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假婚”买房如何封堵 专家建议离婚半年内限制购房

2016年09月13日07:07  来源:中新网

5034

  “假婚”买房如何封堵 专家建议离婚半年内限制购房

  资料图。中新社记者 韦亮 摄

  中新网北京9月13日电(种卿) “上海楼市限购将升级”的传言虽已被辟谣,但其引发的“离婚潮”却未平息。靠“假婚”骗取购房资格和贷款优惠,在如今的购房市场已不是秘密。如何封堵借“假结婚”、“假离婚”展开的“骗房”行为,成为限购城市亟待解决的问题。

  业内人士建议,在加强信息联通的同时,对于离婚半年的应该限制住房投资行为,夫妻离婚时,需核实房产数量,进而分析是否有钻漏洞的可能。

  “假结婚”买房 摊上事

  在北京工作的出租车司机李师傅挂断一通电话后,边叹气边与记者聊起自己的遭遇。

  李师傅是北京人,离婚已有四、五年时间,为帮一位没有购房资格的女性友人在京买房,和她领取了结婚证,“只想是帮个忙,自己单身,又没啥经济损失便答应了,说好购房手续办完就离婚”。

  哪知,让李师傅万万没想到的是,友人为女儿购买的房产,却成了女婿嗜赌的筹码。

  “刚才的电话就是朋友打来的,很着急,说是女婿拿这套房在银行做了抵押贷款,现在赌输钱还不上贷款不说,所住房屋也要被银行要求卖掉,让他们搬离。”这着实让李师傅措手不及,肯定是没法按照原计划离婚了,要拖多久也不好说。

  自2011年北京发布房地产调控政策后,非京籍家庭只有连续缴纳5年个税或者社保,才能在京购买住宅。而这,卡住了很多要在北京买房的非京籍家庭。

  结了婚、再离婚就能单独拥有婚后所购房屋?以李师傅购房时的政策为例,夫妻双方买房,房本上的“名字”一般会有三种写法:男方、女方、双方共同。

  一位地产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假结婚”,没有购房资格却出资购房的一方,就可获得有自己单独姓名的房本;即使没有单独的房本,如果离婚时双方协商将房屋归属出资方,也能达到在京购房的目的。

文章关键词:假离婚;买房;专家支招;假结婚;上海楼市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夫妻假离婚买房 丈夫突去世妻子无权继承

    在“高人”的出谋划策下,夫妻俩决定离婚,约定天天的抚养权归邵先生,房子归秦女士,这样就能符合政策。原来,为了继承妻子的遗产,邵先生来到宁波市天一公证处申请办理遗产继承公证。

  • 假离婚的真问题值得关注

    面对“假离婚”现象,制度设计者和执行者也多会推出了一些“补丁”措施。但与其“亡羊补牢”,不如“未雨绸缪”,何况“补丁”有时也未必能完全堵上漏洞。

  • 假婚姻现象多发 中介:办假离婚等于增加10年收入

    如果按照2016年10月之前的政策,同样是300万元贷款,首套住房最低为85折利率,二套住房为基准利率的1.1倍计算,在30年等额本息还清的情况下,前者支付的利息约为226万元,后者约为306万元,多出80万元。

  • 没有假离婚不代表没有假协议

    领取结婚证就建立夫妻关系,办理离婚登记就解除婚姻关系,即使仍然以夫妻名义继续共同生活,那也属于非法同居而非“假离婚”,这位法官关于法律上并无“假离婚”之说无疑是对的。但是,没有“假离婚”、不能判决复婚或者离婚登记无效,并不代表没有假协议、为办理“假离婚”签订的一方“净身出户协议”必然有效。

  • 为买房假离婚妻子拒绝复婚 男子人财两空

    据阿亮称,他和阿芳婚后共同购买了佛山及广州两处房产,均登记在阿芳名下,但属于他与阿芳的夫妻共同财产。2015年9月30日,阿芳与开发商签订购买该房屋的合同,购房后阿亮与阿芳共同以家庭收入支付了一年的房贷。

  • 男子假离婚净身出户 只为不给母亲赡养费

    胶州法院调查后发现,张某与妻子离婚的时机“恰到好处”,张某在母亲起诉他的前一个月“刚好”和媳妇协议离婚。

  • 夫妻为买房假离婚 丈夫欲复婚时妻子房子都"跑"了

    为了再买一套住房,夫妻二人协商“假离婚”,等买好房子再复婚。李文说,上个月武汉限购再升级,前妻周丽(化名)主动提出买房设想,“她当时说,手上的闲钱放着也是放着,就当做个投资。

  • 夫妻为买房假离婚 丈夫欲复婚妻子房子都“跑”了

    为了再买一套住房,夫妻二人协商“假离婚”,等买好房子再复婚。李文说,上个月武汉限购再升级,前妻周丽(化名)主动提出买房设想,“她当时说,手上的闲钱放着也是放着,就当做个投资。

  • 楼市第三轮风暴来袭:假离婚之路堵死 改善房都换不起了

    按照政策,以户为单位计算,秦红和先生名下已有两套房,在上海不能再贷款买房。秦红介绍,按上海市规定,300万以上的房子属于非普通自住房,首付比例为70%,与之相对,300万以下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比例为50%,“300万在上海只能买60平米的房。

  • 郑州一对夫妻假离婚闹成真 两人对簿公堂

    时隔两年,郑州市再次启动楼市“限购令”,为了购房名额,“假离婚”又热了起来。对于财产分割,“假离婚”协议的效力,比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备案的离婚协议效力要低,一方当事人可能会落得人财两空。

  • 假离婚买房成真离婚对簿公堂

    对于财产分割,“假离婚”协议的效力,比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备案的离婚协议效力要低,一方当事人可能会落得人财两空。

  • 男子为买房"假离婚" 妻子:带着房子嫁别人

    当日15时20分许,何山将男子手中所提的白酒拿走,又将男子搀至路边拦下一辆出租车,随后拿出50元钱要求的哥帮忙将男子送回花园口的家中。

  • 郑州男为买房假离婚 妻子失联:我要带房子嫁别人

    男子自称在花园口区域居住,最近想再买一套房,就和妻子商量假离婚,离婚证办下来后妻子不见了,几番联系和寻找后他发现假离婚弄假成真了。当日15时20分许,何山将男子手中所提的白酒拿走,又将男子搀至路边拦下一辆出租车,随后拿出50元钱要求的哥帮忙将男子送回花园口的家中。

  • “十一”后郑州市离婚人数翻倍 真是限购惹的祸?

    记者在金水区婚姻登记处了解到,8日下午办理离婚的80后占主流,其中还有一个男方是1993年出生,女方1995年出生,俩人8月才登记结婚。法律上并没有“假离婚”的概念,离婚登记具有公示效力,只要婚姻双方当事人依法办理了离婚登记手续,婚姻关系即宣告解除。

  • 男子带走房车证同情人去美国生女

    刘某和丈夫周某结婚30余年,婚后双方生活稳定、感情基础稳固,并育有一子,现已成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