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漯河男子收藏1980版5元“错币” 专家称无法估量价值

2016年10月14日17:31  来源:大河网

5034

  (原标题:漯河男子收藏1980版5元“错币” 专家称无法估量价值)

  漯河男子收藏1980版5元“错币” 专家称无法估量价值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首席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杨光 文图

  “我有一张错版的1980版5元纸币,十几年了,也不知道这是真的还是假的。”10月13日,漯河市民丁先生与记者取得联系,称自己在十多年前收集到了一张错版5元纸币,自己到现在也不知道它是真是假,也不清楚这错版人民币是否具有收藏价值。

  “这是我在十多年前赶集的时候一个摊贩找给我的。”丁先生告诉记者,他当时也没有注意,回家之后才发现这是一张错版的纸币。但他也没有放在心上,只是图个稀罕,随手就将它夹在了一个银行存折里。一晃十几年过去,今年6月份搬家时又把这张钱翻了出来,丁先生感觉新闻中经常说错版人民币很值钱,就想了解一下这张钱的行情。

  记者拿起这张纸币仔细观察,发现这张钱右上角有折印,伸开后折痕处出现了白色底版,就像是有些课本出现了印刷错误一样,多出了一些边角。

  当天上午,在记者的陪同下,丁先生来到家门口附近的中国银行漯河建设路支行,工作人员仔细看了这张钱后,认为是一张真币。但至于为何出现这种情况,并不知情,也不能判断其价值。

  对于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记者咨询了中国人民银行漯河分行货币管理科的专家,对于错版人民币,专家直言,上班近30今年,也鉴定过不少“错版”人民币,但没有见过一张真的,丁先生最好是到货币管理科进行鉴定。

  “错版钱币流通到市场上的几率很小,因为造币厂的把关很严格,出现问题的钱币都及时销毁了,不太可能流通到市场上。“货币管理科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年错版人民币炒作得很火,出现了一些人造假,欺骗收藏者的情况。

  这位工作人员说,钱币上有很多防伪点,一般人没有识别力,但经过专家能通过这些防伪点进行鉴定真伪。钱币收藏首先要辨别真伪,然后再看品相。即使收藏了一张真正的错版人民币,但由于很稀少,收藏价值也无法估量。

文章关键词:男子收藏5元错币;错币;收藏价值;男子;漯河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收藏百元错币:水印为300 估价或达百万(图)

    十堰收藏者罗先生手中的一张1999版百元纸币,经鉴定是错币,估价高达百万元。家住十堰城区的罗先生是一位钱币收藏爱好者,藏有多种古币和现币。当晚,罗先生将这张“300”水印的百元错币上传网上,立即被上千名钱币收藏爱好者热议,同时被不少国内知名收藏专家看好,有多位专家给出了高达一百万的估价。

  • 男子收藏一张百元错币 估价高达百万元(图)

    十堰收藏者罗先生手中的一张1999版百元纸币,经鉴定是错币,估价高达百万元。家住十堰城区的罗先生是一位钱币收藏爱好者,藏有多种古币和现币。

  • 市民取新版百元错币多了"眉毛" "炒家"欲卖200万

    之后记者与李先生一同来到东营一家商业银行,该银行工作人员用验钞机检验后确定,这张“错币”是真钞。

  • 三年前领工资得到百元错币 如今拍卖行估价超过百万元

    36岁的巴南区居民郑先生三年前领工资时,得到一张百元大钞的错币,近日他把这张错币的照片发到了网上,竟引来各路买家和拍卖行与他联系,给出的估价在百万元左右。郑先生表示,能收藏到这张错币是出于机缘巧合,因此自己心态很好,如果能出手最好,价格不合适也不急着出手。

  • 重庆男子3年前得百元错币 拍卖行估价150万

    99年版百元大钞头像右边痣下方,有一条3毫米的红色竖曲线(白圈处)。36岁的巴南区居民郑先生三年前领工资时,得到一张百元大钞的错币,近日他把这张错币的照片发到了网上,竟引来各路买家和拍卖行与他联系,给出的估价在百万元左右。

  • 百元“错币”估价百万?收藏公司:不便估价

    若纸币是因质量缺陷导致的残次品,则只能算是残次币而非错版币,印刷流程中的漏印同样属于残次币。对于张先生的百元大钞,该负责人说,“若是真币,这钱可以按面值正常流通。

  • 100元人民币水印错为160

    这样的百元钞票你见过吗?对着阳光一看,水印上显示着“160”的字样!周围的同事都认为这是张假币,但是百元大钞的持有者李先生却几次鉴定都是真币。李先生说,有人出价120万元要购买这张钞票,他没有卖.....

  • 错币水印显示300

    百元纸币上水印竟是300。十堰收藏者罗先生手中的一张1999版百元纸币,经鉴定是错币,估价高达百万元。

  • 成都市民取钱取百元错币 水印开口“笑”

    刚开始自己还没有太在意,但经过搞收藏的朋友提醒,他才觉得这一定是一张错版币,对于这样一张错版钞票,桓先生表示他将一直收藏,并无售卖的打算。

  • 百元人民币多出1个角 专家鉴定为真币

    这张100元面值的人民币编号为AQ03131766,该钞票正面的右上角多出一个近似于边长1厘米的正方形纸张。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