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湖北男子取百元错币 毛主席嘴角多了颗“痣”

2017年02月13日08:09  来源:荆楚网

5034

湖北男子取百元错币 毛主席嘴角多了颗“痣”(图)

  市民持有的百元错币

  楚天金报讯 本报记者邓莉

  “以前曾在报纸和电视上看过有人在银行取到错版人民币的新闻,没想到,这样的巧合会轮到自己身上。”近日,家住武昌水岸星城的刘先生无意间发现,自己在银行取的一张编号为BD44159804的新版百元钞票上,毛主席水印嘴角左侧多了颗又长又大的“痣”。

  据刘先生介绍,他于正月初三在家附近的浦发银行网点ATM机上取了10张百元钞票,当时并没有留意到有一张钞票“与众不同”,“一般大家用钱的习惯都是把最新的钞票留着最后用,这张新版土豪金的百元错币很新,所以一直留着没用。10日那天我在家也是一时心血来潮,就仔细观察剩下的几张百元钞票,发现有几张连号,看着看着,我惊奇地发现,其中一张编号为BD44159804的百元钞票上,毛主席水印中,嘴角左侧多了颗‘痣’,非常明显。我又看了看其它的百元钞票,都是正常的。”

  对此,银行工作人员称,刘先生取出的这张钞票不是假币,流通也没有问题,如果介意的话可以更换。不过,刘先生笑称,遇到错币的概率这么小都被自己撞上了,反正是真币,会保存下来做个纪念。

  记者上网搜索关于百元错币的消息时发现,类似新闻并不少见,有市民取到新版百元钞中毛主席头上多了几根头发,下颚也多了个痣;也有市民取到过水印头像印错的百元钞票,不但毛主席头像上眉毛缺了一些,眼睛还眯成了一条缝;还有市民取到过毛主席“开口笑”的百元钞票……

  此前,网上多次炒出“错币”价值数万甚至百万的消息,那么“错币”究竟值不值这么多钱呢?记者了解到,很多人把错币和错版币画上了等号。错版币是由于设计、制版等失误造成的,与印刷过程无关。正式发行前一旦发现错版币,必须通过重新设计或修改版模更正其错误。所以,错版币存在的概率极小,一旦正常发行,发行量都比较大,其珍藏性相对较低。

  而错币是相对正常货币而言的,其设计、制版都无错误,而是在货币生产过程中,由于印制、铸造失误或机器故障等原因,造成偶然性差错。一旦发现错币,技术上很容易及时纠正,所以错币非常稀少,因其收集难度高,一旦合法流入社会就显得珍贵。

  记者采访从事收藏行业的吴先生,他表示,错版这种叫法来源于邮票。邮票因为发得多,有错版。人民币几乎没有错版,所以也几乎没有错版币,但很多人习惯把错币叫成错版币。错币属于残次品,它虽然与错版币一样,并不常见,但是收藏价值却不一样,错版币的价值远高于错币。市场上将它们的价值炒得很高,但一般有价无市,实际上不值这个价。

  银行业相关人士表示,大家口中的“错币”准确来说应该叫“残币”,对银行而言,“残币”并没有升值价值,平时工作人员如果发现了这种人民币,会按照相关程序处理。需要注意的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币管理条例》规定,正在市面上流通的人民币是不允许买卖的。

文章关键词:错币;嘴角;错版;毛主席;男子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湖北男子取百元错币 毛主席嘴角多了颗"痣"

    ”  对此,银行工作人员称,刘先生取出的这张钞票不是假币,流通也没有问题,如果介意的话可以更换。而错币是相对正常货币而言的,其设计、制版都无错误,而是在货币生产过程中,由于印制、铸造失误或机器故障等原因,造成偶然性差错。

  • 男子收藏百元错币:水印为300 估价或达百万(图)

    十堰收藏者罗先生手中的一张1999版百元纸币,经鉴定是错币,估价高达百万元。家住十堰城区的罗先生是一位钱币收藏爱好者,藏有多种古币和现币。当晚,罗先生将这张“300”水印的百元错币上传网上,立即被上千名钱币收藏爱好者热议,同时被不少国内知名收藏专家看好,有多位专家给出了高达一百万的估价。

  • 男子收藏一张百元错币 估价高达百万元(图)

    十堰收藏者罗先生手中的一张1999版百元纸币,经鉴定是错币,估价高达百万元。家住十堰城区的罗先生是一位钱币收藏爱好者,藏有多种古币和现币。

  • 市民取新版百元错币多了"眉毛" "炒家"欲卖200万

    之后记者与李先生一同来到东营一家商业银行,该银行工作人员用验钞机检验后确定,这张“错币”是真钞。

  • 三年前领工资得到百元错币 如今拍卖行估价超过百万元

    36岁的巴南区居民郑先生三年前领工资时,得到一张百元大钞的错币,近日他把这张错币的照片发到了网上,竟引来各路买家和拍卖行与他联系,给出的估价在百万元左右。郑先生表示,能收藏到这张错币是出于机缘巧合,因此自己心态很好,如果能出手最好,价格不合适也不急着出手。

  • 重庆男子3年前得百元错币 拍卖行估价150万

    99年版百元大钞头像右边痣下方,有一条3毫米的红色竖曲线(白圈处)。36岁的巴南区居民郑先生三年前领工资时,得到一张百元大钞的错币,近日他把这张错币的照片发到了网上,竟引来各路买家和拍卖行与他联系,给出的估价在百万元左右。

  • 百元“错币”估价百万?收藏公司:不便估价

    若纸币是因质量缺陷导致的残次品,则只能算是残次币而非错版币,印刷流程中的漏印同样属于残次币。对于张先生的百元大钞,该负责人说,“若是真币,这钱可以按面值正常流通。

  • 100元人民币水印错为160

    这样的百元钞票你见过吗?对着阳光一看,水印上显示着“160”的字样!周围的同事都认为这是张假币,但是百元大钞的持有者李先生却几次鉴定都是真币。李先生说,有人出价120万元要购买这张钞票,他没有卖.....

  • 漯河男子收藏1980版5元“错币” 专家称无法估量价值

    记者拿起这张纸币仔细观察,发现这张钱右上角有折印,伸开后折痕处出现了白色底版,就像是有些课本出现了印刷错误一样,多出了一些边角。“货币管理科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年错版人民币炒作得很火,出现了一些人造假,欺骗收藏者的情况。

  • 错币水印显示300

    百元纸币上水印竟是300。十堰收藏者罗先生手中的一张1999版百元纸币,经鉴定是错币,估价高达百万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