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中国驻美大使:期待杭州习奥会为中美关系提供强有力指导

2016年08月21日0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社华盛顿8月20日电 (记者 张蔚然 刁海洋)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当地时间20日在华盛顿接受中文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即将在杭州举行的中美元首新一轮会晤推动两国增进战略互信,拓展合作,为管控分歧提供政治上的指导。

  过去数年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多次会晤,新一轮会晤将在二十国集团(G20)杭州峰会期间举行。崔天凯当天表示,两国领导人的历次重要战略对话都产生了积极重要影响,对双边关系发展、扩大合作和管控分歧产生了强有力的指导作用,相信这次也是如此。

  崔天凯指出了此次会晤的一个“特别之处”,杭州是40多年前产生中美上海公报的地方,此次习奥会回到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地点,意在让历史为两国指出双边关系前进方向。中美关系过去40多年的发展已充分证明,双方必须通过合作来建立新型大国关系。

  至于美国两党总统候选人所发表的涉华言论,崔天凯不予评论,强调相信美国人民最后会做出正确的选择。

  他还就G20峰会框架下的中美合作表示,本届峰会以“构建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世界经济”为主题,世界期待中美为峰会发挥更大作用,推动会议取得建设性成果,中美一直就此保持沟通并沟通良好。

  目前,全球范围内一些国家和地区出现反对全球化的声音。对此,崔天凯表示本届峰会将触及全球化这一议题。一方面,全球化带来很多发展机会,包括金砖国家在内的一批发展中国家顺应潮流得到发展,但全球化也不可能十全十美,世界各国特别要注重解决全球化对一部分国家和社会成员带来的严峻挑战,这样才可能让全球化的好处普及所有人群。(完)

文章关键词:驻美大使;中美关系;习奥;崔天凯;峰会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驻美大使:中国和平发展不会因风吹草动改变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29日在华盛顿表示,中国将坚持和平发展,会在国际上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这一政策不会因为一些风吹草动而改变。崔天凯表示,中国的发展一直面临复杂的国际环境,不论国际环境如何变化,中国会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会在国际上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

  • 中国驻美大使:反对任何搞“亚洲版北约”的企图

    (记者 阮煜琳)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8日在纽约出席亚洲协会政策研究所成立仪式时指出,中国欢迎美国在亚洲发挥建设性作用。崔天凯说,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不是中美共治,而是基于中美关系现状和着眼两国共同未来而做出的选择。

  • 俄驻美大使:斯诺登不是俄雇员 美反应情绪化

    据俄罗斯媒体10日报道,俄罗斯驻美国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表示,美国中情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不是俄罗斯的问题。基斯利亚克称,斯诺登留在俄罗斯并不是俄方邀请和行动的结果,而是由于美国在他飞抵俄罗斯后注销了他的护照。

  • 黎巴嫩政府附近爆炸致5人死 前驻美大使丧生

    综合报道,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市中心27日发生大规模爆炸,该事件由一起针对黎巴嫩前财政部长的汽车炸弹袭击所引发。稍早时黎巴嫩Ahram新闻通讯社报道称,这起事故已经造成至少4人死亡,另有10人受伤。

  • 刘晓庆:我富有亲和力 完全可以胜任驻美大使

    刘晓庆不仅在戏里成功扮演女皇一角,在现实中她更是豪言:“当然,什么外交部长,什么美国大使,都没问题的。”紧接着晓庆姐又补充,自己“富有亲和力,完全可以胜任驻美大使”。

  • 驻美大使:中方欢迎第三方调停中日领土争端

    近日,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接受了美国《外交》(Foreign Affairs)杂志的专访,就中美关系、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地区热点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崔天凯也强调,目前现存的国际秩序多数是在半个多世纪前制定,因此,中国支持国际系统进行必要的改革,但不会“另起炉灶”。

  • 韩国新任驻美大使崔英镇向奥巴马递交国书

    新任韩国驻美大使崔英镇在上任2个月之际向美国总统奥巴马递交了国书。据韩国驻美大使馆有关人士3日消息,崔英镇携夫人和长子崔济浩(音)夫妇、次子崔济旭(音)和孙女出席了2日下午在白宫举行的国书递交仪式。

  • 北京“习奥会”将有很大惊喜

    中方会找到一个有中国特色的地方,体现中国的文化和历史。

  • 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习奥会”将有很大惊喜

    ”谈及即将在北京举行的新一轮“习奥会”,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故意“卖了个关子”。至于本次“习奥会”能够带来的惊喜会不会比加州“习奥会”更大,崔天凯继续“卖关子”。

  • 美驱逐委内瑞拉3名外交官 委任命新驻美大使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月26日报道,针对委内瑞拉日前做出驱逐3名美国外交官的决定,美国国务院日前宣布驱逐3名委内瑞拉驻美使馆外交官,以此作为回应。据悉,就在美国驱逐委内瑞拉三位外交官的当天,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新任命了新的委内瑞拉驻美国大使Maximilian Arvelaez。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