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央视曝光无良快递员:1 2 3!"看谁扔得远"

2016年11月16日17:56  来源:央视网

5034

  双十一过去好几天了,你买的宝贝都到家了吗?是不是还有一些在路上?知道吗?此时此刻,你的宝贝可能正在遭遇如此“快递”!

  “看谁扔得远” 

  2016年11月初,央视财经《消费主张》记者通过投递简历,应聘位于深圳市龙华新区大浪北路的广东全峰物流有限公司,成为一名分拣员。

  分拣的工作从夜里22点开始,一直到第二天早上7点,当天有30多名员工值班。分拣员按照快件的目的地,将快件分拣摆放到操作间的不同区域,再装上货车运走。

  在传送带两边的空地上,广东全峰物流有限公司用铁质隔离网划分出不同的快件目的地,员工需要根据快递单上的地址,尽快将它们识别并且投放到相应的区域。在这里,记者看到,分拣员往往采取最简单粗暴的方法,直接将快递扔到相应的区域,有的甚至用脚将快件踢到分割网内。

  国家邮政局2011年颁布的《快递业务操作指导规范》中明确规定,快件分拣脱手时,离摆放快件的接触面之间的距离不应超过30厘米,易碎件不应超过10厘米。

  但在广东全峰物流有限公司,分拣员对待所有快递包裹都很随意,从卸车到分拣再到装车,几乎每一个环节,快件包裹都要被抛扔一次,其距离一般都在4、5米左右,远的更是超过了10多米,远远超过了国家邮政局指导规范中30厘米的要求。

  不管是纸盒还是塑料袋或者是麻袋,在这里都受到了一视同仁的待遇,甚至一些在显著位置贴了易碎标志的快件也不能幸免。

  还有不少员工将大件的快件当成了桌子,或是当成凳子一屁股坐在上面。

文章关键词:快件;快递件;快递单;乱象;央视;快递公司;天天快递;快递业务操作指导规范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家邮政局:受降雨影响 部分地区快件或积压延误

    据国家邮政局网站消息,国家邮政局今日发布提示,受近期降雨天气等因素影响,近期湖南、广西、贵州、江西、湖北等省(区)部分地区可能出现邮件快件积压、延误等情况。7月5日前后主雨带将北抬,5日至8日,四川盆地、汉水中上游、黄淮、江淮东部以及华北、东北地区大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

  • 双11快件铺天盖地 快递小哥1天干3天活儿

    12日高速解封,哈尔滨迎来双11到货高峰。到货高峰又遇风雪,快递小哥十分辛苦,还请大家多多理解。”  黑龙江中通快递12日迎来了双11首个到货高峰,全天到货近60万件,是平时的两倍。

  • 郑州6万名快递小哥保障双11 你只需负责买买买

    据百世快递河南分公司运营负责人李本督介绍,他们今年新投入使用的风暴自动分拣系统,将包裹分拣准确率提高到99.9%以上,分拣效能提升了3倍。张惠涛表示,会及时协调其他快递企业增援处理,确保各基层网点“存放得下、转运得出、投递得走”,不出现快递爆仓、积压现象。

  • 快递员发现80份发往各地合成不雅照快件报警

    80份快件,发往全国各地,但寄件人留的地址是假的,还不让快递员验看快件中的物品。夫子庙派出所民警经过周密部署,于7月25日在浦口区某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孙某抓获,当场搜出被盗苹果手机一部。

  • 快递员发现80份发往各地合成不雅照报警

    80份快件,发往全国各地,但寄件人留的地址是假的,还不让快递员验看快件中的物品。夫子庙派出所民警经过周密部署,于7月25日在浦口区某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孙某抓获,当场搜出被盗苹果手机一部。

  • APEC会议期间进出京快件或延时

    11月3日至12日,北京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 国家邮政局:APEC会议期间进出京快件或延时

    国家邮政局提示广大消费者合理安排交寄时间,对于延期收到快件给予理解:  1.尽量错峰使用寄往(寄自)上述地区的快件服务。2.11月7日至12日,北京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部分企业调休放假,尽量不要预留单位地址作为投递地址。

  • 国家邮政局:本周末将进入快件投送高峰期

    据国家邮政局网站消息,国家邮政局日前发布关于快递业务旺季服务消费的提示,国家邮政局预计,本周末将进入快件投送高峰期,未来几天,东北和中西部地区快递企业投递压力很大,请消费者对出现的快件延期投递情况予以理解。

  • 国家邮政局:双十一快递全天处理快件超6000万件

    11月11日,据国家邮政局监测,以淘宝网为代表的主要网商全天共产生订单快递物流量约1.8亿件,其中80%由“淘宝系”产生,较去年同期增长85%,预计电商企业全天交易总额超过400亿元。

  • 圆通承认快件面单信息倒卖属实 向消费者致歉

    针对近日网络上热传的“快件面单信息倒卖”事件,圆通速递22日晚发布声明称,已依法向公安部门报案,并已采取多种自查和进一步防范措施。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