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浙江出台餐厨垃圾管理办法 最高可罚款十万元

2017年02月13日07:04  来源:经济参考报

5034

  记者 商意盈 杭州报道

  为了加强餐厨垃圾管理、维护环境卫生、促进资源循环利用,浙江近日出台了《浙江省餐厨垃圾管理办法》,将于2017年7月1日起开始实施。

  根据《办法》,浙江餐厨垃圾处理实行单独投放、统一收运、集中处置。其中,针对小餐饮店、小杂食店、食品摊贩产生的餐厨垃圾,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可以根据本地实际情况确定管理要求、方式和措施。

  《办法》规定,各地市容环卫行政主管部门通过招标、特许经营等方式确定餐厨垃圾收运企业、餐厨垃圾处置企业,并与其签订餐厨垃圾收运、处置经营服务协议。收运企业应当按照与餐厨垃圾产生单位约定的时间和频次收集餐厨垃圾,按规定运输至处置场所,交由处置企业进行处置。

  《办法》还对违反条例行为作出了明确的处罚规定,如处置企业对餐厨垃圾进行资源化利用、无害化处理的设施、工艺、材料及运行不符合餐厨垃圾处理技术规范和相关标准的,由市容环卫行政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处以2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以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

文章关键词:办法;罚款;管理办法;浙江省餐厨垃圾管理办法;市容环卫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版《导游管理办法》正式公布:强迫购物将吊销资格证

    新版《导游管理办法》日前正式公布,将于明年1月1日起实施。《办法》对导游执业的许可、管理、保障与激励、罚则等作了明确规定,并规定导游出现强迫购物、吃回扣等行为时,最高处罚可以吊销导游资格证。

  • 导游带游客去色情场所将被吊销证件 最高罚2万元

    明年起,导游要是再私自在旅游过程中增加自费项目,带游客去赌博、色情场所,违约逛店,将受到法律惩处。11月1日,国家旅游局发布《导游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对导游执业的许可、管理、保障与激励、罚则等作了明确规定,《办法》自2018年1月1日起施行。

  • 一批新规本月起施行:卖保险需双录 可微信买火车票

    对于2017年11月1日前已在许可证有效期内出厂、销售的电热毯、摩托车乘员头盔可以继续销售;自2018年8月1日起,未获得CCC认证的,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者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

  • 一批新规11月起施行

    一批新规11月起施行,将影响公众的生活。

  • 解读丨构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从业人员管理体系

    《办法》第九条明确了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地方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在培训、管理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从业人员工作中的分工。为加强对本单位从业人员的监督,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还应当建立举报制度,允许广大互联网用户及时举报从业人员的违法违纪情况,及时发现、及时处理。

  • 河南电动车管理办法有望年底前出台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这些部门在视察中透露不少和民生密切相关的消息,涉及电动自行车管理、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等方面。根据《河南商报》报道,关于对电动自行车管理进行立法,其实在《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最初草案中,就有相关内容。

  • 河南出台办法考核省级继续教育基地

    8月6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获悉,为加强省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建设,该厅制定了《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考核评估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以推进全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

  • 省市县乡四级拟设黄河河长 禁止将黄河滩区划为基本农田

    近日,省政府法制办发布《河南省黄河河道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省市县乡四级设立黄河河长,河长由同级人民政府负责同志担任,并禁止将黄河滩区划为基本农田。

  • 即日起打电话举报违法销售、使用散煤行为可获奖励了!

    即日起,拨打12315举报违法销售、使用散煤行为可获奖励了。如两人以上(含两人)共同举报,按一人举报进行奖励,奖金由共同举报人协商分配;有奖举报实行实名制。

  • 洛阳市网约车管理试行办法发布

    20日,《洛阳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试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和《洛阳市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发布,相比去年10月发布的征求意见稿,网约车车辆、驾驶员准入门槛等均有所提高。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