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揭纱露疤 中央吹起响贿选宣战集结号

2016年09月18日21:27  来源:新华网

5034

  近日,辽宁贿选案成为网上热议话题,辽宁贿选涉及人数多、层次高,对国内政治生态造成了严重破坏,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形象造成了重大破坏。然而,中央的反腐力度也空前,此番出手又快又狠,对辽宁官场系列贿选案,施以雷霆打击,这是捍卫正当选举程序与干部选任公信力的积极作为,也是塑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决心的体现。

  可以说,辽宁贿选案一定程度上意味着反腐迎来了新态势。中央敢于揭纱露疤,再次彰显反腐没有禁区,即使牵涉省级人大的正常运转,即使可能影响一时的地方时局,反腐依然“零容忍”。对于心存“法不责众”侥幸的人来说,查处辽宁贿选案无疑是又一记响亮的耳光。

  对于辽宁贿选,中央部门和地方各级的态度是统一的。那就是绝不允许把权钱交易那一套带到选举中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果断严肃查处这起案件,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强决心,充分彰显了我们党惩治腐败现象和选人用人不正之风的坚定态度,充分宣示了我们党维护党纪国法权威和尊严的坚韧意志。

  俗话说的好: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任何时候,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根弦不能松。如果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成了摆设,就会形成“破窗效应”,党就会沦为各取所需、自行其是的“私人俱乐部”,党员就会成为乌合之众。辽宁贿选案就是源于有些党员干部包括党的高级干部党纪党规意识淡薄、政治纪律松弛。当前,在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绝大多数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得是好的。我们的党员干部已深刻认识到辽宁贿选案的严重危害,也定能从辽宁贿选案中吸取教训,知敬畏、明底线、受警醒,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坚决查处辽宁贿选案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记重拳。而今,中央已然吹响向贿选宣战的集结号,如有不服,来战!

文章关键词:贿选;中央部门;政治纪律;从严治党;私人俱乐部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辽宁葫芦岛市原副书记戴炜被双开:拉票贿选 对抗审查

    据辽宁省纪委消息:日前,经辽宁省委批准,辽宁省纪委对葫芦岛市委原副书记、市长戴炜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 黑社会头目贿选当社区主任 派蒙面人砍伤某副局长

    2014年7月17日,赤壁市商务局某副局长在家门口被蒙面人砍成重伤,案发后赤壁警方查明,此案幕后操作人是任某,其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

  • 村主任人均发1.7元红包贿选性质

    近日,浙江省天台县一村主任自荐人戴某,以总金额100元在微信群中发放60个红包,为自己竞选村委会主任进行拉票。戴某微信发红包贿选的案例让我们看到,随着社交媒体对社会的渗透,一些贿选方式也在演变,甚至更难发现与察觉。

  • 花钱当人大代表是哪门子生意

    明明是代表人民参政,一些人却把人大当成了“私人俱乐部”,当做搞关系、做公关的平台,这样的代表,怎能不让人寒心。明明是代表人民参政,一些人却把人大当成了“私人俱乐部”,当做搞关系、做公关的平台,这样的代表,怎能不让人寒心。

  • “贿选人大代表”事件可别退钱了事

    之所以会出现“贿选人大代表”事件,根本原因还在于制度不完善,选举程序上存在漏洞。(据昨日新华社)  人大代表换届选举过程中出现“贿选”传闻,其负面影响极坏。中央反复强调,要严肃换届纪律,在各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过程中,必须保证风清气正。

  • 湖南省人大代表候选人落选 自爆向300人贿选

    在1月2日湖南省邵阳市举行的省人大代表选举中,邵阳人黄玉彪并不在代表之列——— 他以20多票之差落选。对于黄的落选,一名邵阳县团的邵阳市人大代表对南都记者分析认为,黄玉彪的落选原因在于邵阳代表对其并不熟悉。

  • 湖南省人大代表候选人落选 自爆向300人贿选

    在1月2日湖南省邵阳市举行的省人大代表选举中,邵阳人黄玉彪并不在代表之列——— 他以20多票之差落选。对于黄的落选,一名邵阳县团的邵阳市人大代表对南都记者分析认为,黄玉彪的落选原因在于邵阳代表对其并不熟悉。

  • 诺奖评委称山东文化干部贿选 当地要其公布姓名

    自21日诺贝尔文学奖评委马悦然透露有“山东文化干部”向其邮寄书画贿选,此言论引起轩然大波,并引发了“这位山东文化干部到底是谁”等讨论话题。26日,不堪重压的山东省作家协会公布了主席张炜与马悦然妻子陈文芬的邮件记录。

  • 北大学生否认实名举报学生会花50万元贿选

    继前北大教授邹恒甫举报北大官员桃色新闻之后,25日晚,又在其微博和博客上贴出署名为“北大学生计羽”的举报帖,称北大学生会现任主席戴某靠50万贿金当上校学生会主席。昨日,北大当事学生计羽辟谣称“文章不是我写的”,否认进行实名举报。

  • 黑社会头目当社区主任 作案时统一着装

    (记者夏奕通讯员龚轩)2014年7月17日,赤壁市商务局某副局长在家门口被蒙面人砍成重伤,案发后赤壁警方查明,此案幕后操作人是任某,其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2008年任某因故意伤害被判处拘役5个月,刑满释放采取欺骗手段任某建筑公司副书记、副经理;2012年任某采取贿选手段当选赤壁市蒲圻办事处西街社区副书记,2013年当选和尚岭社区主任。

  • 村官候选人100元发60个红包 被认定贿选

    2月17日,记者从市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天台县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于2月6日查处了一起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利用微信红包进行拉票贿选违反换届纪律的案件,目前该自荐人资格已被取消。

  • 哈尔滨:严查换届中拉帮结派拉票贿选等违纪行为

    换届工作启动以来,哈尔滨市纪委坚持把做好换届监督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先后召开10余次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印发具体实施方案,组建专项监督检查组,全力助推换届工作在风清气正的环境中有序开展。

  • 别再干拉票贿选的傻事

    拉票贿选并非“法不责众”,对这种大面积的塌方式腐败,更要从严查处。

  • 复旦大学党委书记魏小鹏涉贿选 去职辽宁人大代表

    【财新网】近日辽宁贿选案掀起的漩涡中,又有一名副部级中管干部被波及。知情人士称,魏小鹏的问题是中央调查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案时带出。8月25日,中央纪委网站公布中共辽宁省委关于巡视“回头看”整改情况的通报,再次明确指出了辽宁官场拉票贿选的问题。

  • 张曙光自供“贿选”院士,应该彻查

    对于张曙光的自供状,应该尽快启动调查程序,彻查这一“案中案”的详细情由。当此之时,不仅要彻查张曙光的“腐败输出”,更要加快推动院士评选的公开透明,为院士祛魅,为科学助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