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重磅!奥巴马决定在大选结束后炒掉FBI局长

2016年11月08日15:03  来源:中国日报网

5034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1月7日报道,在白宫高级顾问瓦莱丽·加勒特的一再建议下,美国总统奥巴马终于同意炒掉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据称,科米将在大选结束后被解除职务。

  根据一位熟知奥巴马决议的白宫消息人士的说法,奥巴马和加勒特在过去几天里就开除科米可能会产生的政治和法律后果进行了长时间的商讨。

  科米在距离大选投票日仅剩11天之际,宣布重启对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邮件门”事件的调查。11月6日,科米宣布重启调查没有任何新发现,因此维持7月份的“原判”——不建议对希拉里提起任何刑事指控。

  眼看大选在即,科米处理“邮件门”事件的调查方式激怒了国会民主党人,他们斥责科米背离联邦调查局在大选中应当秉持的中立立场,涉嫌故意伤害希拉里选情。而国会共和党人也对科米感到不满,质疑针对“邮件门”的新调查为何结束得如此迅速。

  奥巴马也被科米激怒了,但他不愿对科米采取行动,担心可能会因此面临妨碍司法公正的指控。尽管如此,加勒特仍向奥巴马建言,称其有权解除科米的职务,因为科米工作上考虑不周、刻意介入大选。她还特别指出,奥巴马炒掉科米会得到国会两党的支持。

  得知白宫法律顾问赞同加勒特的提议后,奥巴马下令顾问团起草解除科米职务的方案。目前尚不清楚解职决定将由谁来宣布,是奥巴马本人、司法部长洛雷塔·林奇,还是其他人。也不清楚科米离职的具体时间,唯一可以确定的是他可以保留官职直至大选结束。

  英国《独立报》曾将加勒特称作“白宫中除了总统奥巴马外最有权力的人”,她是奥巴马的老友、高级顾问,每当华盛顿高官在总统办公室开会时,瓦莱丽通常都坐在奥巴马的身后。

  另据英国路透社报道,联邦调查局内部消息称,科米可能会在奥巴马开口之前主动辞职。据称,联邦调查局内部逐渐达成一种共识,认为科米的行事方法对该执法机构造成了永久性伤害,员工们已经不再信任他。

  这些消息人士表示,科米失去了公信力,越来越多人要求其辞职。“我从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的朋友那里得知,”一位司法部退休官员宣称,“他们一致认为科米的愚蠢决策——在没有掌握确凿证据的情况下重启调查,在没有咨询副手意见的情况下结束调查——着实令人惊愕,并且严重妨碍了专业执法人员和检察官的工作。”

  “不论科米之前享有怎样的支持或公信力,现在都已经荡然无存了。”这位退休官员直言,“他伤害了联邦调查局的利益。只有奇迹发生,他才能躲过这一劫。”

文章关键词:奥巴马;大选;邮件门;FBI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奥巴马致大学女友9封情书曝光 原来他的青春也迷茫

    这9封情书从异地恋的开始写到恋情的终结,透露了奥巴马年轻时期的不安、仿徨和焦虑。近日,美国亚特兰大的埃默里大学公开了9封收藏于图书馆的奥巴马手写“情书”,这些信件写于1982年的秋天至1984年的春天之间,收信人均为女友麦克尼尔。

  • 奥巴马卸任时留下美丽的信 特朗普:我好感动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3日曝光奥巴马给特朗普的“卸任信”。按照报道的说法,特朗普曾向他人展示这封信,读过信的人将内容透露给了这家媒体。

  • “瘦身版”奥巴马医改废除法案被否 麦凯恩投反对票

    据“今日美国”网站7月28日消息,美国当地时间28日早些时候,由于共和党参议员约翰·麦凯恩投下决定性反对票,参议院以微弱优势挫败了一项旨在废除奥巴马医改有限部分的法案。

  • 故地重游 奥巴马将携家人赴印尼度假访问

    据外媒报道,美国前总统奥巴马与妻子米歇尔以及他们的两个女儿将于23日启程前往印度尼西亚。驻巴厘岛的印尼军方指挥官维迪扬(Widiyan)表示,奥巴马一行人将由美国特勤局陪同保护,而印尼军方及警方已准备好和特勤局人员合作,保护奥巴马一行人的安全。

  • 奥巴马华尔街演讲挨批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任时多次敲打华尔街“秃鹫”,卸任不足百日便被曝接受一家华尔街投行的演讲邀请,“出场费”高达40万美元。

  • 该挣钱了!奥巴马发表收费演讲 首场能赚40万美元

    当地时间4月24日,奥巴马结束“悠长假期”重返公众视野,现身芝加哥大学发表演讲。来自福克斯商业新闻电视台(FBN)的加斯帕里诺说,消息人士向FBN透露,奥巴马同意出席坎托·菲茨杰拉德公司的医保会议并发表收费演讲。

  • 希拉里败选后致电奥巴马:"总统先生,我很抱歉"

    根据书中的描述,奥巴马的语气听上去很坚决,“他下定决心要让他的朋友明白大选结束了”,他要确保希拉里有尊严地、优雅地接受败选结果。’”这本新书还披露称,希拉里撰写败选演讲时拒绝了助手提出的批评特朗普的建议,她说她想要“优雅地退出”。

  • 希拉里败选后致电奥巴马:"我很抱歉"

    根据书中的描述,奥巴马的语气听上去很坚决,“他下定决心要让他的朋友明白大选结束了”,他要确保希拉里有尊严地、优雅地接受败选结果。’”这本新书还披露称,希拉里撰写败选演讲时拒绝了助手提出的批评特朗普的建议,她说她想要“优雅地退出”。

  • 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推翻奥巴马政府气候政策

    美国总统特朗普28日签署一份名为“能源独立”的行政命令,旨在推翻奥巴马政府时期的气候政策。

  • 媒体:奥巴马医改法案没废成 民主党人一片欢呼

    3月24日,由于部分共和党人不满党内领袖,废除奥巴马医改的努力最终宣告失败,而此时的民主党则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中。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