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新西兰提醒游客远离鲸鱼尸体 防腐败气体引发爆炸

2017年02月13日14:27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惠灵顿2月13日电(记者宿亮)新西兰环保机构13日提醒游客,远离数百只在南岛西北部海岸搁浅死亡的鲸鱼尸体,因为鲸鱼尸体内部蓄积过多腐败气体易发生爆炸。

  数百只领航鲸本月10日在新西兰南岛费尔韦尔沙咀海滩搁浅,其中约300只鲸鱼死亡。费尔韦尔沙咀是新西兰一处旅游胜地,鲸鱼搁浅的海滩是知名的徒步线路。

  环保机构说,由于担心尸体爆开,相关海滩区域目前不向公众开放,工作人员将尽快切开鲸鱼尸体,释放尸体内气体。一旦该区域重新开放,将放置警示牌,提醒游人不要接触鲸鱼尸体。

  据了解,多数鲸鱼尸体还留在海滩,但有部分被潮水卷入海中,有可能被冲刷到周边的海滩上。工作人员下一步将集中鲸鱼尸体并修建围栏。这些鲸鱼尸体自然分解可能会持续数月。13日没有再发现新的鲸鱼搁浅情况。

  根据环保机构的统计,最初有416只鲸鱼在费尔韦尔沙咀海滩搁浅,随后继续出现新的搁浅情况,总共有700多只鲸鱼搁浅在费尔韦尔沙咀海滩及邻近区域。这是新西兰有记录以来本土发生的最大规模鲸鱼搁浅事件。

  1918年曾有约1000只鲸鱼在新西兰外岛查塔姆群岛搁浅。1985年约450头鲸鱼在北岛奥克兰附近搁浅。

文章关键词:鲸鱼搁浅;尸体;游客;徒步线路;1918年 责编:谢瑜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西兰600多条鲸鱼集体搁浅 半数脱险已返深海

    中新网2月13日电据外媒报道,自2月10日起,新西兰南岛西北部的费尔韦尔沙咀海滩有600多头鲸鱼集体搁浅,截止12日有约300头已脱险返回深海。这场鲸鱼搁浅危机始于2月10日,当时有416头巨头鲸搁浅在长约26公里的费尔韦尔沙咀海滩上;次日下午又有约240头鲸鱼在该海滩搁浅。

  • 鲸鱼搁浅当场被吃 场面残忍令人发指

    鲸鱼搁浅当场被吃。当地民众发现这条一息尚存的鲸鱼后,所做的事情可能会让很多人接受不了。其实,提倡人类与动物应该和谐相处的人,看到如此血腥残忍的一幕,心中的悲愤是很可以理解的。

  • 50多头鲸鱼在印度南部海滩搁浅 至少4头鲸鱼死亡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12日报道,印度南部一处海滩,有50多头鲸鱼搁浅,搁浅原因还不清楚。

  • 新西兰海滩近200头鲸鱼搁浅 140名志愿者正施救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日,新西兰一处海滩出现近200头巨头鲸搁浅的事故,当地保护动物官员表示,已经有24头鲸鱼死亡。新西兰当局称,目前有140名志愿者在黄金湾施救,但帮助搁浅鲸鱼是“十分危险”的工作。

  • 美国40余头鲸鱼集体搁浅 已有10头死亡

    据外媒消息,美国佛罗里达州救援人员3日在浅水海域发现40余头鲸鱼搁浅,目前已有10头死亡。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表示,这些巨头鲸被搁浅在大沼泽地国家公园,位于该州南部偏远地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