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罗尔痛哭:没人关心我的女儿 只想知道我是不是骗子

2016年12月01日08:36  来源:成都商报

5034

罗一笑患白血病前的照片

  

  深圳父亲为白血病女儿筹款被指“带血营销” 深圳市慈善会和民政部门介入调查

  昨日,面对质疑,罗尔在“梨视频”的镜头前痛哭:“现在我的女儿在生死线上挣扎,所有人都不管我的女儿是不是在(治疗的时候)能够有什么保证,就想知道我是不是骗子,怎么一点同情心都没有,我真的好绝望啊!没有人关心我的女儿是不是在死亡线上挣扎,只想知道我是不是骗子……”

  “罗一笑,不要乱跑,你给我站住!要是你不乖乖回家,就算你是天使,就算你跑进天堂,有一天我们在天堂见了面,爸爸也不理你……”这两天,你一定被《罗一笑,你给我站住》这篇文章刷屏了。

  这是一篇为爱女筹款的文章,执笔者叫罗尔,是深圳某杂志社主编。今年9月,他5岁的女儿罗一笑查出白血病。他称,由于女儿患白血病,他和一家公司商定,自己写的文章每转发一次,该公司就会为罗一笑捐赠1元钱。

  这篇文章自11月25日发布后,迅速被网友“疯狂”转发。短短时间内,100000+的阅读与点赞,超过11万人打赏,募集数百万善款,这个故事到这里,看起来皆大欢喜。但不久,事态发展急转直下——接二连三的质疑开始袭来并逐渐发酵。有网友爆料罗尔家并不贫穷,有“三套房两台车”;另有网友称“罗一笑参加了医保,治病报销比例超过70%,罗尔家花费还不到2万元”;还有知情人士称,“此事有人在背后做营销,营销人是小铜人,出版界的”……

  随着质疑声四起,舆论也开始转向,那么真相到底如何?昨日,当事人罗尔和被质疑的营销公司创始人刘侠风对质疑进行了回应。

  焦点

  花了多少钱

  对于“报销后的实际治疗费用只有2万余元”的传言,罗尔说,2万元左右是9月份和10月份两个月的数据。但11月份以来,罗一笑在重症监护室,使用的很多器具和治疗并不在报销范围内,花费统计会更麻烦。

  深圳市儿童医院通报称,截至11月29日,三次住院总费用合计为204244.31元,其中医保支付168050.98元,自付36193.33元,三次平均自付费用占总治疗费用比例为17.72%。

  为何不卖房

  罗尔称,深圳的房子用于自住,东莞的两套房子购于2015年,还没有房产证,所以无法进行买卖。他表示,如果有人觉得被骗,会将打赏钱退还。

  筹了多少钱

  罗尔提到,目前女儿得到的捐款数已经足够支付医疗费了,200万可能是有的,但具体数目还在统计中。

  昨日上午,深圳市小铜人金融服务有限公司创始人回应:目前募集到的资金还在统计,大概270万。

  善款合法吗

  根据2016年开始施行的《慈善法》,民政部通过了首批13家慈善互联网募捐平台,其中并不包括微信打赏。但《慈善法》并未禁止个人求助,也未禁止以营销的手段进行个人求助。因此,这笔善款是否合法,尚不能定论。

  四川蓉信律师事务所律师陈小虎表示,新《慈善法》只规定了慈善募捐、慈善捐赠等具体慈善行为,对于公民求助行为并没有进行规定。法律没有禁止公民及其亲友通过网络或其他方式求助,只要求助信息是真实的,没有欺诈行为,求助就是合法的。纵观此事,女童患病是事实,文章也没有欺瞒的内容,应该不存在诈骗的情形。

文章关键词:罗尔;小铜人;女儿;医保;住院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罗尔致歉:267万捐款全捐出 成立救助基金

    今天,罗尔等人发布声明:事件传播远超预期,带来不好的社会影响,深表歉意。截至昨天,共收到捐助和打赏2671110.79元,款项在征得捐赠人同意后将全额捐出,成立白血病患儿救助专项基金,并接受监督。

  • 罗尔等人致歉:捐款将全额捐出 成立专项基金

    【罗尔等人就“捐款门”致歉:称将捐款全额捐出成立专项基金】1日上午,罗尔及刘侠风发布一份“关于‘罗一笑事件’的联合声明”,声明中称因“罗一笑事件”传播远超预期,带来不好的社会影响,“作为当事人,在此深表歉意”。

  • 白血病女童事件刷屏朋友圈 其父回应三套房子质疑

    11月30日,不少人的朋友圈都被一篇关于深圳白血病患儿罗一笑的文章刷屏,一家名为小铜人的P2P公司声称,网友每转发一次,该公司向患者定向捐赠1元,保底捐赠两万元,上限五十万元。

  • 罗尔称女儿病危

    在14日晚,有媒体报道称罗尔再次在朋友圈就女儿病情发文,文章名为《罗一笑,你给我顶住》,他在文中表示女儿已进入重症室的第22天,这22天时间内,她几乎没吃没喝。

  • “罗尔事件”是对民间慈善的考验

    “罗尔事件”也是如此,从当初舆论一片热情并且褒扬有加,到后来遭遇口诛笔伐惨淡收场250万赞赏资金原路退回网友,中间的一波三折让人唏嘘,但结局更让人惊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