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日本将发射宇宙辐射带探测卫星 探索其形成之谜

2016年11月15日17:39  来源:中新网

5034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15日宣布,将在当地时间12月20日晚上8点至9点之间从位于鹿儿岛县肝付町的内之浦宇宙空间观测所用“艾普斯龙”(Epsilon)运载火箭2号机将探测卫星“ERG”发射升空。ERG将在太空探测环绕地球的强辐射带之谜。

  据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称,辐射带被称为“范艾伦辐射带”,在地球附近呈甜甜圈状分布。

  届时,ERG将从辐射带中穿过,观测其电子和电磁场的变化,并调查构成辐射带的高能电子产生的原因和过程等。

  据了解,“艾普斯龙”是日本独立开发的小型固体燃料火箭,全长约26米。1号机于2013年9月发射升空。2号机对三段引擎中的第二段进行大规模改良,提升了发射能力。此外还新增了通过人工智能自动检查机体等功能。

文章关键词:探测卫星;发射升空;艾普斯龙;erg;宇宙辐射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日本将发射探测卫星 耗时6年采集小行星物质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13日获悉,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计划于2014年12月发射一颗小行星探测卫星,用6年的时间采集小行星的物质返回地球。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称,第二代“隼”探测卫星计划在今年12月,从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使用H2A火箭发射升空。

  • 引力波探测路线图 中国太极计划探测黑洞

    今年2月,美国科学家首次证实引力波存在,在中国互联网上刮起了一股旋风,“民科”郭英森走上了风口浪尖。

  • 李克强同梅德韦杰夫共同参观展览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4日应邀与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共同参观“开放式创新”莫斯科国际创新发展论坛展览。梅德韦杰夫询问这种高铁是否能在高寒地区运行,李克强说,中国高铁拥有在高寒地区运行的丰富经验,技术有保障。

  • 日本意图提高导弹探测能力

    日本共同社援引8月22日公布的新太空政策草案,日本防卫省希望与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推动实验研究,并意图建立专门的自卫队太空监视部队。”   共同社援引草案的话称,日本防卫省还看重研发能更容易发射的小卫星。

  • 欧洲卫星已坠入大气层

    据英国媒体11月11日报道,欧洲航天局表示,欧洲“地球重力场和海洋环流探测卫星”(简称GOCE) 已重新进入地球大气层,并在降落过程中燃烧解体。GOCE是欧洲航天局研制的一颗地球探测卫星,因其流畅的外表称为“太空法拉利”,于2009年发射升空。

  • 韩国政府将阿里郎2号任务期限延长至2015年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4日表示,将多用途实用卫星2号(阿里郎2号)的任务执行期限延长至2015年7月27日。未来部6月29日举办了由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主办的“多用途实用卫星2号任务执行验证委员会”,确认了该卫星正处于正常工作状态。

  • 印度今年将启动火星计划 10月发射探测卫星

    综合报道,印度总统穆克吉21日表示,印度今年将启动首个火星计划。穆克吉向国会议员表示:“2013年计划执行多项太空任务,包括启动印度首个火星计划及发射首枚导航卫星。

  • 欧洲GOCE卫星残骸入海

    “当你读到这段话时,‘地球重力场和稳态海洋环流探测卫星(GOCE)’令人惊异的太空飞行很可能已经结束。欧洲航天局太空垃圾办公室主任海纳·科林克拉德表示,此刻还不清楚GOCE残骸坠落地面的确切时间与地点。

  • 伊朗近期将建造监控范围1000至3000公里雷达

    据伊朗媒体19日消息,伊朗国防部长瓦希迪表示,建造监控范围在1000至3000公里内的雷达已被列入工作计划之中,在不久,它们的建造工作将结束。据报道,伊朗国防部长艾哈迈德-瓦希迪在伊玛目侯赛因大学举行的第二届雷达技术系统研讨会上表示,伊朗在过去几年在雷达领域亲眼目睹了一次飞跃发展。

  • 欧洲卫星已坠入大气层 尚无财产损失报告

    这颗名为“重力场和稳态海洋环流探测”卫星燃料耗尽后被引导入大气层焚毁。欧洲航天局表示,这颗卫星于格林威治时间11日坠入地球大气层,并称,“如预期所料,这颗卫星在高空解体,目前没有财产损失的报告。

  • 韩国阿里郎5号卫星成功升空 4个月后工作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简称航宇研)消息,22日晚8时39分许,韩国在俄罗斯亚斯内发射基地用“第聂伯号”运载火箭,成功将多功能实用卫星“阿里郎5号”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 俄国防部:朝鲜卫星上的设备仪器已开始运转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2月22日消息,俄罗斯国防部空军航天设备侦察中心长官安德烈·卡柳塔上校表示,朝鲜确实将其地球遥控探测侦察卫星送入了轨道。卡柳塔说道:“朝鲜确实将其地球遥控探测侦察卫星送入了轨道。

  • 欧洲退役卫星在大气层中“降解”

    声明说,该卫星在格林尼治时间11日零时(北京时间11日8时)左右进入地球大气层,其下行轨道经过西伯利亚地区、西太平洋、东印度洋和南极洲。欧航局空间碎片监测处主管海纳·克林克拉德说,每年重返地球大气层的人造太空物体约100至150吨,该卫星残骸只占很小一部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