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八旬老人跋涉千里 只为跟服刑儿子见一面吃顿饭

2016年09月29日10:56  来源:四川在线

5034

八旬老人跋涉千里 只为跟服刑儿子见一面吃顿饭

  服刑人员第一次见到了自己的孙女

八旬老人跋涉千里 只为跟服刑儿子见一面吃顿饭

  服刑人员家属参观监区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吴忧)见到儿子,年过八旬的朴旦(化名)红了眼眶。为了这一刻,他从阿坝红原县出发,坐了整整一天的车。

  9月28日,四川省锦江监狱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秋月伴归途”的亲情帮教活动。50余名服刑人员亲属走进监狱,参观服刑亲人的改造场所,共用亲情餐,在高墙内与亲人来了一次特殊的团聚。

  八旬老人的殷殷嘱托

  朴旦是此次参加活动的服刑人员亲属中最年长的一位,行动不便需依靠拐杖行走。但为了与正在服刑的儿子见上一面,老人在两位家人的陪伴下,千里跋涉,辗转来到成都,在见到儿子的那一刻,老人的眼眶红了。

  面对八旬的老父,服刑人员朴儿巴(化名)显得有些沉默,在一旁亲人的开导下,他终于开口说话了,一句“爸,我错了。你一定要好好保重身体!”让在场的所有人都唏嘘感慨、深受感动。

  在亲情会餐活动上,朴儿巴虽话不多,却一个劲儿地给老人夹菜。活动快要结束时,耄耋老人用拐杖艰难地支撑起身体,对警官说“今天来这里参观,彻底改变了我对监狱的印象,我的孩子在这里我很放心,谢谢警官!”随后,又缓慢地转过身对朴儿巴说:“政府给了这么好的机会,让你在这里学习技能,你要好好珍惜,改过自新,我们等你回来!”

  见到了从未谋面的小孙女

  “来,快让爷爷抱一抱!”见到小孙女的那一刻,服刑人员漆诚(化名)脸上笑开了花。自从服刑以来,他错过了儿子的婚礼,也错过了小孙女的出生。漆诚小心翼翼地拿起一颗糖果,送到小孙女嘴边,当小孙女凑近伸出舌头露出笑容的一刻,一家人都乐了。漆诚说“看到小孙女那么纯洁无暇的笑容,我才真正体会了什么是天伦之乐!真后悔曾经犯下的错,以致今天家不能圆!我要好好改造,争取早点回家!”

  这次会面也是一次艰难的会面。许多服刑人员亲属所在地离监狱并不近,但一听说监狱将要举行这次“秋月伴归途”的亲情帮教活动,可以与服刑亲人来一次面对面的交流时,他们都不远千里赶了过来。

  头天晚上就从上海赶来的漆诚的儿子漆钊良(化名)说:“我知道爸爸一直很想见小孙女,所以收到警官的通知后,我马上调整安排了手上的工作,专门带着妻女赶回来,其实也是想帮爸爸圆这个梦。”

文章关键词:服刑人员;化名;孙女;老人;见到儿子;眼眶;学习技能;抱一抱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沉重的标签:服刑人员子女生活调查

    虽然是服刑人员非婚生子女,但母亲的陪伴让小阳和小月的生活有了依靠,相比之下,王伟的处境则要困难许多。安徽农业大学的抽样调查结果表明,有55.1%的服刑人员子女仍由母亲照顾,35.5%由爷爷奶奶照顾,其余由父亲、亲戚照顾,或者处于失管状态。

  • 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生存调查 备受歧视承担太多

    11月5日媒体报道,三门峡有一对不幸的小姐弟:母亲早逝,父亲最近被收押。幸运的是,这对来自重庆的姐弟的衣食起居,被灵宝一个派出所的民警照料起来。

  • 服刑人员现身说法 为法院干警敲响警钟

     昨日,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200多名法官和干警来到河南省第四监狱(以下简称第四监狱)参加廉政警示教育。在警示教育报告会上,3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为在场法官和干警敲响警钟,提醒他们正确运用权力,筑牢廉政防线。

  • 揭秘服刑人员真实生活

    监狱超市不大,却“五脏俱全”,分为副食区、休闲区、冲饮区、纸品区……记者注意到,商品价格和外边的红旗、互惠超市差不多。“我是奶奶带大的,她前不久去世了……”监室外的墙上,贴着一张“服刑人员情绪晴雨表”,共分为平静、快乐、忧郁、沮丧四栏。

  • 市举行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 警示教育大会

    昨日上午,焦作市在焦南监狱举行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警示教育大会,与会人员参观了监区,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接受了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教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宏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涛主持会议。

  • 洛阳72名服刑人员监狱过生日 拥抱下跪感恩母亲

    5月6日,河南洛阳市监狱借72名服刑人员集体过生日和“母亲节”的契机,举办了一期以“祝福生日 感恩母亲”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暨社会帮教活动。

  • 2015年河南对1562名指定服刑人员实行特赦

    1月28日上午,河南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大会召开,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立勇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 犯人持枪劫持监狱长

    台湾高雄大寮监狱11日下午发生挟持事件,6名服刑人员抢夺枪支,挟持典狱长等人质,警方随后派出逾200警力及特警荷枪实弹包围监狱。台湾高雄大寮监狱11日下午发生挟持事件,6名服刑人员抢夺枪支,挟持典狱长等人质,警方随后派出逾200警力及特警荷枪实弹包围监狱。

  • 囚犯骗色背后的讷河监狱:6年里8犯人1狱警自杀

    曾经的省级文明监狱    此外,知情人士透露,2008年以来,讷河监狱至少还发生过三起自杀未遂事件。 澎湃新闻获得的资料显示,讷河监狱位于黑龙江省讷河市境内,是一座主要以关押15年以下有期徒刑罪犯为主的中等级戒备监狱。

  • 20年来 河南250名服刑人员监狱内拿到大学文凭

    4月19日,我省今年上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如期举行。20日下午5点,54岁的张望远考完外国文学史后,距他拿到汉语言文学教育本科文凭又近了一步。这是一场特殊的考试,因为走出考场的考生是个特殊的群体——监狱服刑人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