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全球地表温度达有记录以来最高值 再高或致灾难

2016年08月18日14:41  来源:环球网

5034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翟潞曼】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8月17日消息,新科学家(New Scientist) 网站发布消息称,NASA数据显示,2016年7月是有温度记录以来最热的一个月。

  7月的平均地表温度达16.4摄氏度,比20世纪平均地表温度高0.9摄氏度。科威特7月最高温度达54摄氏度,打破了世界高温记录。

  科学家警告称,如果年均温再增加几度,将会导致灾难性的后果。全球海平面可能会上升,大量物种的生存将面临威胁。

  根据墨尔本大学科学家安德鲁·金和本·汉利的最新评估结果,全球将会继续变暖。到2024年地表年均温将升高1.5度,2036年前将升高2度。

文章关键词:地表温度;科学家;全球海平面;最高温度;年均温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墨西哥一场地地表温度高达250℃ 2只羊羔被烫死

    据俄新社7月11日消息, 墨西哥米却肯州一个足球场面积的土地烧得炽热,从裂缝不断处冒出蒸汽。据当地民防局消息,旧普韦布洛(Pueblo Viejo)居民点一场地地表温度高达250度,2只放出来在足球场上吃草的羊羔被烫死。

  • 吐鲁番地表温度达80℃ 消防排查整治

    新疆消防吐鲁番支队对辖区商场市场开展高温天气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杜绝火灾隐患。针对这些火灾隐患,吐鲁番支队防火处当场关停超市,对于能当场整改的要求现场整改,对于不能现场整改的要求超市三日内整改完毕。

  • 昨日郑州地表温度达50℃ 空调室内温度仅23℃

    昨日,郑州气温直逼40℃,依然有人在室外作业。在记者走访的中州大道、郑汴路多栋大厦,室内温度普遍20℃出头。昨天下午,记者在中州大道郑汴路口、航海路口等走访了多名私家车主,他们车内显示的温度为23℃、24℃。

  • 地表都能摊鸡蛋 预报说气温才30多摄氏度?

    省气象台专业人员解释说,这种情况并不奇怪,气象台预报中的“气温”是指距离地面1.5米高的百叶箱里测得的温度,是自然状态下的空气流动温度。测量地表温度时,是将地面温度表水平放置在地表面,一半埋在土中,一半则暴露在空气中,测得的温度是地表温度与紧接地表的空气温度的平均值。

  • 火焰山地表温度达68℃

    6月14日,新疆吐鲁番,当天,有“火洲”之称的新疆吐鲁番最高气温达到41摄氏度,距离吐鲁番市区40多公里的火焰山风景区高温时段的地表温度高达68摄氏度。"  6月14日,新疆吐鲁番,当天15:50左右,一名游客在火焰山风景区巨型电子温度计前摆酷拍照,温度计上显示的适时地表温度高达68摄氏度。

  • 地热地板夏季也需要保养

    和普通地板相比,地热地板功能的特殊性和地热系统的复杂性。

  • 中午加油不划算怎样加才最值

    按照国家规定,加油站的储油罐都是埋在地下的,地下的温度恒定保证了汽油状态稳定。

  • 中午加油不划算怎样加才最值

    按照国家规定,加油站的储油罐都是埋在地下的,地下的温度恒定保证了汽油状态稳定。

  • 高温下的交通指挥者

    时值酷暑,湖北武汉已持续多日发布高温预警,最高温度达37摄氏度。在武汉长江大桥上,由于桥面几乎没有阴凉地,地表温度最高达到60多摄氏度,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大桥交通大队的交警冒着酷暑,维护着大桥的通行秩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