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新闻 > 正文

装修工坠亡 众业主禁遗体进电梯楼梯称不吉利

2017年02月21日15:12  来源:封面新闻

5034

  楚天都市报记者佘惠 通讯员李斌

  “没想到就为了拿个梯子结果就掉下来了。”今日(2月20日)上午8时许,在武汉市江岸区天伦美伦美舍小区,一名装修工从16楼坠至3楼平台不幸身亡,众人唏嘘不已。不过,如何把遗体运送下来,在现场引起了争议。

  20日中午12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赶到现场时,消防官兵刚刚离开。记者来到涉事的16楼房间时,江岸警方正在勘察现场。男子的跌落处是一个放置空调的平台,较为狭窄,平台一侧的护栏已经断裂,悬在空中。

  事发现场

  事发楼房

  小区物业经理介绍,早上8时20分左右,16楼装修公司的工人匆忙来到物业办公室,称有一名工友掉在了3楼平台上,他们赶紧拨打了110、120。很快,110民警和120医护人员赶到现场,经检查坠楼男子已没有呼吸,随后通知了殡仪馆工作人员、男子家属赶来。

  殡仪馆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当他们准备进楼转运遗体时,现场围观的业主们发出了反对的声音。一名住在该栋30楼的妇女事后告诉记者:“遗体不能从小区电梯、楼梯、主干道运送出来,这不吉利。”甚至有业主反对殡仪馆工作人员持担架进入小区大楼。

  据物业经理介绍,当时现场有二三十名业主大多都这么认为。“业主们虽然不同意,但现场并没有为此发生冲突,大家一致在协调此事。”物业经理补充道。

  僵持了一会,众人商议可以将遗体从空中吊下来,这样就不经过小区电梯、楼梯和主干道了。但民警、殡仪馆工作人员均没有相关设备,无奈只好拨打了119求助。

  上午11时5分,江岸区消防中队官兵赶到事发现场,由于3楼平台离地面有一定距离,为防止遗体下吊过程中滑落,消防官兵利用绳索分别在男子遗体的胸口、脚部处进行担架固定,并使用两根牵引绳做为支点,使担架上下同时平移,最终将男子遗体平稳放下一楼地面,并转至现场殡仪车内。

  楚天都市报记者多方了解到,坠楼男子50岁左右,黄冈浠水人,今天是他来16楼业主家装修第一天,事发后其家属赶到现场。居民表示,男子是一名油漆工,准备进入放空调的平台拿梯子刷油漆,可能是拿到梯子转身时失衡意外坠落。

  江岸区消防中队杜强带队处理此事,负责转运坠楼男子遗体。杜强告诉楚天都市报记者,业主们的做法确实有待商榷,殡仪馆工作人员搬运下来是很简单的事,结果折腾了很久,还动用了消防警力。

文章关键词:业主;装修工;遗体;男子;楼梯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一业主在楼顶建“世外桃源” 被强制拆除

    郑州市金水区农业路67号院,就出现了这一情景。一年前,有一业主在楼顶进行违法建设,不仅建了小花园,还搭建了临时板房,尽管邻居频繁投诉,金水区执法部门反复督查,多次下发文件要求整改,但是,随意私搭乱建的业主却置之不理。

  • 二手房交易中可能出现这些漏洞 赶紧“堵”住

    “去年我也看过房子,但价格浮动太大,业主分分钟要涨价,感觉买房子跟买大白菜一样‘草率’,最终放弃了。事先或事后必须签委托书  就李女士代理人签约、随后业主不认账的遭遇,记者来到一家中介公司了解情况。

  • 工人在22楼拆违时竟被业主砍断保护绳 涉事男子已被警方控制

    据长沙晚报8月18日报道,16日下午,在湖南长沙芙蓉区东岸街道东驿竹园,施工人员对一处非法改建的窗户进行拆除时,一名男业主竟用刀砍断工人身上的保护绳,让两名工人置于十分危险的境地。

  • 50㎡房子挖出300㎡地下室 楼上住户:怕楼房被挖塌

    “你看嘛,11栋一楼1-3的房子只有50m2,却挖出了7个房间300m2的地下室。有业主反映,在1-3业主挖地下室的这段时间内,因房屋结构改变,导致11栋墙体和地面多处出现裂口,甚至有业主家的室内墙体也出现多处裂口,出现严重的安全隐患。

  • 保安拿灭火器打业主 高喊:服不服 不服还打

    8月2日晚,家住长春中天北湾新城二期的刘梅(化名,女)年仅16个月大的女儿突然高烧,“当时我赶紧给丈夫打电话让他回家,他进入小区的时候被保安拦下要求交押金, 他当时手里现金只有20多元,但保安说不够。根据业主的说法,北湾新城小区保安打人的事件不止一次发生,但对于具体的次数,业主说法不一。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