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印度强令看电影前先奏国歌 有人未起立被赶出影院

2016年12月01日16:27  来源:参考消息网

5034

  参考消息网12月1日报道 外媒称,印度最高法院做出新规定,要求电影院在放映电影前必须奏国歌。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1月30日报道,印度最高法院的法官们说,这项命令须在10日内开始执行。奏国歌时,观众必须站立,以示敬意。

  上个世纪60和70年代,印度电影院经常演奏国歌,但后来由于很多观众都不站起来或中途退场,这个做法就没有维持下去。

  报道称,印度没有关于国歌的统一法律,各个邦都可以选择自己的法律。

  2003年,西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规定邦内的电影院必须演奏国歌。但去年,该邦高等法院则规定在演奏国歌时观众不必站立。法院说要观众站立起来可能会导致秩序混乱。

  但是11月30日,最高法院的两名法官规定,所有电影院必须演奏国歌,并展示印度国旗的影像。

  印度媒体引述法官说,民众应该放弃个人自由的想法,要提倡爱国的思想。

  印度没有具体法律规定演奏国歌时必须站立,但是印度内政部则规定演奏国歌时必须站立。而内政部的规定有法律效力。演奏国歌的电影院通常也有显示标志,要求观众站立。

  印度国歌引起辩论之际正值人们担心印度人越来越缺少容忍,有人担心有些人因为不“尊重”国歌而可能成为被攻击的目标。

  报道称,去年,一群人因演奏国歌时拒绝站立而被赶出电影院。不清楚那起事件是在什么地方发生的,但有报道说,事件发生在孟买。

  2014年在孟买,一名男子遭到殴打,因为他的南非朋友拒绝演奏国歌时站立。在南部的卡拉拉邦,一名男子因拒绝站立而被判叛国罪。

文章关键词:奏国歌;演奏;印度媒体;印度国旗;看电影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奏国歌时手放胸前是盲目尊崇外国文化? 陈玘怼回

    奏国歌将右手放左胸前是美国的一项独特的礼节 , 名叫 " 对美国效忠礼"(Pledge of Allegiance)。可见,美国人对于奏国歌时,将手放在胸口是有多重视。丁宁在2011年世乒赛女单决赛夺冠后,颁奖奏国歌时将手放在胸口。

  • 小学生迟到突遇奏国歌 站立雨中独自敬礼(图)

    遵义市精神文明办微信公众号“文明遵义”消息,6月27日,遵义市红花岗区老城小学操场上一名“迟到”的小孩,正冒雨奔向教室。据透露,老城小学每周星期一在操场上举行全体师生的升旗仪式,而星期二至星期五则是在教室里开展升旗仪式。

  • 私人婚丧庆悼禁止奏唱国歌

    中办国办:在私人婚丧庆悼和商业活动等场合不得奏唱国歌。

  • 中办国办:私人婚丧庆悼禁止奏唱国歌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规范国歌奏唱礼仪的实施意见》。

  • 印度50万民众齐唱国歌破纪录 被指滥用民族主义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新社2月15日报道,50多万印度民众齐聚总理莫迪家乡古吉拉特邦高唱国歌《人民的意志》(Jana Gana Mana),创造了“集体唱国歌人数”吉尼斯世界新纪录,但民众却对滥用国歌及民族主义等问题争论不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