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杭州游客在日本丢钱包 绍兴游客捡到后送回国

2016年09月08日19:16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杭州市民俞女士上个月在日本旅游时丢了钱包,原以为肯定没影了,谁想到被浙江绍兴的一家人在日本捡回,漂洋过海失而复得。

  “捡到钱包的绍兴方先生已经把钱包送到杭州,里面证件、银行卡、现金都在,等俞女士这几天有空时就能到派出所取回。听到这个消息,俞女士自己都不敢相信。”9月7日,杭州市米市巷派出所半道红社区民警高建华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

  方先生在杭州工作,8月24日至30日,他带着在绍兴诸暨的家人到日本旅游。28日中午,他们在名古屋坐上旅行团大巴,方先生12岁的女儿在大巴车最后一排休息。看到两个座位间有一个彩色的东西,小姑娘出于好奇便拉出来看,居然是只小钱包。方先生打开钱包,发现里面有两张杭州市民的身份证,以及银行卡、七八百元人民币、购物发票等。

  方先生在旅行团里一问,确定不是团友丢的,打算交由导游处理。这时,女儿提议,失主丢了身份证肯定很着急,不如把钱包带回国,直接到杭州交给失主或者警察,会更快速。

  29日,方先生通过微信联系上负责自己单位片区的社区民警高建华,希望他可以帮助查找失主联系方式。当晚,高警官迅速与家住杭州市上城区的俞女士取得联系。

  俞女士告诉高警官,自己是8月19日前往日本旅游的,到8月25日发现钱包不见了,还以为丢在了机场,找了很久都没找到,没想到竟会以这样的方式失而复得,特别感谢方先生一家。

  9月1日上午,回国后的方先生从绍兴赶到米市巷派出所,将钱包交给民警。这几天,俞女士刚好在外地,待回到杭州将马上去派出所取回钱包。

文章关键词:日本旅游;游客;丢钱包;杭州市民;派出所;社区民警;8月;高建华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游客去年在日本花800亿 人均消费1.6万

    中国游客在日人均消费额为28.38万日元(约合1.6万元人民币),比外国游客在日人均消费额多10万日元(约合5590元人民币),位居榜首。

  • 中国游客去年在日本花800亿 人均消费1.6万

    中国游客在日人均消费额为28.38万日元(约合1.6万元人民币)。

  • 日元狂跌催生"爆购"日本游:相当于去年8折

    6月6日,Laox日本第23家门店新宿店开业,作为日本销售规模最大的综合免税店,这家中国公司控股的老牌零售商正迎来自己“最好的时光”。在日元贬值提振出口、刺激旅游的同时,其负面效应也逐渐显现,并在日本引发争议。

  • 从美食看日本的物价到底有多贵

    几年前第一次到日本时,昂贵的物价让人暗暗咂舌。水果就敢买香蕉,吃菜土豆洋白菜,荤的就靠鸡蛋,还是很多初到日本留学生的现状。街头夜市的关东煮,随意点,花了500多日元要了3块儿,可以接受,比中国的麻辣烫要贵。

  • 日本樱花季将至 旅游购物需警惕五大陷阱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本樱花季即将来临,随着日元贬值、签证政策放宽,到日本旅游的中国游客越来越多。日本的一些产品如说电饭煲等小家电确实是有口皆碑的,国际知名,另外一些化妆品、服装等也深受女性游客的青睐。

  • 去日本旅游带信用卡有讲究

    日本樱花季即将来临,随着日元贬值、签证政策放宽,到日本旅游的中国游客越来越多。但如果持日元+人民币的双币卡在日本消费,刷卡的日元会直接计入持卡人日元账户中,回国后只需直接用人民币购买日元还款即可。

  • 日本商家盯上中国游客 1月发放25万份旅游签证

    据日本驻华使领馆提供的消息,今年1月日本给中国大陆共发放了25万份旅游签证,创同期最高纪录,预计今年春节中国访日游客将比上年大幅增长。为迎接中国游客春节访日购物高峰,日本商家早早就备足了丰富多彩的优质商品,瞄准了中国游客的钱包,大有不掏空中国游客口袋誓不休的架势。

  • 日本考虑放宽中国富人签证要求

    预计此举会为两国关系带来和解的迹象。

  • 杭州游客日本大巴上丢钱包 绍兴游客捡到后送回国

    杭州市民俞女士上个月在日本旅游时丢了钱包,原以为肯定没影了,谁想到被浙江绍兴的一家人在日本捡回,漂洋过海失而复得。

  • 中国游客被骗日本政府不管:防诈骗只针对日本人

    近来,不少赴日中国游客被日本地接导游和免税店联合“忽悠”购买高价保健品,事后退货不成、投诉无门承受巨大损失。可以肯定的是,放任和纵容免税“黑店”在坑蒙拐骗中国游客,最终损害的将是日本自己的形象。

  • 日媒盘点那些当地人都不推荐去的观光景点

    你居住地方,有没有不值得向游客推荐的景点?虽然日本有些地方被称作旅游胜地,但是从当地人的角度看却是不值得推荐的地方,让我们向当地人了解一下那些“不值得推荐的观光景点”吧!

  • 胡兵上日本节目炫富 豪宅价值5170万衣服鞋包近2亿

    随后该节目中称大妈其实不是真正有钱人,中国真正有钱人的代表是像胡兵,瞿颖以及CEO这类的人。节目播出后,有网友对胡兵的行为傻眼,表示“看不出一个过气男星还能这么富”,或质疑这些金额可能有虚假。

  • 为什么那么多人去日本看樱花

    绝大多数中国游客的出国旅游都是从新马泰起步,而今周边国家的旅游产业也到了需要升级的阶段,日本就成了最佳选择之一。近期樱花绽放正当时,加之恰逢我国的清明小长假,掀起赴日旅游高潮自然在情理之中。

  • 为什么国人都喜欢赴日看樱花?

    又到了4月樱花季,每当此刻心里都会想起那句美丽的台词:“听说樱花飘落的速度是秒速5厘米;樱花绽放时,在公园及街道的赏花处,便可闻到淡淡的花香和欣赏到红色、粉红色和白色的樱花。

  • 史上最全的日本购物指南

    日本一直是广受好评的旅游购物目的地,特别是2013年年末以来,日本在汇率、签证、退税三方面都呈现出对海外购物者极其有利的一面,2015年将会是赴日旅游购物极为实惠的一年。综合考虑日元贬值和物价差异,对于外国人在日本购物来说,可以说2015年是40多年来难得的有利时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