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韩军机一股脑投下导弹鱼雷炸弹 险炸自家渔船

2017年01月03日07:04  来源:北京晨报

5034

  韩国海军2017年第一天发生一起事故,一架反潜巡逻机从天上一股脑投下导弹、鱼雷、炸弹,险些“砸”中正在作业的韩国渔民。

  韩国《朝鲜日报》援引军方消息报道,1月1日上午6时10分左右,一架P-3K型反潜巡逻机在韩国东部江原道襄阳郡以东大约60公里海域上空执行警戒巡逻任务,突然投放了2枚“鱼叉”式反舰导弹、两枚鱼雷和两枚炸弹。

  海军方面称,投放这些武器是由于战机乘员误操作,按下了武器紧急投放按钮。

  按照操作规程,如果P-3K反潜巡逻机遭遇引擎失灵等故障需要紧急降落,应提前按下武器紧急投放按钮,丢弃全部机载武器,以免降落时发生爆炸等意外。

  事发时,距离这架战机仅9公里的海面,一艘韩国渔船正在作业,所幸未成为牺牲品。

  对这起乌龙事件,韩国海军的回应是:“民间船舶未受伤害。”

  《朝鲜日报》报道,遭误投的武器总价值40亿至50亿韩元(约合300万至400万美元)。

  一名海军人员表示:“元旦当天发生这样丢人的事故,向国民道歉,同时将尽全力防止同类事故再次发生。”

  这名军方人员说,已经投入舰船到事发现场打捞这些武器。被紧急丢弃时,它们的起爆装置没有启动,因而不会爆炸。

  一名防务专家认为,这些导弹、鱼雷和炸弹装载的炸药量为数十公斤,“爆炸力不是非常大”,而且起爆装置未启动,因而爆炸的可能性“极低”。不过,如果它们落在陆地上而不是海上,后果可能很严重,“也许会严重损毁建筑物、车辆,甚至伤人”。据新华社

文章关键词:炸弹;鱼雷;朝鲜日报;机载武器;军机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4人将炸弹藏行李内企图炸毁澳航班 因超重被退回

    黎巴嫩内政部长努哈德·马什努克21日说,黎情报机构协助澳大利亚挫败一起客机炸弹袭击阴谋。4名嫌疑人把爆炸装置藏入芭比娃娃和绞肉机,企图引爆一架从澳大利亚悉尼市起飞的航班。

  • 男子乘车称包内有炸弹引来大批警察 自称是"游戏"

    几天前的一个晚高峰,萧山开发区像往常一样车水马龙,突然警笛高鸣,一辆辆警车飞驰而过,他们的目标是一辆511公交车……反复劝说男子无效后,为了安全起见,司机师傅遵照相关应急处置预案,打开车门疏散乘客,并立即拨打110报警。

  • 安徽黄山机场惊现“液体炸弹” 原是赌博作弊工具

    据安徽商报消息 日前,黄山机场安检部门查获一个装在矿泉水瓶中,用于赌博的电子作弊器,因其形似“液体炸弹”,一度引发机场安检和公安部门高度警觉。

  • 安徽黄山机场惊现"液体炸弹" 原是赌博作弊工具

    据安徽商报消息 日前,黄山机场安检部门查获一个装在矿泉水瓶中,用于赌博的电子作弊器,因其形似“液体炸弹”,一度引发机场安检和公安部门高度警觉。对此,黄山机场公安分局民警对赵某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之后,并依法收缴该作弊器。

  • 男子飞机上玩手机被劝不爽 谎称飞机有炸弹

    记者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获悉,近日,旅客解某在宁波飞往昆明的航班上谎称其同伴携带了炸弹,飞机抵达目的地后,该旅客因涉嫌扰乱公共秩序被机场公安治安拘留15日。

  • 美国多地犹太人墓园被毁 犹太裔社区接"炸弹示警"

    一周前,在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郊区的一片犹太人墓地,就有一、两百座墓碑被人为推倒或损坏。遭遇“诈弹威胁”的这些社区中心或学校,也有位于宾夕法尼亚州的,此外还分布在北卡罗来纳州、特拉华州、亚拉巴马州、新泽西州、纽约州、佛罗里达州和印第安纳州。

  • 信阳建筑工地挖出一枚炸弹 疑似武汉会战期间日军所留

    “信阳第一人民医院工地挖出一枚炸弹”,1月22日上午,微博网友“在信阳”援引一网友爆料,称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建筑工地挖出一枚炸弹,警察已赶到现场处理。

  • 韩军机一股脑投下导弹鱼雷炸弹

    韩国海军2017年第一天发生一起事故,一架反潜巡逻机从天上一股脑投下导弹、鱼雷、炸弹,险些“砸”中正在作业的韩国渔民。

  • 一男子携“炸弹”欲进沪轨交10号线被安检拦下

    据轨交警方介绍,10月22日11时许,一名男性乘客携带形似爆炸物品的道具,在轨交10号线交通大学站进站安检口被安检工作人员发现。

  • 越战美军在老挝遗留8千万颗未爆炸弹成隐患

    当年遗留的废弃炸弹堆满了院子,这在川圹省的村民家庭中十分常见。现年40岁的Soud小时候在地里干农活时,他的铁锹一不小心引燃了一枚炸弹,Soud双眼被炸伤,也同时失去了一只手,那时Soud只有10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