰打滑 一私家车一头扎向桥栏杆

    今天(12月29日)早上8:35分,车友“爱我所爱”爆料:郑州北环文化路东向西上桥口,一辆白色轿车因为桥面结冰、路边打滑,司机没有控制好方向盘一头扎向旁边的桥栏杆。进入冬季,天气寒冷、易结冰。河南交通广播全媒体编辑:冰霜

  • 郑州北环桥面结冰打滑

    今天(12月29日)早上8:35分,车友“爱我所爱”爆料:郑州北环文化路东向西上桥口,一辆白色轿车因为桥面结冰、路边打滑,司机没有控制好方向盘一头扎向旁边的桥栏杆。进入冬季,天气寒冷、易结冰。河南交通广播全媒体编辑:冰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